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发放消费券、现金补贴、帮助企业贷款……“六稳”“六保”助力河南暑期旅游市场复苏

2020年07月18日13:34  来源:映象网

5034

全省文化旅游“六稳”“六保”工作推进会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面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帮扶企业纾困、推动产业发展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的有关精神,专题研究谋划“国内跨省团队旅游恢复开放”形势下河南文化旅游工作新思路,7月17日晚,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洛阳市召开全省文化旅游“六稳”“六保”工作推进会,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副厅长李延庆、朱建伟、孙鹏、周耀霞等出席了会议。

携程集团汇报助推河南文旅消费提质增效效果

会议传达了文化和旅游部雒树刚部长电视电话会议讲话精神,并听取了各省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及今日头条、腾讯公司、携程集团、快手公司今年以来,围绕河南省文旅市场消费提振开展的项目合作和活动开展情况。

腾讯汇报在河南的数字文旅建设

姜继鼎对于洛阳市发放3亿元文旅消费券、开展组团惠民活动,漯河市开展文旅消费补贴、打造尧河庙精品民宿实施乡村振兴项目,三门峡市对景区和乡村旅游进行现金补贴、帮助企业贷款,信阳暑期对学生实行景区门票减免政策等各省辖市工作的突出亮点和创新做法表示认可,对各互联网公司开展的活动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姜继鼎对“六稳”“六保”进行专题部署

姜继鼎指出,七、八、九、十月份是旅游的旺季,文化和旅游部又适时恢复开放了国内跨省团队旅游,这标志着国内旅游市场的全面“重启”,景区、酒店、交通等旅游产品将在跟团游的刺激下迎来新一轮“回暖”。他要求各文旅单位和有关部门,一定要牢牢把握机遇,强化“六稳”、“六保”政治担当,增强市场意识,全力抓好暑期旅游市场的复苏,加快实现经济效益由负转正。

要制定具有吸引力的优惠政策,深化与互联网平台公司、新媒体的合作,创新传播方式,深入开展营销推广活动,凝聚奋勇争先、竞相出彩的强大正能量,不断掀起旅游宣传和消费热潮,形成提振旅游消费、扩大释放内需潜力的强大合力。

姜继鼎鼓励各地各单位,要善于谋划优质文旅项目,确保精准对接,抢抓窗口机遇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打造高品质的文旅产业生态,着力推动文旅小镇、精品民宿、智慧旅游新基建等文旅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推进数字经济格局下的文化和旅游融合,加强数字文化企业与互联网旅游企业的对接合作,促进文学、动漫、音乐、演艺、数字艺术、网络文化、创意设计向旅游内容领域延伸。

姜继鼎要求各文旅行政管理部门,要充分挖掘和用好政策红利,切实帮助文旅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要重点突破,着力推动减税降费、减轻成本、财政支持、投资工具、金融扶持等各个方面政策在文旅行业落地、落细、落实。

姜继鼎对文旅市场安全进行了着重强调。他表示,安全是文旅行业的生命线,他要求各文旅单位杜绝麻痹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务必慎终如始、常抓不懈;旅游景区要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各文旅单位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安全风险管理,对涉及防汛、旅游营运车辆等安全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梳理排查,确保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稳定。

据了解,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帮助文旅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全面复工复产达产,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并建立了厅长联系企业服务机制,坚持危中寻机,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有效运用各种手段,最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助力市场恢复和消费提振,充分体现了“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工作成效。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河南各省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文旅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文章关键词:消费券 现金补贴 企业贷款 六稳 六保 河南 暑期旅游 市场复苏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发放消费券、现金补贴、帮助企业贷款……“六稳”“六保”助力河南暑期旅游市场复苏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面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帮扶企业纾困、推动产业发展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的有关精神,专题研究谋划“国内跨省团队旅游恢复开放”形势下河南文化旅游工作新思路,7月17日晚,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洛阳市召开全省文化旅游“六稳”“六保”工作推进会,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副厅长李延庆、朱建伟、孙鹏、周耀霞等出席了会议。

  • 48万郑州小店参与支付宝全国版消费券 报名数全国第2

    从短期应急之举走向长期经济杠杆,消费券这个“小店经济药引子”正在持续发挥作用。7月17日,接棒地方消费券的全国版消费券交出成绩单,小店经济成为主要受益者:过去17天里,通过支付宝发放的全国版消费券,共吸引超1000万小店商家主动报名,撬动10亿客流消费;其中郑州共有48万小店参与支付宝全国版消费券报名,小店报名数居全国第二,共有1825万人次参与活动,居全国第三,数据显示,郑州人对数字经济的接受度位居全国前列。

  • 【地评线】映象网评:让政策手段来得更精准更合民意

    连日来,多地纷纷出台措施鼓励消费,包括发放消费券、推行2.5天休息日、领导带头下馆子等,起到了一定效果,也引起一些争议。硬

  • 重磅官宣!发放100亿!连续17天!

    记者从蚂蚁金服了解到,7月1日起,规模100亿的全国版消费券正式开始发放。每天早上8点、12点,郑州用户上支付宝搜「717」就可以领取,每次可一键领取3张,分别为10-2、30-5,60-10,可以连续领17天,当天领券,当天使用。

  • 明起全国发放100亿跨城通用消费券!郑州支付宝用户抢券攻略来了!

    郑州市民定好闹钟!全国通用版100亿消费券明早开抢,连抢17天,全国通用!明起发100亿消费券覆盖上千万店铺,小店可继续报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