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印度首富宣布成功研发国产5G 将向全球提供

2020年07月20日09:59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近日宣布,印度已经从头开发出一套完整的5G系统,并且还是百分百“印度制造”。

印度宣布成功研发国产5G,将向全球提供

据印度媒体报道,近日,印度首富、信实工业集团董事长穆克什·安巴尼宣布,其旗下的Jio Platforms已经拥有了自主的5G技术,并准备在2021年实地部署。

安巴尼表示,拿到5G频谱之后,Jio Platforms的5G技术就将进行测试。一旦5G设备在印度获批,Jio Platforms 将会向全球其他运营商提供100%印度制造的5G系统。

报道称,7月15日,信实工业和Jio Platforms共同宣布,谷歌承诺向Jio Platforms注资45亿美元,约占其股份的7.73%。谷歌还将与其合作开发4G/5G手机。

稍早前,Jio Platforms还先后获得了来自Facebook的57亿美元投资和高通的9700万美元的投资。

穆克什·安巴尼是谁


资料显示,穆克什·安巴尼1957年出生在也门亚丁,现在居住在孟买,是印度信实工业集团董事总经理,被广泛称为“印度商业大亨”。2007年10月29日,他因其持有的信实工业集团公司股价暴涨而跃升为亚洲首富。

与马云的白手起家不同,穆克什·安巴尼继承了其父亲开创的事业,是名副其实的“富二代”。信实工业集团(或称“信诚工业公司”,Reliance Industries Ltd (RIL))是穆克什的父亲迪鲁巴伊·安巴尼创办的,是印度最大的私营公司。经营范围涉及电力、金融、石油、电信、生物科技、零售、农业等各种领域。

信实工业集团在2019年的世界五百强排行榜中位居第106位,营业额达823.312亿美元,净利润达56.608亿美元,是印度营业额和净利润都是最多的公司。

截至7月13日,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穆克什·安巴尼的身价达到702亿美元,超过巴菲特的692亿美元,达到702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九大富豪,也是全球前十大富豪中唯一的亚洲人。

今年4月23日,穆克什·安巴尼的企业集团与扎克伯格的Facebook达成一项交易后股价大涨,令安巴尼超越马云,重夺亚洲首富位置。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安巴尼的个人财富涨至492亿美元,高出马云大约32亿美元。

安巴尼在印度孟买大学获得化学工程学士学位后,又拿到斯坦福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随后他便加入家族企业Reliance Industries,在那里他努力使公司多样化,建立4G网络的数字基础设施,并成立“Reliance Jio Infocomm Limited”(俗称“Jio”),彻底改变了印度的网络通信方式。安巴尼对印度的愿景是“宽带和数字服务将不再是奢侈品”。

Reliance Jio于2016年上市,运营着一个覆盖其全国22个电信行业的LTE(长期演进技术)网络,它不提供2G或3G服务,只使用LTE上的语音服务来提供4G网络上的语音服务。它通过端到端全IP网络提供数字服务,甚至可以无缝升级到5G甚至更高。

从一开始,Reliance Jio就以宽带网络、便宜的智能手机、丰富内容和应用程序等为“三步走”战略的重点,创建了一个完整的商业战略。Jio是将4G网络引入印度的先驱之一,此外还提供免费Wi-Fi热点服务,这些服务已经在印度各地的城市建立起来。如今,Jio有能力提供电信、高速数据、数字商务、媒体和支付服务的独特组合。Reliance Jio正在打造印度最为广泛的网络。

据悉,Facebook(脸书)日前以57亿美元收购了Reliance Jio 9.9%的股份。Jio上市不到4年,市值就达到659.5亿美元,这让该公司在印度快速增长的市场站稳脚跟,并能接触到数亿印度人的在线信息,对印度的在线支付、社交、音乐、在线零售等领域产生重要影响。

安巴尼是印度商界的传奇人物,激励着数百万人,被认为是印度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安巴尼深刻的商业意识和攀登高峰的决心使他成为印度崭露头角的商业梦想家,这为成千上万的股东和员工创造了巨大的财富。他也因此获得“世界通讯奖”(World Communication Award),被授予“全电信”(Total Telecom)颁发的“电信界最具影响力人物”奖。

