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大连女子隆胸身亡认定为一级甲等医疗事故,医方全责,家属将起诉

2020年07月16日08:59  来源:南方都市报

5034

  南方都市报消息,去年7月,来自辽宁省大连市32岁的女子王女士,在大连艺星医疗美容医院接受隆胸手术时心脏呼吸骤停身亡,事件曾引发广泛关注。

  一年后,7月15日,南都记者从王女士丈夫刘先生处获悉,近日家属已获得官方开具的医疗事故鉴定书,认定院方手术中主治医师多次离岗,参与手术的医生助理无资质,医院隐瞒事发等行为,确认该事件为一级甲等医疗事故,由医方承担完全责任。

WechatIMG4155 1.jpeg

医疗事故鉴定书认定医方承担完全责任。

  刘先生提供的盖章医疗事故鉴定书显示,该鉴定由辽宁省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委托大连市医学会进行,共由7名医疗和法律专家,依据大连市中山卫健局行政部门询问笔录、行政处罚书、患者病案、法医鉴定书等得出结论。

  该医疗事故鉴定书认定,在该医疗事故中,大连艺星医疗美容医院麻醉医生仅为初级专业技术职称,医方聘用仅有初级职称的麻醉医生独立开展全麻手术,并允许其同时管理两台全麻手术,违反“具有主治医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任职资格的麻醉科医生才能独立实施麻醉,不具备独立从事临床麻醉工作自制的医生应在上级医师指导下开展相应工作”的规定。

  此外,鉴定书也认定,医方还存在管理不规范,在该患者手术期间,手术医生离岗、麻醉医生及手术护士多次往返手术室,且存在病历书写不规范,不真实等行为。最终,该鉴定书认定医方违规行为,与患者死亡存在因果关系,确认该事件为一级甲等医疗事故,医方应该承担完全责任。

  据南都此前报道,2019年7月5日上午11时许,来自辽宁省大连市女子王女士,在朋友的陪同下,到位于该市中山区的大连艺星医疗美容医院接受隆胸手术,然而,手术途中出现意外,王女士心脏呼吸骤停,随后她被转院至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最终因抢救无效离世。

  据王女士朋友称,当时她曾询问美容医院方情况,只被告知王女士出现“药物过敏”,对患者呼吸心跳骤停的情况没有如实告知,在当日下午3时许才突然告知,王女士已经被转院。随后,大连市卫健委、中山区卫健局成立调查组对事件展开调查。

  一年后,2020年7月15日,王女士的丈夫刘先生向南都记者表示,这一年来,大连艺星医疗美容医院一直在试图推卸责任,“这一路走来的维权路太不容易。”刘先生说,他不会接受院方任何赔偿,只求一个交代,接下来他将医疗鉴定书移交公安,并计划走司法程序对院方提起诉讼。同日,南都记者联系中山区卫健局,该局工作人员拒绝就事件回应。

WechatIMG4158 1.jpeg

涉事医院

  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大连艺星医疗美容医院,隶属艺星医疗美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上海,法定代表人为黄爱成。根据其官网介绍,该公司目前全国共有19家门店,分布全国16个省份,其中1家位于广东深圳。大连艺星医疗美容医院曾因擅自使用范冰冰肖像,被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判决向范冰冰赔礼道歉,并赔偿四万元。

文章关键词:医疗事故 医方 鉴定书 隆胸手术 医疗美容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护士工作期间因刺激性气体中毒,这都不算工伤?

    据新京报等多家媒体报道,陕西华阴市人民医院护士张丹阳称,今年8月底,她在医院值夜班时,由于白班护士未按正确比例配比消毒液,致使感染病区办公室及病房内刺激性气体含量严重超标。

  • 医院门口出车祸求助医护遭拒,男子:打120,伤者被送到14公里外的医院

    在医院门口出车祸受伤了,去到医院内寻求帮助,却无一人出院将伤者拉进医院。据董先生介绍,在等待了30多分钟后,120急救车才赶来,将伤者送往14公里外的吉林大学中日联合医院总院进行救治。

  • 女子整容失败索赔120万,医院:人还没死,100多万元是随便给的?

    潇湘晨报消息,7 月 14 日,张美美(化名)与朋友在深圳鹏爱医疗美容医院外维权。湖南籍女歌手张美美(化名)是投诉中的一员,她在深圳鹏爱医疗美容医院(以下简称 " 深圳鹏爱医疗 ")整形失败。

  • 大连女子隆胸身亡 认定为一级甲等医疗事故

    去年7月,来自辽宁省大连市32岁的女子王女士,在大连艺星医疗美容医院接受隆胸手术时心脏呼吸骤停身亡,事件曾引发广泛关注。鉴定书也认定,医方还存在管理不规范,在该患者手术期间,手术医生离岗、麻醉医生及手术护士多次往返手术室,且存在病历书写不规范,不真实等行为。

  • 产妇死亡8年后医生改判无罪 称:我尽力了

    今天(6月11日),备受关注的李建雪医疗事故案有了新进展,福建省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撤销一审判决,上诉人李建雪无罪。2020年6月11日,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撤销一审判决,宣判李建雪无罪。

  • 勇进“红区”战疫 坚持公益廿载 王毅诠释“最美青春”

    疫情就是命令 奔赴前线勇敢抗疫  39岁的王毅是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医务处副处长、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也是此次天津医大总医院支援武汉重症救治医疗队副领队、临时党总支副书记。

  • 美国CDC:预警预警!特朗普:没有人比我更懂

    与大多数国家政府的严阵以待不同,这场新冠肺炎疫情成为了美国国内政治攻诘的武器,各方政治势力将疫情“政治化”。这些施政障碍造成美国公共卫生方面的“预警疲劳”现象,CDC不断示警,政府却少有作为。

  • 患者术后3天死亡  新乡市中心医院患者病例、会诊记录引家属质疑

    在新乡市中心医院做冠心病支架手术3天后,46岁的女患者赵磊撒手人寰,留下了悲痛的亲人及一串串疑问。河南商报记者采访上述事件后,医院方面称将给予书面回复,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当事医院依然没有反馈调查结果。

  • 针灸诊所发生医疗事故!多人感染,扎针部位出现血窟窿

    近日,不断有网友爆料,3个月前,位于开封市杞县裴村店乡付里庄医院,多名身患疼痛病的患者在这里做完针灸之后,扎针部位出现了溃烂、化脓的现象。遭遇到“这么一个事儿”的患者显然不止赵燕一个人,记者走访发现,杞县中医院老院区住满了针灸感染的患者。

  • 女子隆胸2个月后碗状假体翻转 医院:可免费修复

    郑州一女子在整形医院做假体隆胸后,碗状假体在体内移位,原本应扣在胸部塑性假体翻转呈外张状。新京报记者 雷燕超 摄  11月17日,当事人小雪(化名)告诉新京报记者,她于今年4月5日在郑州芳艺整形医院做了假体隆胸手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