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2020年上半年外汇收支】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

2020年07月18日12:57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再来关注2020年上半年外汇收支情况。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明显增强。

  从数量指标看,上半年,按美元计价,我国银行结售汇顺差786亿美元,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顺差20亿美元。

  从价格指标来看,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强并保持基本稳定。上半年,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编制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小幅升值0.7%,同期新兴市场的货币指数贬值11.8%。

  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下半年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仍将保持平稳态势。

文章关键词:跨境资金流动 外汇收支 外汇交易中心 人民币汇率 顺差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增505亿美元至31785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785亿美元,较10月末上升505亿美元,升幅为1.61%。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11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稳健,市场预期保持稳定,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均衡。

  • 前三季度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保持平稳运行 外汇市场供求延续基本平衡态势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10月23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3万1426亿美元,比2019年末上升346亿美元,今年前三季度,银行结售汇顺差762亿美元。

  • 10天9部门密集发声!关于下半年中国经济,这些研判很重要!

    我国外贸发展面临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叠加中美经贸摩擦的影响,下半年进出口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从下半年来看,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因时因势谋划,突出工作重点,千方百计夺回疫情造成的损失。

  • 外汇市场稳定,对外开放效果持续释放

    “数据显示中国外汇收支形势总体稳定,外汇市场表现出比较高的韧性和抗风险能力。“总体上,人民币汇率比较稳健,上半年境内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交易价小幅贬值1.5%,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编制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小幅升值0.7%,同期新兴市场的货币指数贬值11.8%。

  • 跨境理财,说来就来!谁能尝鲜?

    “跨境理财通”指的就是粤港澳大湾区居民个人跨境投资粤港澳大湾区银行销售的理财产品。“北向通”指港澳地区居民通过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银行开立投资专户,购买内地银行销售的合资格理财产品。

  • 海南自由贸易港:六个方面实现自由便利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6月8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有关方面负责人解读《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方面,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重点围绕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分阶段开放资本项目,有序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与境外资金自由便利流动。

  • 外汇局:4月外汇储备规模总体稳定 跨境资金流动稳中向好

    国家外汇管理局22日公布了2020年4月份银行结售汇和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4月,货物贸易跨境收支顺差135亿美元,同比增长76%;证券投资项下跨境资金恢复净流入,其中,境外投资者净增持境内债券和上市股票189亿美元。

  • 外汇局:4月我国证券投资项下跨境资金恢复净流入

    国家外汇管理局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银行结售汇继续呈现顺差,证券投资项下跨境资金恢复净流入。4月,货物贸易跨境收支顺差135亿美元,同比增长76%;证券投资项下跨境资金恢复净流入,其中,境外投资者净增持境内债券和上市股票189亿美元。

  • 上海临港新片区首单跨境资金池业务落地

    在外汇管理部门支持下,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本外币合一的跨境资金池业务近日成功启动。作为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的开发建设主体之一,临港集团此次搭建的跨境资金池,成员单位涵盖集团本部及下属境内外成员企业共20家,拟集中的外债额度达91亿美元。

  • 外汇局详解外汇收支形势——一季度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

    谈及外资流入趋势时,王春英介绍,今年以来中长期境外资本保持净流入,中国市场以及人民币资产仍对全球资本具有较强吸引力。王春英表示,国内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仍将是外汇市场运行保持基本稳定的有力支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