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重磅!刘欣独家揭秘孟晚舟与汇丰高管会面细节

2020年07月27日08:23  来源:央视

5034

7月25日,汇丰发表声明,称其对华为“没有任何恶意”,也没有“构陷华为”,但相关细节仍存在诸多疑点。2013年8月,孟晚舟与汇丰一高管在香港某餐厅见面,就华为在伊朗的业务和合规性做了说明,用作说明的PPT后来被汇丰呈交美国司法部,成为孟晚舟引渡案的关键证据。外媒披露的汇丰资料显示,该会面是华为提出的。但有知情人士向刘欣披露,事情并非如此。真相究竟是什么?谁在说谎?为什么要撒谎? HSBC released a statement on Saturday, saying HSBC was not involved in the decision by the U.S。 Department of Justice to investigate Huawei and it does not have any hostility towards Huawei, adding that it did not “frame” or “set traps to ensnare Huawei。” On August 22, 2013, Meng Wanzhou met with a senior HSBC executive in a restaurant in Hong Kong。 During the meeting, she made a presentation about Huawei‘s business links in Iran and its efforts to comply with U.S。 sanctions。 The U.S。 claims that the presentation is the key evidence of its allegations of fraud against the tech giant’s CFO, who is undergoing an extradition trial in Canada。 According to Reuters, an internal probe by HSBC found the meeting was initiated by Huawei。 Is this the full story? CGTN‘s Liu Xin spoke to a person in the know who says otherwise。

文章关键词:汇丰 孟晚舟 高管 Huawei HSBC frame 刘欣 会面 presentation 华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孟晚舟案关键证据公开 汇丰银行构陷 暴露美国政治算计

    在孟晚舟引渡案中,美国向加拿大提交的唯一陈述文件就是“案件记录”和“附加案件记录”,孟晚舟的律师认为,这份陈诉文件存在明显的不实之处。由此可见,无论是在美国的政治算计上,还是在加拿大的政治天平上,孟晚舟案都是一个筹码,而不是单纯的“司法案件”。

  • 深圳银保监局:同意汇丰银行龙岗支行关闭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24日发布《深圳银保监局关于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龙岗支行关闭的批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720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中国银保监会令2019年第6号)以及《中国银保监会外资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中国银保监会令2019年第10号)的有关规定,经审核,批复如下:  同意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龙岗支行关闭。

  • 孟晚舟案关键证据公开!汇丰银行险恶做局,美国政治算计暴露无遗

    北京时间7月24日上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公开孟晚舟引渡案下一阶段庭审的证据材料。2012年12月及2013年1月,路透社发表两篇报道,称华为通过香港星通在伊朗从事违反美国制裁法案的业务,包括转卖美国制造的电脑设备给伊朗的电信运营商。

  • 孟晚舟律师团队:汇丰银行配合美国构陷孟晚舟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加拿大温哥华当地时间6月15日,孟晚舟引渡案再次开庭听证。温哥华的移民律师理查德·库兰德(Richard Kurland)说,加方在逮捕孟晚舟之前就承认案件具有“高度政治性”的这个判断,对孟晚舟的律师团队很有用。

  • 孟晚舟律师团队向加拿大法院提交备忘录 认为汇丰银行配合美国构陷孟晚舟

    加拿大温哥华当地时间6月15日,孟晚舟引渡案再次开庭听证。这份备忘录显示,加拿大联邦警察和边境服务局是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告知下,在温哥华国际机场逮捕孟晚舟的。

  • 支持香港国安法 汇丰银行却遭遇美国公开施压

    总部位于英国的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近期相继表态,支持中国涉港国安立法,然而此举却遭到美国的公开施压。中国香港是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最重要的市场,两家银行的发展均基于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

  • 补壹刀:汇丰,别被华盛顿一骂就怂了!

    一些对华不友好的人和舆论因此不爽,就连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都跳将出来,指着汇丰鼻子骂它“卑躬屈膝”。一位汇丰高管曾直言:“如果疏远中国当局,将危及汇丰银行的未来;如果疏远香港,将冒(失去)目前所有收入的风险。

  • 香港社会各界同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在香港持续发展,并有在社区传播的趋势。香港医院管理局主席范鸿龄发表网志表示,香港抗疫进入最重要的阶段,大部分前线同事坚守岗位,对病人不离不弃。

  • 汇丰、渣打等银行:谴责暴力行为 呼吁恢复秩序

    汇丰集团、渣打银行、东亚银行22日分别在香港多家报章上发表声明,谴责暴力和破坏社会秩序的行为,呼吁恢复社会安宁与稳定。汇丰集团在声明中表示,汇丰与香港有着独特、深厚的渊源,作为扎根香港的企业,非常关注近期发生的事件,强烈谴责任何暴力和破坏社会秩序的行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