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四任美国CDC前主任联名刊文:公共卫生专家面临两个对手,新冠和政客

2020年07月17日12:10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14日,曾在不同政府时期担任过美国疾控中心(CDC)主任的四位前主任汤姆·弗里登、杰弗里·科普兰、戴维·萨彻和理查德·贝瑟,在《华盛顿邮报》联名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批评美国现任政府的新冠防疫措施。文章称,美国公共卫生专家现在面临两个对手:除了新冠病毒,还有政治领导人。

  文章表示,美国历史上从未有一位总统像特朗普一样将科学“政治化”。当美国正在展开艰巨的抗疫任务时,公共卫生专家却面临着两个对手:除了新冠病毒,还有政治领导人以及其他试图削弱CDC的人。而这些来回的拉锯则颠覆了健全的公共卫生准则,带来了混乱和不确定性,同时也将生命置于危险之中。

  文章强调,截至目前,CDC的指导方针,均旨在保护儿童、教师、学校工作人员和他们的家庭,无论在哪个州或哪个政府时期,这项方针都不会有任何改变。文章认为,通常情况下,CDC的指导方针在相关机构和白宫的审核过程中会被相应修改,这并不罕见。但是,这些方针在发布后却还能被继续削弱,这才是“极不寻常的”。

  文章举例称,当地时间12日,美国教育部长贝特西 德沃斯(Betsy DeVos)就将CDC的指导方针定性为“阻碍学校迅速重新开放”。这与该方针本身旨在“安全地重新开放学校”的目的大相径庭。这四名专家认为,改变已发布的指导方针的唯一有效理由是依据“新信息”和“新科学技术”,而非政治。

  文章表示,CDC是数千名专家的家园,他们几十年来一直在与艾滋病毒、埃博拉病毒等致命病毒作斗争。尽管科学的发展和公众的期望也带来了不可避免的挑战,但这些专家才是“最有能力帮助美国尽可能安全地摆脱这场危机的人”。然而,文章说,不幸的是,在美国人民需要领导力、专业知识和确定性的时候,专家们试图传达的科学却受到了政客们的抨击,这是在“播下混乱和不信任的种子”,“是不合情理的,也是危险的。”

  最后,四名专家共同警告称,试图在颠覆科学专业知识的同时对抗新冠病毒,“就像蒙着眼睛作战”。美国是否能够又快又好地遵守CDC公共卫生专家的建议,将决定美国学校能否能够尽快地、安全地重新开放。

文章关键词:CDC 新冠 对手 美国学校 美国人民 公共卫生 政客 华盛顿邮报 专家 指导方针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疾控中心:到12月26日美国恐将有32.9万人死于新冠肺炎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布的整体预测显示,到12月26日,美国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将达到30.3万人至32.9万人。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目前美国已至少有273590人死于新冠肺炎。

  • 美国疾控中心:到12月12日美国恐将有29.8万人死于新冠肺炎

    当地时间11月19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布的整体预测显示,到12月12日,美国将有27.6万人至29.8万人死于新冠肺炎。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截至11月19日11时,美国已有250732人死于新冠肺炎。

  • 美疾控中心:2020年美国死亡人数比往年多30万

    当地时间10月20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发布了一份报告显示,1月26日至10月3日,美国死亡人数比往年的平均数多了近30万人,其中至少有三分之二死于新冠病毒,而增幅最大的是拉美裔和25至44岁的成年人。

  • 可怕食脑虫入侵?美国这地宣布灾难状态

    综合报道,近日,美国得克萨斯州东南部的自来水中发现了可怕的“食脑虫”,当地部分居民此前已接到警告不要使用自来水。这名男孩的死亡也促使当地进行了一项调查,该调查初步从该市采集的11个水样中的3个中,鉴定出了食人脑的变形虫。

  • 美卫生部发言人:CDC科学家密谋造反,民众快买枪!

    卡普托在视频中说:“为特朗普政府工作的这些科学家们不希望美国好起来,除非直到拜登当上总统。为此,美国卫生部则发表声明力挺卡普托:“卡普托先生是总统应对疫情的关键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他负责为公众传递疫情信息。

  • 福奇公开与特朗普唱反调 称美疫情或持续至明年底

    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警告说,“在2021年,甚至可能是2021年底”之前,美国都不应该指望恢复正常。德国《时代》周报网站9月10日报道,德国人害怕美国总统特朗普政策的影响甚于害怕感染新冠病毒。福奇(右)有关新冠疫情局势的观点,与特朗普的乐观解读相抵触。

  • 美政府官员被曝干预新冠报告 逼疾控中心改措辞

    海外网9月13日电疫情以来,特朗普政府被指故意淡化新冠病毒威胁,试图隐瞒或歪曲疫情数据。知情人士还爆料,卡普托团队科学顾问保罗·亚历山大在8月8日发电邮给CDC主任及其他官员,斥责CDC科学家试图利用这些报告“伤害总统”。

  • 北美观察丨无症状可以不检测?美抗疫新规被曝受到白宫施压

    日前,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更新了防疫指南,对新冠检测标准进行了重新界定,提出只要无症状,即使与新冠病毒感染者有过密切接触,也“没必要”接受检测。△美国国家公共广播公司报道,CDC的新指南指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不需接受检测 

  • 美国疾控中心防疫建议删除“国际或疫情严重地区旅行后需隔离14天”表述

    据CNN报道,美国疾控中心(CDC)最新更新的一版防疫建议中,删除了“国际或疫情严重地区旅行后需隔离14天”的表述,而是提醒人们即便自己没有症状也可能导致他人感染,并建议人们遵循自己所在地的政府要求,其中部分地区政府要求14天隔离。

  • 纽约州州长科莫:不会遵守美疾控中心关于病毒测试的新指南

    当地时间8月26日,自美疾控中心(CDC)修改了其指南,淡化对没有症状的人进行新冠状病毒测试的重要性后,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表示,纽约州不会遵守CDC关于病毒测试的新指南,并敦促其他地区也拒绝遵守。”  除科莫之外,其他很多流行病学家和前卫生官员,包括在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任期时的CDC主任汤姆·弗里登博士,也批评了这一变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