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际时评丨英国封杀华为损人更害己

2020年07月16日13:01  来源:新华社新媒体

5034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英国政府14日宣布,将从明年起禁止英国移动运营商购买新的华为产品,2027年前在英国网络中撤除所有华为产品。英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借口进行政治操弄,对商业行为妄加干预,动用国家机器打压合法合规经营企业,损人更将害己。

  英国政府此举是对英方自己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的公然否定,严重损害其自身信誉和国际形象。受疫情和脱欧等多重因素影响,当前英国经济深陷衰退。在经济增长尤需助力之时,政府无端干预市场,践踏商业规则,向投资者释放错误信号,损害透明的营商环境,对英国自身发展有百弊而无一利。英国政府应该懂得,能否为在英外资企业提供开放、公平、非歧视的营商环境,是脱欧后英国市场走向的试金石,也是外国在英投资是否安全的风向标。

  从科技发展来说,英国政府此举是自毁前程。英国正致力于引领全球5G发展,并制定了千兆宽带全覆盖的目标。过去20年,华为已深度参与英国电信网络建设,得到了英方合作伙伴的信赖和支持,沃达丰等英国电信运营商多次力挺华为。英国工党议员昂乌拉指出,政府的决定对英国数字经济而言如同“一场外太空都可见的车祸”。华为也表示,英国政府的决定可能将英国拖入数字慢车道,推高账单、加深数字鸿沟,与政府升级基础设施的承诺背道而驰。

  华为公司副总裁张建岗4月13日在英国发表一封公开信说,华为正全力确保英国的通信网络保持畅通,这也是该企业为英国抗击新冠疫情作出的最大贡献。这是在英国伦敦华为5G创新体验中心,一人持手机测试5G速度(1月28日摄)。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英国政府此举是对美国政府霸凌政策的妥协,是对其独立判断和自主决策外交的自我否定。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特定中国企业,赤裸裸地强拉甚至威胁多国封杀华为。美方为何这么做,世人对此心知肚明。美方歪曲抹黑、政治打压比自己技术先进的公司,不仅不会赢得任何优势和尊重,只会令人不齿,最终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英国被美国政府的霸凌政策“带节奏”,只会给自己的发展制造困境。

  合作共赢才是人间正道。中英经济高度互补,两国利益高度融合,双方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英方坚持在事关本国长远利益的问题上犯糊涂,只会酿成损人更害己的苦果。

文章关键词:英国政府 英国经济 华为公司 英国工党 美方 手机测试 此举 打压 沃达丰 电信网络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英媒:最快12月7日 英国启动大规模疫苗接种

    [环球时报记者 牧之]据英国《金融时报》28日报道,英国有望在12月初批准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与德国BioNTech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成为全球第一个批准使用该疫苗的国家。与此同时,英国首相约翰逊28日委任英国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部政务次官纳齐姆·扎哈维为“疫苗大臣”,主管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事宜。

  • 官方机密文件警告:英国恐遭“系统性经济危机”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英媒称,英国政府私下承认,由于英国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第二波疫情期间完成脱欧,发生“系统性经济危机”的可能性增大。简报警告说:“在(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这一背景下,2020年冬季可能会同时面临严重洪水、流感大流行、新出现的传染病和罢工等情况。

  • 英国首相说会根据需要“毫不犹豫”加强防疫措施

    英国首相约翰逊9月30日在伦敦说,如果证据显示该国新冠疫情发展到了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时候,英国政府会“毫不犹豫”这么做。英国政府30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7108例,累计确诊达453264例。

  • 英国:环保组织举行抗议活动 多名示威者被逮捕

    当地时间2020年9月4日,英国伦敦,环保组织“反抗灭绝”为敦促英国政府采取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在英国全境内发起的抗议行动进入第4天。当地时间2020年9月4日,英国伦敦,环保组织“反抗灭绝”为敦促英国政府采取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在英国全境内发起的抗议行动进入第4天。

  • 英国拟允许临时授权紧急使用新冠疫苗

    英国政府28日表示,拟采取包括修改有关法规在内的一系列新措施,以允许监管机构临时授权紧急使用安全有效性已获证明的新冠疫苗,从而拯救生命并结束疫情。声明说,从2021年开始,英国药品与保健品管理局将正式设立一个全国性认证体系,负责为符合安全有效性高标准的新冠疫苗和疗法提供认证。

  • 外交部:中方将考虑不承认英国国民海外护照作为有效旅行证件

    英国政府公布了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签证政策的实施细则,并计划于2021年初付诸实施。由于英方违反承诺在先,中方将考虑不承认英国国民(海外)护照作为有效旅行证件,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 英国正式宣布暂停与香港引渡条约 武器禁运范围扩大

    英国政府刚刚宣布暂停与香港间的引渡条约,并声称此举是对香港国安法的回应。在加拿大、澳大利亚相继宣布暂停与香港引渡条约后,英国便蠢蠢欲动。已宣布取消香港特殊地位待遇的美国,近期也称有意终止与香港的引渡条约。

  • 外交部回应英国政府禁用华为设备:英国政府应该认真倾听国内理性声音

    7月16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15日,英国首相发言人承认英方改变对华为参与英国5G建设的立场原因是美国5月对华为的制裁,英国国内也有不同声音。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这些言论表明英国政府在华为问题上丧失了宝贵的独立和自主,作出的决定是得不偿失的。

  • 驻英大使:英国在华为5G上作出了令人失望且错误的决定

    当地时间14日,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在社交媒体表示,英国在华为5G上作出了一个令人失望且错误的决定。英国政府14日宣布,本地运营商必须在规定期限内将华为公司设备从本国5G网络中彻底移除。

  • 英国学者马丁·雅克:离开中国 英国没有未来

    当地时间14日,在英国政府宣布本地电信运营商必须在规定期限内将华为公司设备从本国5G网络中彻底移除后,英国学者马丁·雅克在社交媒体抨击政府的决定。现在执政党想要组成一个反中国联盟,欧洲都不会跟随,他们正在领导国家走进不可逆转的国家衰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