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在防汛救灾战场筑牢冲不垮的堤坝

2020年07月27日11:30  来源:映象网

5034

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查,在防汛救灾第一线体现责任担当,组织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顽强奋斗;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敢打头阵,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汛救灾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人民日报》)

6月以来,我国南方地区洪涝灾害肆虐,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威胁。连续的暴雨导城市内涝,抗洪防汛工作迫在眉睫:广西柳江市区水位首次超警,太湖洪水一级响应,新安水库九孔泄洪……历经疫情大考后,我们再一次面临防汛的磨炼。

在全国防汛进入“七下八上”的关键阶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深入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各级基层党委坚决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无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抗洪防汛一线,勇于担当、敢打头阵,团结一心、冲锋在前。

我们看到了年近七旬的党员姚士贵,主动请缨上堤防汛,构筑起“圩堤上的党员之家”;我们看到了洞庭湖河坝镇基层党员冲锋在前,撑起老百姓们的“防汛保护伞”;我们看到了太湖基层党员赵斌“汛期不结束,我们不离开”满眼的坚定和毅然……无数的抗洪画面交织在一起,绘就了防汛救灾战场上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无数的基层党员吃苦在前,构筑起防汛救灾的战场上冲不垮的堤坝;无数的党员与群众一起,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面对自然灾害侵袭,广大党员干部团结一心、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灾大难面前站得出、靠得住、战得胜的坚强作风和政治本色。在防汛救灾的关键时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主动担当、勇于担当,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让人们感受到了防汛战场的大爱无疆。

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无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决战的姿态和绣花的功夫,谋划好、处置好洪灾前后的每个环节,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构筑起了一条冲不垮的钢铁长堤。

记忆是有温度的,我们不会忘记无数党员为这场防汛大考付出的艰辛。随时随处看到党员身影,听到党员声音,感受党员温暖,也正在打造坚强的防汛堡垒,共筑冲不垮的堤坝。(李若晨)

文章关键词:党员 防汛 救灾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对共产党员的谆谆教导

    2020年12月3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贵州遵义:生态工程美了环境富了群众

    赤水河流经乡镇纷纷组织党员干部,进企业、进河堤、进农户,调查登记污染情况,摸清污水排放源头,并对污染源进行排查整治。为建立和实施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制度,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法治化,遵义还采取组织包保、划分责任区方式,将河段生态环保责任压实在流经属地乡镇,做到分段而治。

  • 【地评线】映象网评:恪守“四不”,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前进,必须从“忠”“廉”“ 担”“ 为”四个方面出发,坚持做到“不动摇”“不伸手”“不弯腰”“不忘本”,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 【地评线】映象网评:党员干部必须对党忠诚

    党员干部必须对党忠诚

  • 永不凋零的夏花:追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纪委书记李夏

    2018年6月29日中午,李夏(中)与同事一起在长安镇大源村核灾。汪夏寅 摄  “党中央决定,追授李夏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李夏生前是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2019年8月10日牺牲在抗击台风“利奇马”的第一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