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国家贫困县县委书记被控受贿2231万:从2005年贪腐至落马

2020年07月16日09:10  来源:新京报政事儿

5034

  据安徽省宣城市中院7月15日消息:当天,该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安徽省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颍上县委原书记熊德超涉嫌犯受贿罪一案。

  宣城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5年至2019年,被告人熊德超利用担任阜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颍上县县长、颍上县委书记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征地拆迁、规划调整、土地出让金返还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2231.4928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熊德超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熊德超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和事实均无异议,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庭将择期宣判。

  庭审信息显示,从2005年开始,熊德超就开始贪腐,直至落马,长达14年时间。而他长期捞钱的阜南县、颍上县都属于国家级贫困县。

  颍上县于2019年5月摘帽,几个月后熊德超就被查。阜南县则于今年4月才摘帽。

  官方履历显示,熊德超1964年2月出生,安徽阜南县人。他曾长期任职于阜南县,2004年任阜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后任常务副县长。

  2010年,熊德超调任颍上县县长,2014年任颍上县委书记,2017年2月升任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至去年8月在任上被查。

  今年3月,他被“双开”。通报称,熊德超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为亲属承揽业务提供帮助;违反群众纪律,长期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违规向有关企业返还土地出让金,违规干预税务执法活动;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计划外生育,参与赌博;涉嫌受贿犯罪。

  安徽省纪委监委评价称,熊德超身为长期主政一方的党员领导干部,毫无党性原则,背弃初心使命,集政治蜕变、经济贪婪、作风专横、生活腐化于一身,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口是心非,长期充当“两面人”;“亲”“清”不分,擅权妄为,公然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明目张胆搞权钱交易;不知敬畏、顶风违纪、全面破纪,严重败坏当地政治生态,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在今年6月,安徽省纪委监委还通报了熊德超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10年至2017年,熊德超及其妻子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颍上县某公司法定代表人项某、颍上商人赵某所送烟酒、衣服等礼品,折合人民币共计7.2万元。熊德超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

文章关键词:县委常委 贪腐 国家工作人员 县委书记 收受 双开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P2P第一县”县委书记、县长被查之后,政法委书记也被拿下了

    10月26日,湖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攸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可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株洲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17年4月11日,曾经被王风昭包养的女子宋某,伙同前男友王某敲诈勒索王风昭78万元,王风昭妄图用钱摆平,却终被举报,最终"竹篮打水一场空。

  • 签约金额超13亿元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扶贫产品推介活动在中原福塔隆重举行

    为促进河南农产品销售顺畅,解决扶贫产业产品滞销问题,助力贫困群众增收,9月25日,中国农民丰收节扶贫产品推介暨现场签约活动在中原福塔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先由河南省扶贫办主任、党组书记史秉锐致辞,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农业农村部原副部长张玉香出席并讲话。

  • 河南省推进县域经济发展高级研修班开班

    7月6日,全省推进县域经济发展高级研修班在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正式开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和首场辅导报告。各省辖市政府、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 联播+丨这个课题 习近平强调要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

    “作风建设是永恒课题,要标本兼治,经常抓、见常态,深入抓、见实效,持久抓、见长效,通过立破并举、扶正祛邪,不断巩固和扩大已经取得的成果,努力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全社会风气根本好转。

  • 河北涞水原县委常委副县长韩彦清被查

    曾被媒体曝出“一项目独享两千亩生态大湖”问题的河北省涞水县又有原县领导被查。

  • 尉氏县港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吕念来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尉氏县港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吕念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开封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03.01——2016.06 兰考县副县长,兰考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尉氏县委常委、副县长,尉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尉氏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尉氏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兼港尉新区管委会主任,尉氏县委常委兼尉氏县港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 把“兰考标准”坚持好

    有这样一则寓言:因为龙门太高,鲤鱼们纷纷请求龙王降低门槛,然后都轻松跳过,但跳过龙门的鲤鱼还是鲤鱼,并没有真正变成龙。2014年5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 安徽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颍上县委书记熊德超被查

    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颍上县委书记熊德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原题为《安徽省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颍上县委书记熊德超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重温“兰考会议”上习近平的这些叮嘱

    2014年3月17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兰考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河南省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发表讲话,强调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继续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并对领导干部提出具体要求。

  • 给书记买两万一件的西装当月,他就升了常委

    据北京头条客户端24日报道,2015年4月,梁嘉庚和宋刚在贵州省黔南州三都水族自治县相遇时,一个是从外地调来的县委书记,一个是三都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近日,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发表《精准施策 坚决拔掉“烂树”》一文,将梁嘉庚称为“烂树”,宋刚称为“树根”,两人都要拔掉,遗毒都要清除。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