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焦点图 > 正文

管好用好国家的“钱袋子”

2020年07月27日09:28  来源:新华网

5034

  今年以来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

  基层承担着疫情防控、稳定发展、保障民生等多项任务

  需要花钱的地方多了

  政府“钱袋子”更紧张

  减收增支带来的财政收支矛盾进一步加剧

  

  上半年

  为了给基层运转加足动力

  国家亮出多项举措为基层“输血”

  

  加大转移支付力度

  两个“1万亿元”直达基层

  加力保障困难地区

  ……

  一系列措施

  及时补足基层财力

  切实兜牢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的“三保”底线

  为落实“六稳”“六保”、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夯实根基

  

  坚决压减一般性支出、严禁铺张浪费、新建楼堂馆所

  把各类结余、沉淀资金应收尽收、重新安排

  深化预算管理改革

  不该花的钱一分不花

  该花的钱要花在刀刃上、紧要处

  ……

  各级政府在过“紧日子”上动真格

  确保财政资金发挥更大效应

  

  基层是距离百姓最近的地方

  基层正常运转

  关乎百姓利益,更关乎发展全局

  下半年已经开局

  政府开支依然面临“紧平衡”局面

  精打细算、节用裕民

  管好、用好每一笔财政资金

  让基层“应做的事”与“可用的钱”更匹配

文章关键词:钱袋子 基层 音画 跃迁 输血 1万亿元 青山 一般性支出 沉淀资金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拱棚蔬菜:丰富“菜篮子”,鼓起“钱袋子”

    近日,莎车县阿拉买提镇墩吾斯塘村的拱棚白菜喜获丰收,菜农们脸上洋溢出增收的喜悦。”  近年来,阿拉买提镇墩吾斯塘村主要以种植胡萝卜、大白菜、马铃薯等反季节蔬菜为主,实现一年二茬,并积极帮助村民找到销路。

  • 精准管控、智慧安防……各地织起社会治安防控安全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的重大部署,各地各部门加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打造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构建城乡基层治理新格局,平安中国正在成为一张亮丽的国家名片。

  • 【地评线】华龙两江评:稳定向好 农业发展喜迎“小康之年”

    近期,各行业主管部门陆续公布了各自领域“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数据,其中农业农村领域的数据尤为引人注意。“山陵既固,中夏小康”,小康社会是中华民族数千年来一直不断追寻的社会发展目标,也是反映着中国农民对于美好生活的深切希冀。

  • @所有人,规划《建议》里的民生礼包请收好

    针对养老难题,《建议》提出,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和互助性养老等,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提供有力支撑。根据《建议》,我国将在西部地区脱贫县中集中支持一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增强其巩固脱贫成果及内生发展能力。

  • 向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其中首次提出“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意气风发走上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新征程。

  • 个税改革成效显著增强百姓获得感

    “十三五”期间,我国实行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认为,新一轮个税改革是由原来完全分类征收向综合与分类相结合征收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我国个税制度向更为公平的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

  • 个税改革成效显著增强百姓获得感

    “十三五”期间,我国实行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认为,新一轮个税改革是由原来完全分类征收向综合与分类相结合征收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我国个税制度向更为公平的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

  • “十三五”时期财政收入平稳增长、支出有力有为

    ——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央财政生态环保相关支出累计安排18743亿元,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兜牢兜实养老保障网,中央财政累计安排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补助资金2.4万亿元,持续加大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力度;

  • 中经观点:难能可贵的0.6%

    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781元,同比名义增长3.9%;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速由上半年的下降1.3%转为增长0.6%,年内首次转正。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这个0.6%,实属难能可贵。

  • 揭秘美国政客的“猎巫”行动

    前不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访问学者胡海洲回到中国,一个多月前他在美国机场被捕,紧接着又因为检方找不到证据而被撤诉回国。前段时间,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科学家朱松纯离开美国,回到中国,筹建北京通用人工智能研究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