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北京疾控提醒:选购蔬果肉类等生鲜食品时戴一次性手套

2020年07月12日19:00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5034

  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9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说,有媒体报道,海外肉类食品加工企业员工确诊病例增加,近期海关总署也通报了进口冷冻南美白虾集装箱内壁、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在此,疾控部门提醒市民,疫情期间应注意防范接触性传播:

  购买食品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市场和超市;外出采购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带上消毒纸巾和干净的购物袋;使用超市的推车、购物篮前,可以用消毒纸巾或消毒液对把手和扶手进行消毒;

  购物时,要与他人保持至少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选购蔬菜、水果、肉类等生鲜食品时,应佩戴一次性手套或使用一次性购物袋套在手上进行挑选,不要直接用手碰触食物;肉类和海鲜等生冷食物要与果蔬、熟食等其他食物分开包装。购买有包装的食品,请注意查看食品标签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内容。

  采购完成后,应进行手清洁;回家后,必须先洗手,避免双手污染家庭环境。

  特别提醒大家,避免采购来源不明的食物和原材料,对野生动物要做到“不碰、不买、不吃”,做野生动物的保护者。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贾晓宏 孙乐琪

  编辑:高晨晨

  流程编辑:王梦莹

文章关键词:肉类 一次性手套 生鲜食品 蔬果 提醒市民 食品标签 戴好 选购 野生动物 储存条件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统计局:10月CPI同比上涨0.5%,猪肉价格下降2.8%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10月份,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5%。其中,教育文化和娱乐、衣着价格分别上涨0.6%和0.4%;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医疗保健价格均上涨0.1%;其他用品和服务、交通和通信价格分别下降1.7%和0.2%。

  • 商务部:猪肉供给将持续改善,明年下半年有望恢复到常年水平

    11月7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肉类大会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举办。王斌表示,当前,中国肉类生产稳步恢复,供给能力逐步增强,生猪存栏持续回升。王斌透露,中国肉类进口规模大幅增长,预计今年全年肉类及食用杂碎进口总量将突破950万吨,创历史新高。

  • 11月起北京进口冷链食品将实施电子追溯码管理

    从11月1日起,北京市将推广应用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对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进行统一管理。居民在商场超市购买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时,可以扫描电子追溯码,查询所购食品的相关信息。

  • 国家统计局:8月份CPI同比上涨2.4% 猪肉价格上涨52.6%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4%。其中,其他用品和服务、交通和通信价格分别上涨2.4%和0.3%,居住、医疗保健价格均上涨0.1%;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持平;教育文化和娱乐、衣着价格分别下降0.3%和0.2%。

  • 8月份CPI同比上涨2.4% 环比与同比涨幅均回落

    (杨曦)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4%,环比上涨0.4%。其中,其他用品和服务、交通和通信价格分别上涨2.4%和0.3%,居住、医疗保健价格均上涨0.1%;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持平;教育文化和娱乐、衣着价格分别下降0.3%和0.2%。

  • 国家统计局:2020上半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8%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3.8%。其中,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0.4%;医疗保健价格持平; 交通和通信、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均下降0.3%,衣着、居住价格均下降0.2%,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0.1%。

  • 德国肉类加工厂暴发疫情感染逾千人 所在地区再被封

    6月23日,德国西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北威州)州长表示,由于该州居特斯洛县滕尼斯公司肉类加工厂近日发生新冠聚集性疫情,将对整个居特斯洛县实施“封锁”。报道称,截至当地时间22日晚,暴发新冠疫情的肉类加工厂已有1553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约占该企业6650名员工的23%。

  • 德国肉类加工厂感染人数超1500 疫情暴发地或将封锁

    截至当地时间22日晚,暴发疫情的通尼斯肉类食品加工厂6650名员工中已确诊1553人,占比约23%。通尼斯公司经营着德国规模最大的肉类加工厂,此次暴发的聚集性感染是德国于5月中旬逐步“解封”以来最严重的一起。

  • 河南50余家肉类进口贸易商发声 吁消费者理性应对

    图为“如何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促进河南肉类进口贸易发展”专题研讨会现场。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口岸业务服务局相关负责人称,河南是肉类生产大省、肉类加工大省、肉类交易大省,还是全国最大内陆肉类口岸。

  • 5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3%

    记者6月18日从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获悉,5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3%,涨幅较上月收窄1.1个百分点,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今年以来首次回落至“2”时代。其中,畜肉类价格下降7.1%,猪肉价格下降8.9%;禽肉类价格下降3.9%,鲜菜价格下降17.5%,鸡蛋价格下降8.1%,鲜瓜果价格下降3.8%。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