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民众对本国政府信任度在受访国家中排名第一

2020年07月27日19:37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据新华社华盛顿7月25日电 美国知名公关公司爱德曼日前发布信任度调查显示,中国民众对本国政府信任度达95%,较今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上升5个百分点,在受访国家中排名第一。

  这份调查报告是对今年1月发布的《2020年信任度调查报告》的更新,涉及加拿大、中国、法国、德国、印度、日本、墨西哥、沙特阿拉伯、韩国、英国和美国等11国,每国采集1200名民众意见。按照爱德曼公司的计算方法,信任度1%至49%被认定为“不信任”,50%至59%为“中立”,60%至100%为“信任”。

  从全球整体情况看,民众对政府信任度达65%,较1月时上升11个百分点。与非政府组织、企业和媒体相比,政府在疫情期间更受民众信任。67%民众认为,疫情之下政府应更注重保护民众生命安全。

  爱德曼公司首席执行官理查德·爱德曼说,民众在面临空前的健康和经济危机时,期待政府彰显领导力并给予他们希望。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27日 16 版)

  (责编:周倩文、张隽)

文章关键词:民众 爱德曼 人民日报 2020年信任度调查报告 张隽 肺炎 排名 新冠 沙特阿拉伯 领导力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指导意见 佩戴口罩对控制病毒传播至关重要

    当地时间12月4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布最新的疫情防控指导意见。美国疾控中心还建议,如果家庭成员感染了新冠病毒或疑似接触过病毒,建议在家中也佩戴口罩。该机构警告称,随着天气变冷、假日即将来临,人们在室内的聚会活动会增多,这将加剧病毒传播,“普遍佩戴口罩”是一个重要的防疫策略。

  • 美国种族歧视竟是“常态”(国际论坛)

    美国社会不缺乏反思,但总是缺乏抑制种族主义的切实行动。美国社会金字塔底层人民都知道,《独立宣言》所明确的“人人生而平等”与他们无关  “种族主义是美国主要且持久的特征。

  • 把门打开!纽约民众聚集酒吧门口抗议新防疫政策

    当地时间11月30日,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在简报会上宣布,随着确诊病例和住院人数激增,部分橙色地区应暂停餐厅、酒吧等场所室内就餐。位于斯塔滕岛橙色区域的一家酒吧,老板在门口展示出“自治区(autonomous zone)”的标语,并拒绝关闭酒吧。

  • 把门打开!纽约民众聚集酒吧门口抗议新防疫政策

    当地时间11月30日,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在简报会上宣布,随着确诊病例和住院人数激增,部分橙色地区应暂停餐厅、酒吧等场所室内就餐。位于斯塔滕岛橙色区域的一家酒吧,老板在门口展示出“自治区(autonomous zone)”的标语,并拒绝关闭酒吧。

  • 美国公共卫生专家:没有吸取中国经验是白宫抗疫最大失败

      美国公共卫生专家 威廉·哈兹尔廷:白宫在抗疫方面最大的失败之一就是没有从中国抗击疫情的举措中获得经验。哈兹尔廷指出,中国早在今年1月就向美国政府分享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信息,部分美国政客将美国抗疫不力的事实“甩锅”给中国令人非常不解。

  • 美疾控中心主任:美明年2月死亡总人数或达40万至50万人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12月2日发布的报告说,截至12月1日,美国共有269763人死于新冠肺炎。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预测,从现在到明年2月1日,美国可能会有多达15万至20万人死于新冠肺炎,届时美国死于新冠肺炎的总人数将达到40万至50万之间。

  • 巨大火球突降日本:夜空瞬间被照亮 多地民众目睹

    据日媒NHK报道,当地时间29日凌晨1点34分,日本西部多个地区观测到一颗流星坠落。报道说,NHK设置在三重县和爱知县的摄像头,拍下了事发一幕:火球从南部天空出现,坠落数秒后,突然发出强光照亮夜空,随即消失。

  • 台湾“立法院”爆发“史上最血腥混战”!

    台媒称,今天(27日)上午,民进党团提案变更议程,仅列入报告事项第一案与苏贞昌“施政报告”,国民党团对此提出异议,但台“立法院长”游锡堃宣告不予处理。苏贞昌上发言台,国民党团拿猪内脏、猪皮泼在发言台上。推挤、洒面粉、碎玻璃门、打水仗……此前,蓝绿曾多次爆发大混战,画面令全台民众都傻眼。

  • 美国多地民众感恩节前排长队领“救济粮”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加剧低收入民众对温饱问题的担忧。美国民众:今天分发免费的火鸡、免费的食物,尤其是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我们需要这些。罗得岛州社区食物赈济中心的一份报告显示,该州四分之一家庭面临食品短缺,多家食品银行援助需求量大约攀升26%。

  • 英媒:美国分发新冠疫苗困难重重

    美国内华达州沃肖县卫生官员詹姆斯·英格利希只有7.4万美元经费能用于分发当地所需的新冠疫苗。”  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前任卫生专员利娜·温也表示,目前(美国在新冠疫苗分发方面)存在巨大物流障碍亟待克服,不容轻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