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6月份工业利润增速继续加快 二季度增速实现由降转升

2020年07月27日15:37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国家统计局今天(7月27日)公布了我国工业企业利润数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随着复工复产深入推进,生产经营秩序稳步恢复,工业企业利润状况持续改善。

  今年上半年,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呈现“前低后高、由降转升”走势。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36.7%,二季度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4.8%,增速实现由降转升。如果从月度来看,增速加快态势更加明显,尤其是5、6月份,利润分别增长了6.0%和11.5%。

1

  从重点行业看,二季度,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37个行业利润增速比一季度加快,其中25个行业利润实现增长,绝大多数行业利润增速回暖。装备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长31.8%,成为回升幅度最大的行业板块,汽车、专用设备行业明显回升。同时,高技术制造业利润显著改善、消费品制造业利润增速有所恢复。

  此外,受基建项目加快推进、主要大宗原燃材料产品价格回升等因素影响,二季度,原材料制造业利润降幅比一季度大幅收窄45.0个百分点,石油加工行业、建材行业二季度利润增长,化工、钢铁行业利润降幅比一季度收窄。

        国家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尽管二季度工业企业利润状况明显恢复向好,但总体看,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影响,市场需求依然偏弱,上半年累计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仍下降。下阶段,还是要继续科学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贯彻落实各项援企助企政策,不断巩固工业经济回升向好势头。

文章关键词:转升 工业企业 加快推进 工业利润 增速比 利润增速 利润增长 制造业利润 向好 收窄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业企业利润逐季回升(权威发布)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工业企业生产销售迅速恢复、稳健增长,供需关系持续改善。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朱虹分析认为,当前主要工业板块利润均保持两位数增长,利润增长均衡性改善——  装备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长22.5%。

  • 世界银行:中国经济正沿正确轨道恢复

    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的总体情况,前三季度我国经济增速由降转升,主要指标的增速由负转正,世界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艾卡思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正沿正确轨道进行恢复并达到平衡。

  • 国家统计局:市场需求逐步回暖 工业生产继续回升

    国家统计局昨天(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市场需求逐步回暖,工业生产继续回升。6月份实现净利润1664.8亿元,同比去年增长了5%,扭转了今年以来月度效益同比去年下滑的态势。

  • 【地评线】长白时评:民生底色彰显发展成色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底盘稳、韧性强,中国经济破“疫”复苏。减税费、降成本、缓期限、优服务……疫情发生以来,一系列财税政策举措就激发出上亿市场主体活力。

  • 上海:新业态新模式 促进消费回补助推经济回暖

    在上海,一系列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促消费活动带动重点商圈消费人气复苏、线上网络零售爆发式增长。而在此前的五、六两个月,一系列大规模综合性消费活动带动了上海重点商圈消费人气恢复。

  • 【复兴网评】依靠改革从危机中寻找契机

    坚定不移谋划改革、推动改革、落实改革,运用改革优势、制度优势、治理优势应对风险挑战冲击,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必将获胜,中华民族将朝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劈波斩浪、不断前进。

  • 国家统计局:5月份经济运行总体符合预期 呈现六大特点

    1—5月份,网上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1.5%,比1—4月份加快2.9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达24.3%,比上年同期提高5.4个百分点。要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狠抓各项政策举措落实落地,着力稳企业保就业,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 新闻分析:出口反弹进口走弱,稳外贸仍需加力

    题:新闻分析:出口反弹进口走弱,稳外贸仍需加力 我国4月出口同比增长8.2% 新华社发 李栋 制图  跟一季度的同比下滑11.4%相比,4月份出口反弹幅度出乎不少人预料。

  • 11家电商平台数据:生活必需品供需稳中有降

    根据11家主要电商平台报送的数据显示,2月20日,生活必需品供需稳中有降。按平台可比数据计算,食用油可支持30天左右供应,瓶装水、牛奶、猪肉和粮食分别可支持18天、17天、17天和14天左右,鸡蛋、火腿肠、蔬菜和方便面分别可支持7天、7天、4天和4天。

  • 全国地价总水平温和上涨

    数据显示,一季度主要监测城市中,一线城市综合、商服、住宅、工业地价环比、同比增速持续放缓。工业地价环比、同比增速仍快于商、住用途;二线城市住宅地价环比增速略有回升,综合、商服、住宅地价同比增速持续放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