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2020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网络直播活动暖心再出发

2020年07月24日21:06  来源:中国网信网

5034

  7月23日,2020《镜头中的脱贫故事》再次出发,走进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以全景式直播的方式讲述当地脱贫故事,为2020决胜脱贫攻坚加油助力。

  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与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承办,贵州网信办、贵州省扶贫办和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协办,29家网站平台参与网络直播。活动还在相关媒体发起#我们的扶贫故事#话题挑战赛,邀请广大网友踊跃参与,讲述身边的扶贫故事。

  活动围绕易地扶贫搬迁、东西部扶贫协作等主题,分享贵州省的扶贫经验与模式。在直播现场,脱贫故事公益讲述人孙茜、张琳以短片的形式向观众深情讲述了苗族姑娘杨美和善港村驻高峰村扶贫工作队的故事。贵州省扶贫办督查专员黄俊明,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副州长吴坦,脱贫故事公益推荐人演员胡明、吴其江来到现场,对脱贫故事中的主人公们进行了深入访谈。

  苗族姑娘杨美,是来到现场的第一位扶贫故事主人公。她胆大,果敢,能闯,有想法。异地搬迁不惧家人阻拦“偷出”户口本交到扶贫工作队的手里,迈出了走出贫困大山的第一步。杨美又借着扶贫好政策,参加了政府针对贫困户的培训夜校,很快学会了服装设计和打版,开办了自己的制衣厂。如今,厂里已经有了30多个固定员工和50多个居家就业的绣娘,其中多数是贫困户。杨美今年手里的订单也排到了年底,明年她还计划着开直播搞电商。不仅有了新家,还有了新事业,这个大山里的苗族姑娘真正实现了人生的大逆转,走向小康。

  扶贫故事的另一位主人公,是善港村驻高峰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朱洪伟。高峰村是个石漠化严重,水资源匮乏,产业发展难的深度贫困村,在2018年以前村集体经济收入几乎为零。2018年扶贫工作队到来后,先从党建和改变村容村貌入手,随后挨家挨户走访调研,为孩子们开设补习班,还在村里放电影。但是想要真正脱贫致富,还是得靠发展产业。于是一套产业发展计划就此诞生。两年的时间过去了,高峰村建起了1000多亩的产业基地。村民2019年人均纯收入达到7800元。一支工作队让贵州的高峰村和江苏的善港村紧密地连结在一起,“你就是我,我就是你”,倾力帮扶,使高峰村实现脱贫致富。

  2020年“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系列活动共组织6场网络直播活动,除第一站贵州省外,还将依次走进山西省、安徽省、山东省、甘肃省、江西省的脱贫攻坚一线,发现、讲述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经验做法,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网络舆论氛围。

文章关键词:网络舆论 高峰村 镜头 杨美 直播现场 网络直播 主人公 苗族姑娘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 工作队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独自吃雪糕被嘲“人生失败” 别用网络臆想绑架张宏民

    人生被“模式化”的结果是,谁都有可能被这样的模式思维所反噬,成为他人眼中的“失败者”。这样的新闻热点,恰恰说明还有很多陈旧观念占领着舆论的“制高点”,如何不断地重申常识,也是留给我们的思考。

  • 共护母亲河,携手筑梦路!沿黄河九省(区)网络媒体盼携手前行

    研讨会上,沿黄河九省(区)网络媒体联盟各成员媒体齐聚一堂,共同围绕“共护母亲河,携手筑梦路”主题建言,以期未来更好合作,助推区域发展。沿黄河九省(区)网络媒体联盟首届轮值主席,大众报业集团社委会委员、半岛都市报社社长、半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贠瑞虎主持会议。

  • 习近平“4·19讲话”蕴含国家网络治理的“五观”

    当前,在网络空间这个世界聚焦的全新领域,中国维护网络空间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面临全方位的挑战,网络强国建设换挡提速刻不容缓。笔者认为,总书记的讲话聚焦中国网信工作未来发展,蕴含着国家网络治理的“五观”:执政观、治理观、发展观、安全观和责任观。

  • 【地评线】飞天网评:走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的网络强国之路

    电子政务、农村电商、在线教育、分享经济、智慧出行、移动支付、远程诊疗……互联网新产品新业态竞相涌现,让建设网络强国,成为中国互联网发展的核心词汇。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中国理念、中国方案,正凝聚起国际社会的最大共识,开启智能新时代。

  • 西安网评:让诚信美德筑牢网络道德大厦的地基

    时间:2019-12-03 15:59        字号:  让诚信美德筑牢网络道德大厦的地基 弘扬网络诚信,营造诚实守信的网络舆论氛围,互联网才能为人们提供源源不断的健康、有益的精神滋养。

  • 建设网络强国的三重意蕴

    在当今时代,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以及5G技术的不断发展,网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各国普遍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这就从互联网基础设施、互联网平台建设、互联网技术创新与经济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面向未来互联网发展的构想和前景。

  • 精准发力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由此,增强网络意识形态领导权一方面要对西方不良意识形态进行有力批驳;另一方面,夯实网络意识形态内容,推动主流意识形态内容的时代化、大众化、生活化。[本文系福建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2018年年度项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内在逻辑研究”(项目批准号:FJ2018ZTB024)阶段性成果。

  • 加快构建5G视阈下网络舆论生态环境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推进我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作出全面部署。传统媒介环境下,各级领导干部往往对“线下”面对面沟通较为得心应手,而对网络上的“键对键”沟通重视不足,甚至视网络沟通为“洪水猛兽”。

  • 合力共为,持续为网络强国建设添柴加火

    “这是中华民族的一个重要历史机遇,我们必须牢牢抓住,决不能同这样的历史机遇失之交臂。”2016年4月19日召开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这句掷地有声的话语,指明了中国网信事业肩负的历史使命。

  • 提升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化解能力

    提升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化解能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维护我国政治安全的重要举措。要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战略高度来审视提升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化解能力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