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不忘初心 担当防汛救灾“主力军”

2020年07月23日13:22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党旗飘扬,誓言如山,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在防汛救灾中,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奋勇争先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全力以赴抢险救灾,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受强降雨影响,江西鄱阳湖地区持续高水位,长时间湖水浸泡给大堤带来安全隐患。南昌县党员干部组成的“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队”,每天巡堤查险,对危险堤段铺设防浪布。发生汛情后,南昌县就向全县党员发出了倡议书,吹响了抗洪抢险的“冲锋号”。

  目前,南昌县7000多名县乡村组四级党员干部,全部编入各级指挥部(所)、巡堤队、突击队,成为带领群众抗击洪灾的“主力军”。

  巡堤排险有党员,应急处置看党员,突击抢险靠党员。

  在安徽合肥肥西县,连日降雨导致花岗镇四合社区被淹,两名村民没来得及撤离。在营救过程中,由于风大,小船在水里打转,党员黄厚华跳进水里拖着小船前行。最终,在大家齐心努力下,两名受困群众及时脱离险境。

  党员就是表率,党员就是力量。在江苏无锡,一群“90后”的年轻党员坚守在太湖沿岸的围堰和堤坝上。在武警江西总队机动支队,326名党员带头冲在救灾一线,463名战士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当中很多都是“00后”的年轻战士。长时间的高温暴晒,他们的胳膊上布满了水泡。

文章关键词:主力军 防汛救灾 冲锋号 90后 党员干部 党旗 高水位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秃”如其来的烦恼!来,自测一下吧

    近年来,“脱发”和“秃头”已经成为了时下讨论的话题,不少90后、00后以“秃头少女”、“秃头青年”自称。脱发问题的蔓延带来的是假发套、生发营养液等防脱产品销售量的暴增,相比于其他美妆产品,防脱用品的增长比一枝独秀。

  • 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党和国家始终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无论时代条件如何变化,我们始终都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始终重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

  • 时政新闻眼丨 最高规格表彰全国劳模,总书记这一席话与你紧密相关

    11月24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今年6月,嫦娥四号任务团队优秀代表吴伟仁、于登云、孙泽洲(上图),获得国际宇航联合会2020年度最高奖——“世界航天奖”。(来源于国家航天局官网)  在五年前的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曾为“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点赞。

  • 【地评线】丝路话语:碧水东流 唱响新时代“长江之歌”

    11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南京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长江,从《诗经》中奔腾而至、自吴歌中踏歌而来,半江碧水、唱晚渔舟——她是诗意居所,亦是母亲之河。下好一盘棋,共护一江水,唱响新时代“长江之歌”,这是新时代的使命,亦是新征程的责任。

  • 【大象时评】“东风启中原”系列评论之四:县域强 省域强

    在采访中,记者听到了这样一句口头禅:园区好则县域强;县域强则百姓富;百姓富则天下安。由此联想到河南,县域面积占全省近九成、常住人口占全省七成以上、经济总量占全省六成以上……县域经济对河南来说,那不是一般地重要。

  • 时政微纪录丨擘画长江宏图

    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召开 

  • 【追梦火焰蓝】特勤二站背后光荣的故事

    近日,记者跟随“追梦火焰蓝”主题联合采访团来到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感受这支青年“火焰蓝”群体的日常训练,倾听他们的故事。

  • 2021年国考河南招录1036人!本科是主力军,应届生是“团宠”

    10月14日,2021年国考公务员公告发布,总计招聘职位数13172个,招录人数为25726人。纵观公告,本科生依然是招录的主力军,就河南而言,占据招录总数的96%,应届生是招录“团宠”。

  • 推动上市公司做优做强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这是进一步强化资本市场的功能定位,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以更大力度助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大举措。

  • 鼎力支持央视中秋晚会 为洛阳这些志愿者点赞

    2020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简称央视秋晚)的录制工作近日在应天门圆满结束。为支持晚会录制,团市委联合河南科技大学、洛阳师范学院和洛阳理工学院定向招募450名志愿者,他们在服务央视秋晚过程中,充分展示了洛阳高校学子的良好形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