除了财富,穆克什·安巴尼被人津津乐道的还有高调的奢侈生活。2011年穆克什·安巴尼斥资10亿美元在印度孟买建造了一座27层的全球最贵豪宅“安蒂利亚”,高173米,与一栋60层的大厦高度相当,整栋大厦的总楼层面积达到11万平方米,甚至超过法国凡尔赛宫,因而招致不小争议。

综合环球网、人民日报海外网

文章关键词:印度 首富 5G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印度暴发不明原因“怪病” 官方回应:不会人传人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6日报道,印度官方调查称,上周末,已经有超过140人因染一种“怪病”被送往医院。

  • 大麦出口中国受阻,澳大利亚盯上“接盘侠”印度

    眼下印度的啤酒市场规模与中美相比差距悬殊,且澳大利亚大麦进口仍要面对检疫方面的问题。尽管出口中国受阻,但本季度澳大利亚的麦农却有望迎来史上第二大丰收季,预计大麦产量达到1200万吨。

  • 《柳叶刀》新论文:新冠可能最早在印度次大陆传播

    [环球时报记者 于文]国际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的预印本平台ssrn.com近日发表一篇论文,指出印度次大陆可能是新冠病毒最早发生人与人之间传播的地点。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病毒溯源问题一直受到高度关注,国际上不断出现关于疫情暴发时间、地点的报道。

  • 印度爆发农民起义!一抗议者被活活烧死 活动人士发声

    据新德里电视台29日报道,近日,为反对印度政府最近通过的中央农业法,成千上万的农民在印度首都及其周边地区扎营进行抗议。截至11月29日,印度农民抗议活动已进入第四天,来自北方邦、哈里亚纳邦、北方汗国、拉贾斯坦邦、喀拉拉邦和旁遮普六个邦的农民参加了抗议。

  • 印度爆发农民起义!一抗议者被活活烧死 活动人士发声

    据新德里电视台29日报道,近日,为反对印度政府最近通过的中央农业法,成千上万的农民在印度首都及其周边地区扎营进行抗议。截至11月29日,印度农民抗议活动已进入第四天,来自北方邦、哈里亚纳邦、北方汗国、拉贾斯坦邦、喀拉拉邦和旁遮普六个邦的农民参加了抗议。

  • 浙江新增确诊病例1例 为印度尼西亚输入

    11月27日0-24时,新增确诊病例1例(印度尼西亚输入),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截至27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94例(境外输入病例75例)。

  • 印媒:印度医院13岁女孩遗体无人看管 被流浪狗"啃食"

    记者 张晓雅]“令人不安的画面:北方邦医院里,一只流浪狗啃食躺在担架上无人看管的女孩尸体。另据印亚洲新闻国际通讯社(ANI)报道,事情发生后,女孩父亲指责当地医院管理人员玩忽职守,将孩子遗体弃置一旁一个多小时。

  • 印军一架米格-29舰载机坠毁,一名飞行员失踪

    (观察者网讯)据印度媒体“印度斯坦时报”网站11月27日报道,当地时间26日晚间,一架从印度海军“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上起飞的米格-29K教练机遭遇意外事故,坠入阿拉伯海。“印度斯坦时报”称,这是印军自2018年1月以来发生的第四起涉及米格-29K的坠毁事故。

  • 中国驻印度使馆批印政府借“国家安全”再禁中国背景手机应用程序

    25日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发言人嵇蓉参赞就印度再次禁用中国背景手机应用程序表示,中方坚决反对印方一再以“国家安全”为借口对拥有中国背景的手机应用程序采取禁用措施。11月24日,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发布公告,宣布禁用全球速卖通、钉钉等43款中国背景手机应用程序。

  • 印媒报道巴基斯坦总理批准化学阉割强奸犯后,印度网友开始自黑

    (原标题:印媒报道巴基斯坦总理批准化学阉割强奸犯后,印度网友开始自黑)   【环球网报道】巴基斯坦政府当地时间24日在其官方推特上发布了一则声明。”↓  还有人说,“巴基斯坦应该向印度强奸犯敞开阉割的大门,因为极度宽大的印度刑法不允许这样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