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大白天有人当街抢小孩?真相让人愤怒!

2020年07月13日17:41  来源:民生频道

5034

近日,

一段有人“抢小孩”的视频在网上传播。

视频上标注地点为湖南芷江,

视频标题为:

“监控下拍到的惊险一幕,

宝妈出门在外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和宝宝”。

最高一条有近25万次点赞,

1.4万评论,

引起了一部分群众恐慌。

但也有网友在质疑这段视频的真实性。

该信息迅速引起了芷江公安的关注,经芷江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指挥中心等多部门核查,发现近年来芷江并未发生过抢小孩的案件。更进一步调查发现,竟是芷江某自媒体运营公司自导自演制作的虚假视频。

随后,网安部门负责人依法约谈了该自媒体运营人龚某某,对其利用网络平台发布抢小孩虚假视频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立即删除虚假信息,同时要求龚某某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律素养。其所运营的自媒体平台要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确保不出现淫秽色情、凶杀暴力等有害信息,不传播泛娱乐化、低俗、恶搞等不良内容。

龚某某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日后会注重正能量视频素材发布,对于网上有害信息,自觉抵制。同时会提醒身边的好友,多发正能量内容,自觉遵守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努力为芷江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

法律链接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 第一款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刑法修正案(九)》在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之一中增加一款:“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网友:毫无底线,严惩!

有网友表示,

上述自媒体这种行为

毫无底线,要严惩!

也有人坦言,

此事只是一个缩影,

如今的一些自媒体

为了流量可谓无所不用其极。

另有网友感叹:

“毫无底线的流量要之何用”?

警方提醒: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对于违反相关规定发布虚假谣言、低俗庸俗类信息,违规采编时政新闻类信息,构成违法犯罪,严重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严厉打击,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民生频道、芷江公安、红网、网友评论 

文章关键词:当街 抢小孩 真相 愤怒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