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带队助农直播 开启山西与拼多多战略合作后直播首秀

2020年07月19日14:26  来源:映象网

5034

夏日的吕梁,万物勃发。7月17日,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带队走进拼多多助农直播间,开启直播首秀。他向全国网友介绍吕梁风光,并为药茶等吕梁特产代言。

本场直播半个小时吸引了75万拼多多网友观看,吃货们见识吕梁的风土人情,并深入了解吕梁的药茶、木枣、核桃等丰富的农产品。

市委书记直播期间,直接带动“吕梁”“药茶”“木枣”等农产品关键词的搜索量,同比猛增320%,相关农产品的整体销量同比增长了260%。

这场直播也助力“晋字号”农产品走向全国。7月15日,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与拼多多达成战略合作,作为山西农业的主产区之一,吕梁市的数字农业建设正在全面升级。

▲7月17日晚上8点多,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走进拼多多直播间,为吕梁药茶等农特产代言。石头

市委书记代言,吕梁农产品进击全国

吕梁市位于山西中西部,因吕梁山脉纵贯全境而得名。地处黄土高原,这里孕育了大批特色农产品。药茶、红枣、核桃、杂粮,这些在吕梁山随处可见的土特产,成为吕梁市对外推介的一张名片。

“我们的核桃以个大、皮薄、核仁饱满,味道香、品质佳闻名。”7月17日晚上8点多,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走进拼多多直播间,推荐起吕梁核桃。

据悉,吕梁近年来围绕核桃不断探索产业的融合发展。目前,吕梁已经开发出核桃油精丸、核桃饮料等八十多种核桃产品,获得了多项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国内及欧美有机食品认证,产品远销海内外。

李正印还重点推荐了药茶,这是全场最吸睛的吕梁代表农产品之一。在山西特色农业版图中,中药材占据一席,山西人制药茶、饮药茶的千年传统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新方向,“山西药茶”区域公用品牌应运而生。

在吕梁,红枣叶茶、沙棘叶茶等最为出名,实验室研究验证了它们的药用和营养价值,并不断发掘出保健功效,包括改善睡眠、降“三高”等功能。吕梁药茶产品在市场中的价值进一步彰显,成为“晋”字号农产品新名片。

“吕梁近年来越来越重视发掘农产品的营养性、功能性等特点,我们一直在瞄准精深加工,以功能化推进特色农业产业升级,提升特色农产品的市场价值。”从药茶、核桃到木枣,大到吕梁农产品产业优势,小到农副产品营养特点,李正印熟稔地一一道来。

当天晚上,吕梁市副市长刘晋萍也在直播间推荐牛排、药茶等吕梁农产品。直播现场,刘晋萍一边与网友互动推介吕梁山货,一边还现场煎起了牛排。

▲吕梁市副市长刘晋萍也在直播间煎起了牛排,推荐牛排、药茶等多款吕梁农产品。

牛排在煎锅里滋滋作响,肉汁迸发出来,让人忍不住大快朵颐。没有哪一幕“吃播”比这更有冲击力、更能带货了,何况还是副市长亲自上阵背书。

据介绍,中国牛肉市场空间巨大。目前,吕梁市存栏肉牛25万头,可出栏肉牛15万头,吕梁的牛肉产业已经走在了国内行业前列。

“我们的农产品要走得长远,最终要靠优质的产品作支撑。”李正印表示,吕梁近年来正在建立吕梁特色优势农产品地方标准,推动吕梁农业趟出转型发展新路子。

革命老区振兴,“晋字号”农产品借助新电商集结上行

作为山西农产品大市,吕梁还有“革命老区”的身份。这里曾是红军东征的主战场,革命圣地延安的东部屏障,也是晋绥边区首府所在地。一部《吕梁英雄传》,是吕梁人民革命事业的写照。

革命老区也面临寻找发展路径的压力。据悉,山西省境内80%的地形为山地、丘陵,深度贫困和生态脆弱相互交织,70%以上的贫困人口生活在这些区域。吕梁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贫困面积大、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

吕梁农产品作为产地品牌发扬光大,有助于革命老区振兴。近年来,吕梁立足于当地的地理环境,打造以药茶、杂粮、核桃、红枣为代表的特色农产品,将各种农产品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民生产业。

今年以来,吕梁尤其注重在打造特色农产品上下功夫,在持续开展常态化直播带货上做文章,借助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吕梁培育出一批农产品新兴品牌,推广至全国,全面提升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截至目前,吕梁7个贫困县(区)已实现脱贫摘帽,58.5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和农产品上行的普及关系紧密。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在拼多多直播间,介绍吕梁农产品的营养学、功能性等特点。

据悉,在此次市委书记李正印直播带货以前,吕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等领导也已经走进过拼多多直播间,为吕梁农产品代言。

“我们与吕梁市不断联动直播带货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帮助吕梁农产品等产业走出去,推动地方农业的发展。地方主政官员悉数到齐,也体现了吕梁对直播助农的决心,以及为全国消费者推荐吕梁农产品的诚意。”拼多多新农业农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韩东原表示,市县长直播通过政府背书,强化了区域优势产品的心智,能够有效助农增收。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在陕西考察时曾谈到,“电商作为新兴业态,既可以推销农副产品、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又可以推动乡村振兴,是大有可为的”。

数据显示,2019年拼多多平台农产品成交额达到1364亿元,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农产品上行平台。自今年2月以来,拼多多市县长助农直播已经超过120场,超过200位全国各地的市县区主要负责人进入助农直播间带货,帮扶农户超过50万户。

按照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刚刚与拼多多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从7月起,山西省每个月都将有市县长走进直播间,为地方农产品代言推广。

“直播带货”新业态发展行稳致远。李正印表示,“市县长直播带出了新业态、新模式,吕梁将创优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趟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韩东原表示,接下来拼多多还会与吕梁等地一起做更多直播带货推介,同时将为农村电商人才培养等提供解决方案,发挥新电商的独特优势。

文章关键词:山西省 政协副主席 吕梁 助农直播 山西 拼多多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地橙色预警!山西发布重污染天气调度令

    11月27日,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向各市人民政府发布第4号重污染天气调度令。为减少污染物积累,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维护群众健康,山西省大气办要求做好四项工作。

  • 小小仿真花 脱贫管大用

    时近中午,忙活了一上午的李慧芳放下手头的仿真花活计,回家给孩子准备午饭。昔阳县赵壁乡黄岩村,65岁的乔秀莲吃完早饭,收拾好碗筷,在屋地上摊开席子,与长期患病的老伴王爱林一起做仿真花。

  • 山西转型,正在走出“煤炭依赖”困境

    9月28日,晋阳湖·首届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在山西太原举办,签约项目131个,总投资800亿元,全面打造山西数字经济2.0版。2019年,晋中市创新思维创办左权民歌汇,让散发着浓郁泥土气息的左权民歌唱响全国,走向世界,成为山西省对外交流的又一张文化名片。

  • “游山西 读历史”第二届全国主流媒体山西行正式启动!

    五千年文明看山西,游山西就是读历史。在山西好风光沉浸式镜像长廊,脚下黄河奔流,头顶蓝天白云,视野周围是黄河咆哮,720°镜像空间,高分辨率影像让采访团成员对壶口之美身临其境。

  • 12月1日起!这个地方买房或有大变化!

    山西将编制发布《山西省绿色建筑设计标准》,今年12月1日起,城镇新建建筑全部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设计,至少达到基本级。山西省将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建设全过程,在项目策划、建筑设计、材料选用、施工建造、运营维护各阶段进行全过程绿色统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