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焦点图 > 正文

如此“平安”令人不安

2020年07月30日09:09  来源:新华网

5034

  这两天,一本全文以“XX平安”造句的《平安经》在网上火了。从网友留言来看,这本书之所以引起热议,是因为疑点颇多。

  作者写这样一本书的用意何在?官员著书立作并不稀奇。据媒体报道,这本书的作者是某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本职工作是保一方平安,出书讲平安,倒也与本职工作对口。但是用这样一种丝毫显示不出专业能力、职业素养的方式求平安,真的能求来平安吗?

  这本定价299元的书是哪儿出版的?人民出版社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从未出版《平安经》一书,也从未同意与任何单位联合出版该书。但书的封面上确实印着“人民出版社”几个字,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这么一本令公众“大跌眼镜”的书,却得到了当地众多学者、媒体的“吹捧”,又是研讨会,又是公益朗诵,又是读后感言的,他们是真的觉得这是一本好经吗?

  ……

  如此多谜团待解,这本“经”念得着实让人不安啊!(文字:王平  海报:盛瑞丽)

文章关键词:人民出版社 平安经 造句 保一方平安 热议 XX 朗诵 出书 但书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该书收录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讲话《勠力战疫 共创未来》和《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利雅得峰会“守护地球”主题边会上的致辞》。

  • 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是国家凝聚力的源动力

    国家凝聚力是指当代中国不同民族、政党以及民众在理想、目标、利益共同的基础上,国家满足其物质、精神、政治、文化、安全等需要,而产生的内向聚合力和外向吸引力。③习近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人民日报》,2017年10月27日。

  • 中央苏区民事立法的实践

    ”(王定国等编:《谢觉哉论民主与法制》,法律出版社1996年版,第156页)  依据这一要求,中央苏区的民事立法工作,在准确把握民事法律法规私法性质的同时,始终坚持服务“革命战争”这一大局。应当说,中央苏区创制了大量的民事法律法规,希望借此在苏区重塑符合新民主主义革命要求的先进的社会经济秩序。

  • 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 《平安经》申报估价45元实际售价299 业内人士:比较反常

    一本由吉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贺电所著,标称为人民出版社与群众出版社联合发行的《平安经》近日在网上火了。7月29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回应东方今报记者称,目前已经关注到有关贺电《平安经》相关舆情,正在开会研究,随后会有回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