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今晚,河南这些地方有大到暴雨!

2020年07月21日16:09  来源:私家车999

5034

各位小伙伴注意,

强降雨已经在路上了。

最强降雨今晚到来

受副热带高压北抬影响

7月21日夜里至22日

我省黄淮之间有大到暴雨

局部大暴雨

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

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淮河以北30mm~80mm

其中中东部80mm~150mm

局部150mm~180mm

最大小时雨强50mm~70mm

除此之外

昨天(7月20日)下午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河南省气象局发布

河南省汛期地质灾害橙色预警和黄色预警

2020年07月20日20时至21日20时,河南省地质灾害预警预报达到橙色预警的地区为:信阳东南部,固始南部,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

地质灾害预警预报达到黄色预警的地区为:三门峡大部,洛阳南部,平顶山西部及东北部局部,南阳西部及北部,信阳南部,郑州南部及西部局部,许昌西北部局部,汝州大部,固始南部,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具体天气预报

21日白天,西部、南部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局部大雨。

21日夜里至22日白天,全省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其中淮河以北有中到大雨。

其中平顶山、许昌、郑州、开封、商丘、周口、新乡、濮阳八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史灌河和淮河干流面雨量10mm~20mm。

22日夜里,东部、东北部阵雨、雷阵雨逐渐停止。

23日至26日,雨带在黄淮到江淮一带摆动,我省多阵雨、雷阵雨天气,局部大到暴雨。

气象部门建议▼

豫西、豫南山区需做好强降雨可能诱发山洪及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尤其加强尾矿库、淤积坝及旅游景区风险点的排查;

需防范黄淮海流域的汛情,重点加强中小河流洪水防御和水库隐患点排查,合理调度水资源;

防范城市内涝及农田积涝,建议雨后及时排水散墒,减轻渍涝灾害。

郑州近期天气预告

受低空急流和切变线共同影响,预计21-22日我市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强降水时段集中在21日夜里至22日上午。

这场降雨也被@郑州气象称为“可能是今年入夏以来的最强降水”。

(图为7月21日08时-22日20时降水量预报)

私家车999也再次提醒大家:雨天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低洼、水坑地方注意避让。

文章关键词:暴雨 河南 雷电 强降水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