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白宫官员打小报告“抹黑”福奇?网民:不公平!

2020年07月14日21:3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11日,白宫一名官员向多家媒体匿名提供了一份所谓的“超长清单”,内容包括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在疫情初期的“错误”言论。知情人士还透露称,“几名白宫官员对福奇在某些事情上出错的次数感到担忧。”

  比如,福奇曾在1月称,新冠病毒“不是主要威胁”,“无症状感染者不是病毒传播的主要驱动力”。

  《纽约时报》称,白宫此举似乎将福奇变成了美国政府的政治对手,但忽略了福奇随后发出的警告。

  2月19日,福奇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采访时表示:“目前,新冠病毒传播的风险仍然很低,但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当社区传播开始出现时,将迫使人们注意采取一些防护措施。”

  在同一场采访中,福奇还警告说,新冠肺炎疫情可能会成为“一场大暴发”。

  为何匿名“举报”传染病专家?

  NBC报道称,白宫正在试图将福奇以及他对政府提出的疫情应对警告逐渐边缘化,甚至对福奇大加诋毁。

  △NBC报道:随着疫情扩散,白宫试图抹黑福奇

  近日,福奇在接受“538”民意调查网站(FiveThirtyEight.com)采访时表示:“一些州控制住了疫情。但作为一个国家,和其他国家比较时,我认为美国做得并不好。”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几乎一直试图淡化疫情的威胁,并声称政府的应对速度“非常快、很有效”。

  《纽约时报》还称,在白宫内部,官员们对福奇的不满已经持续数月。

  卫生及公共服务部助理部长布雷特·吉鲁瓦尔在接受采访时说:“福奇不总是正确的,他从一个非常狭隘的公共卫生角度来看问题。”

  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则称,福奇“是个好人,但他犯了很多错误”。根据白宫官员的说法,特朗普长期以来不屑于听取福奇的观点,并记下福奇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的与他不一致的言论。在福奇对羟氯喹的疗效表示担忧后,特朗普逐渐对福奇失望。

  而在6月27日发布的《纽约时报》和锡耶纳学院联合民意调查中,67%的美国民众表示信任福奇提供的疫情信息,只有26%的美国民众相信特朗普。

  △6月27日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网民:如果一开始就听福奇博士的,今天我们可能已经去看棒球比赛了

  白宫“甩锅”福奇的消息传出后,网民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支持福奇。

  “白宫对福奇博士的攻击是不公平和危险的。在新冠病毒问题上,他比那些批评他的政客们要正确得多。疫情不断蔓延,我们需要听到更多来自科学家的信息。”↓↓↓

  “福奇博士是一位美国英雄、一位爱国者,也是想要防止疫情恶化的人。美国政府试图诋毁福奇博士的做法令人厌恶。”↓↓↓

  “白宫正在处心积虑打击福奇博士,因为福奇博士尽了最大努力讲出真相。科学有时难以辨别真相,我们会在一些问题上失误。但是新冠病毒并没有在复活节前消失,它也不会像奇迹一样消失,注射漂白剂也不能治愈它。”↓↓↓

  “需要明确的是,福奇博士每次都是对的。但他现在被边缘化了,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病毒学家之一。如果我们从一开始就听福奇博士的话,我们今天可能已经去看棒球比赛了。”↓↓↓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策划丨张柏漪

  编辑丨樊嘉晨 汤沛

  剪辑丨刘磊

文章关键词:白宫官员 打小报告 纽约时报 网民 错误 新冠 特朗普 举报 538 传染病专家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议员与特朗普会面时突然得知感染新冠 当场被带走

    据《国会山报》及美联社29日报道,近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一名共和党议员在白宫与特朗普举行会议时突然离席,原因是他被告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白宫官员尚未就有关特朗普或其他人在与马斯特里亚诺一行人接触后是否会进行自我隔离发表评论。

  • 美议员与特朗普会面时突然得知感染新冠 当场被带走

    据《国会山报》及美联社29日报道,近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一名共和党议员在白宫与特朗普举行会议时突然离席,原因是他被告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白宫官员尚未就有关特朗普或其他人在与马斯特里亚诺一行人接触后是否会进行自我隔离发表评论。

  • 还在玩火!居然让"西藏流亡政府"头目窜访白宫

    (观察者网讯)大选败局已定的特朗普政府,正利用最后的任期加紧给中美关系“埋雷”、巩固政治遗产。而外交部发言人当时提出严正交涉,并明确指出:中国从未承认美国设立的所谓“西藏事务特别协调员”。

  • 环球深观察丨开除福奇? 白宫反智言行突破底线

    日前,白宫疫情应对工作组关键成员、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又说了让总统特朗普“刺耳”的话:美国当前的新冠肺炎病例数激增并不是第二波疫情的表现,因为第一波疫情从未结束。美国《国会山报》就此发文指出,这一说法与现实背道而驰,显示出白宫仍在不断试图淡化疫情的严重性。

  • 白宫被指对疫情恶化知情但仍隐瞒淡化

    克莱伯恩在一份声明中说,公布的报告显示,白宫在这场危机中对科学的蔑视和拒绝领导,使得新冠病毒在美国持续蔓延。声明指出,这些被白宫私下发给各州州长,但不对公众公开的报告显示,白宫关于检测和口罩的错误言论正在阻碍美国的疫情应对。

  • 美疫情数字继续蹿升,白宫疫情应对工作组却已名存实亡

    随着复学季和流感季的到来,美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9月份以来每日新增病例数显著上升。另据《华盛顿邮报》14日报道,包括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成员在内的多名专家警告称,群体免疫思想非常危险。

  • 特朗普“复工”演讲开启自夸模式 美媒:发了2000份邀请去了400人

    记者 李东尧]目前,白宫还未公布特朗普最新的新冠检测结果,当地时间10日,感染新冠病毒的特朗普就在白宫主持了出院后首场公共活动。美国Vox网站则称,当天听特朗普演讲的有大约400名他的支持者,这些人都隶属于“黑人脱离民主党运动”。

  • 美媒:两名白宫工作人员数周前已确诊新冠肺炎

    确认,白宫两名工作人员早在三周前就已确诊新冠肺炎,但这两名员工与白宫目前暴发的疫情无关。报道称,这两名早前确诊的员工并未与特朗普总统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有过接触史,并且已经各自在家隔离两周。

  • 北美观察丨白宫疫情失控 记者团怒了:漠视我们的安全

    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麦肯尼(Kayleigh McEnany)5日宣布确诊新冠肺炎,不亚于在美国媒体中投下了一颗“炸弹”,因为麦肯尼是与各路记者打交道最多的白宫官员。”  对外界的质疑,白宫发言人贾德·迪尔(Judd Deere)表示,白宫正在“采取一切必要的预防措施”,不仅要保护“第一家庭”,也要保护每位工作人员。

  • 美媒:白宫想禁微信?好莱坞也坐不住了

    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将禁用微信,此举引发了众多美国跨国企业的反对,好莱坞从业者表示忧心忡忡。季恺文补充道,一些公司表示,哪怕禁令范围仅限于美国本土,仍可能影响它们使用微信平台支付的能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