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微视频丨红旗的长征 习近平:我们就要立这个志向

2020年07月25日08:4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1958年8月,中央提出要在建国十周年典礼上使用纯国产轿车,并向第一汽车制造厂下达了任务。仅33天后,由中国人纯手工打造的第一辆高级轿车问世了,它也拥有了一个极具时代特色的名字“红旗”。

  1959年国庆典礼上,10辆崭新的红旗轿车同时亮相,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自己制造的轿车。“红旗”轿车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从无到有,展现了当年中国人的骨气与拼劲,也承载着国人特殊的情感。

  “红旗”轿车经历过快速发展,也曾因油耗高、无法盈利等原因,一度面临阵痛甚至是停产。2017年末,中国一汽发布新红旗品牌战略,通过加强新产品研发、营销模式创新、工厂智能化改造等,全力推动国车品牌复兴。

  2020年7月23日下午,正在吉林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一汽集团研发总院,走进实验室了解企业技术研发情况,并察看了“红旗”等自主品牌的最新款式整车产品。习近平鼓励一汽人,要把关键技术、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我们就要立这个志向,一定要把我们的民族品牌搞上去。”

  总监制丨杨华

  监制丨耿志民

  制片人丨韩任伟

  编导丨彭裔然

  剪辑丨矫健 李孝文

  视觉丨高凌潇

  配音丨王帅天

  统筹丨杨波寇琳阳

文章关键词:红旗 习近平 红旗品牌 视频 志向 红旗轿车 1959年 制片人 配音 编导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

    有一次,我进入被极端组织占领的伊拉克摩苏尔市采访,一颗子弹击中了距离我只有一米的屋檐。那一刻,在每一位中国人激昂的泪光中,我前所未有地感受到,五星红旗就是我们的安全感,《义勇军进行曲》是这个星球上最嘹亮的歌声。

  • 河南11位女性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11月3日,记者从河南省妇联获悉,全国妇联近日表彰了300名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和200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常年奋战在脱贫战场最前线,被百姓称为“闺女书记”的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团省委驻西华县迟营乡孙庄村第一书记 秦 倩 

  • 为何林石公路被评为全国“十大最美农村公路”?“我家门口那条路”河南展示周告诉你答案

    眼下的林石公路好像一条彩带,穿梭于枫叶流丹、层林尽染的太行山脉之间,车行其中仿佛置身于百里画廊。10月30日上午,“我家门口那条路”河南展示周活动在安阳林州市启动,交通运输部为林州市林石公路颁发2019年全国“十大最美农村公路”荣誉证书。

  • 网传重庆街头奔驰车主狂扇法拉利车主耳光?真相来了

    网络上流传的是两个版本,视频内容相同,但字幕上显示,一个版本事发于10月24日的重庆渝北,另一个版本则事发于10月26日的四川成都。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其中一则视频中看到,街边的一个店铺为“红旗连锁超市”。

  • 90岁抗美援朝老兵走进仪仗大队,这场访谈感人至深……

    凌行正回忆,当志愿军撤军回国的时候,朝鲜的老百姓在驻地到车站的路两边夹道欢送,依依不舍。听到这个消息后,文工团的女同志缝制了一面五星红旗送到连队,在战役胜利的时候,炊事员王老根将这面红旗插到了阵地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