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舆情观察 > 正文

网络直播要有底线意识

2020年07月14日16:50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近日,一则“幼师发布亲吻男童视频”事件引发众多网友愤慨,目前涉事幼师已被所在幼儿园辞退。

  当下,网络直播日益“火爆”,越来越多普通人通过手机直播软件平台成为“直播人”,随时随地就可以向天南地北的网友展示自己的日常生活和独特创意,不少草根“直播人”还因收获了众多粉丝关注成为“网红”,获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不少直播人不仅直播自己的日常生活,还变着法儿吸引网友关注。其中,让身边人成为直播对象就是吸引关注的方法之一。比如,有直播商场购物的,有直播课堂上课的,有直播弱势群体生存状态的……一些直播未经他人同意就随意上传他人照片和视频,由此受到他人“吐槽”甚至寻求法律维权。

  在法治社会,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法律法规规定得很清楚,任何人做任何事都应有法律法规意识,绝不能踩“底线”、触“红线”、碰“高压线”,既要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也不可任意妄为侵犯他人合法权益。现实生活中如此,网络空间亦如此。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络直播也要守规矩。任何直播都不能为博取点击量侵犯他人合法权益,甚至出现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直播内容健康文明合法,需要每个直播人和受众的努力,也需要网络直播平台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履行监管职责。只有相关各方绷紧树牢底线意识和法治思维,才能构建起更加健康文明的网络生态。(潘世鹏)

文章关键词:网络直播 底线意识 亲吻男童 责编:刘晓波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东湖评论:治理网络直播乱象,净化网络生态环境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乎国家的未来发展大计。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网络价值观,将合理规范用网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样离不开家庭教育、校园教育双管齐下。

  • 2020年“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网络直播走进山东平度

    8月11日下午,2020年“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第三站,走进山东省平度市沙北头村,用全景式网络直播讲述脱贫故事,分享山东省精准扶贫经验。直播期间,山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组长宋民,青岛市扶贫协作办党组书记、主任窦宗做客现场,与扶贫故事公益推荐人侯岩松、陈牧扬一道,围绕“党建引领”“产业扶贫”等话题分享了经验和感受。

  • 【地评线】秦平:开展网络直播专项整治 净化改善网络生态

    依法处置158款违法违规直播平台,挂牌督办38起涉直播重点案件,督促平台清理有害账号及信息,封禁一批违法违规网络主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必须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提高用网治网水平,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 2020年“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网络直播活动——走进古都大同

    7月30日下午,在小朋友们的一首《大同赋》的朗诵声中,2020年“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的第二站正式启程,以全景式网络直播的方式,走进山西古都大同,讲述脱贫故事,为2020决胜脱贫攻坚加油助力。直播期间,山西省扶贫办副主任张玉宏、大同市扶贫办主任白雪峰做客现场,与扶贫故事公益推荐人侯岩松、扶贫故事公益推荐人张英席共同围绕山西省的脱贫故事分享了感受和经验。

  • 2020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网络直播活动暖心再出发

    7月23日,2020《镜头中的脱贫故事》再次出发,走进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以全景式直播的方式讲述当地脱贫故事,为2020决胜脱贫攻坚加油助力。贵州省扶贫办督查专员黄俊明,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副州长吴坦,脱贫故事公益推荐人演员胡明、吴其江来到现场,对脱贫故事中的主人公们进行了深入访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