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争做“关键时刻”的担当者

2020年07月23日16:37  来源:映象网

5034

当前,已进入防汛的关键时期,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全力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灾情就是命令。在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问题上,一切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应该的,也必须这么做。毕竟,对广大群众来讲,我们党好不好、干部亲不亲,不仅要看平时怎么说,更要看关键时刻怎么做,能否言行一致,说到做到。这场来势汹汹的洪水,给长江中下游地区、淮河流域带来了险情,水位线超过警戒线,达到“数十年来的新高度”,给防汛救灾带来的压力、给群众生命财产带来的风险,由此可见一斑。广大党员要主动担当,冲锋在前、严守阵地,切实为群众担当,尽最大努力减少群众损失,帮他们顺利渡过难关。

关键时刻,要有不惧洪水拍岸的勇气。漫长的河岸线,既是阻挡河水蔓延的“关键屏障”,也是保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安全线”。把每一寸堤坝守牢,24小时蹲守排查险情,避免出现决堤之口,成为防汛中最为关键的一环。在这种关键时刻,能否豁得出去,不顾个人安危,全心换群众安全,检验着党员的担当成色和勇敢系数,绝不能让群众来冒险。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党员干部要示范在前、冲锋在前,紧盯重点河段和薄弱环节,未雨绸缪调配好救援保障力量,把危险留给自己,安全给予群众。

关键时刻,要有不辞奔波辛劳的奉献。整个防汛是一个系统工程,而且随时受灾情变化作出调整,有时“牵一发就会动全身”,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将防汛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记在心上,干在手上。尤其是一线值班值守、转移群众、紧急抢救,要时刻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群众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无论作出什么决定、采取什么行动,都要考虑群众的感受,体谅他们的难处,尽最大程度减少他们的损失,不厌其烦、不辞辛劳,把每一件防汛部署都落在实处,为群众垒起“安全渡汛”的安全之墙。

关键时刻,要有不让群众冒险的底线。洪水来临,时间就是生命,所有防汛工作都要谋划在前、部署在前,加强灾情监测,保持动态的前瞻思维,尽可能把后果考虑得严重些,把群众利益看得重一些,根据水位变化及灾情指数,及时转移可能身处危险中的群众,帮助抢救运送物资,全力做好心理疏导,提供生活用品保障,争取群众的配合和支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构筑起防汛全民战线,将灾情带来的损失降至最低。(周利梅


文章关键词:汛情 洪水 冒险 奉献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视评:在国庆新民俗中读懂家国情怀

    中秋国庆喜相逢——“国”的生日、家的团圆,双重乐曲交织出最澎湃最欢快的乐章。在这“迟来的春节”里,体验着国庆新民俗,感受着这来之不易的幸福团圆。《夺冠》《我和我的家乡》等影片,让我们在观影的同时,重温温情与欢乐,也能回味那久别的影院体验、那失而复得的平常生活。

  • 【地评线】映象网评:点赞“红色长堤”

    点赞“红色长堤”

  • 【地评线】映象网评:让党旗飘扬在防汛救灾一线

    “抗洪救灾是大战场,也是大课堂”。9月份,秋汛防洪进入关键时期,南方阶段性降雨过程仍将持续,四川、西北、东北等地处于防洪

  •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针对江西、四川、贵州等省份洪涝灾害,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启动14次国家救灾应急响应,派出14个工作组指导地方做好救灾救助工作。今年主汛期,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参加各类抗洪抢险救援2万余起,营救和疏散转移被困群众21万余人,被广大群众誉为“最美逆行者”。

  •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丨一切为了人民——写在全国防汛救灾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之时

    在湖北,克服疫情影响抓好防汛救灾责任重大,当地构建防汛抗旱指挥新机制,省委书记、省长为双指挥长,常务副省长任常务副指挥长。……  8月16日,在位于蒙洼蓄洪区内的安徽省阜南县老观乡,村民在进行灾后补种(无人机照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