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赢得民心

2020年07月22日10:35  来源:映象网

5034

想方设法拓宽就业渠道,发展产业增加群众收入,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在广西基层一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全力保民生,倾情稳就业,奋斗在基层,实干在一线,用行动托举起群众的幸福感。(人民网)

基层干部要敢于向困难说“不”,敢于翻过去的“旧账”。基层发展要克服重重困难,而唯有敢于向困难说不的人才能获得成功。敢于向贫穷发起挑战的村落,才能走上致富路。

贫穷不可怕,甘于贫穷才可怕。初来乍到的基层干部,第一反应不是退缩,而是迎难而上,深入村里的各个角落,了解村里的实际情况,挨家挨户跑了个遍,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赢得民心。

只有这样,村里的情况和群众的诉求才能知晓。接下来就是动手解决这些问题,显而易见,这些问题解决起来都非常棘手。人最难能可贵的勇气不是初生牛犊不怕虎,而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他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有了好的领导班子,才能做好群众的“领头羊”,带领他们走向致富的道路。好的党员干部更是不惜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换取群众美好的明天,他们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也是农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好科技是发展致富的关键,不断学习新的种养殖技术,将技术教给群众发展村里种养殖产业,这样广袤的农田才能摇身一变成为为群众带来实际经济效益的“金凤凰”。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基层干部就是这样一步步带领新农村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而能够抵御时间的流逝,跨越空间变化的,正是自己的初心,是每个中华儿女的初心。

为祖国奉献,我们一直在路上。(钟于)

文章关键词:脚步 民情 真心 民心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3分钟】五一特辑:与时间赛跑,请记住他们的样子!

       战“疫”还在继续,抗疫路上,他们的脚步未曾停歇。白衣执甲为苍生,在这个特殊的国际劳动节,让我们记住他们的样子,向全球抗疫医护工作者致敬!

  • 【地评线】大江时评:莫让春光被“疫”误 开足马力促发展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繁华喧嚣的尘世瞬间冷清,也让运转有序的经济发展按下了“暂停键”。如江西20条政策措施出台之后,两个月来,降低企业成本约220亿元,又如减免税收房租,15项硬核举措助力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 微光 | 逆行者的脚步

    曾经热闹的街道安静得 仿佛能听见脚步的声音 但这阻挡不了“逆行者”们前进的脚步 他们与时间赛跑 用奉献的脚步守护防疫之路 他们昼夜奋战 他们奔赴最前线 用现场的脚步记录每个瞬间 

  • 微光|逆行者的脚步

    打乱了我们生活原本的样子 曾经热闹的街道安静得 

  • 疫情下,人们暂停了奔忙的脚步

    新冠肺炎疫情,让社会踩了一次急刹车,却体现了中华民族的韧性。它让人们暂停了奔忙的脚步,有时间沉思、回望。责任编辑:周宽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