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坚定不移地做好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

2020年07月30日15:11  来源:映象网

5034

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承担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重任。唯有深化党委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才能确保企业健康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推进各项工作。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内容逐项分解,落实到责任部门,年终进行考核,并把考核结果与年终评优评先进行挂钩。要健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纪委协调督查”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反腐倡廉建设第一责任职责,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坚持原则、敢抓敢管。

加大廉政宣传,营造崇廉尚洁氛围。国企党委要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纳入党委宣传教育整体规划,在重大节日、敏感时期通过微信等方式不定期向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发送廉政提醒信息。党政负责人及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上级反腐倡廉文件和会议精神,带头参加反腐倡廉相关活动。

规范管理制度,全力保障制度落实。要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问题决策、干部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经营管理等一系列制度。在干部及人事调整方面,领导班子充分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按照制度执行,坚持任职集体谈话制度,不断完善干部考核制度。要紧抓廉洁风险点和制定防控措施这两个关键环节,稳步推进和深化廉洁风险防范工作,确保人、财、物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的制度健全规范,制度落实到位。

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加大“四风”治理。要加强作风纪律监督检查。可以通过持续开展作风纪律检查、专项作风督查等方式,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督查工作。同时,认真落实节日期间纪律作风要求,重点加强节假日值班纪律、公车使用、资金发放等事项的监督检查。

加大支持力度,助推纪检工作运行。国企党委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工作,将纪检监察工作纳入年度总体工作安排并组织实施。同时,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配齐配强纪检监察工作力量。日常工作中,要持续强化学习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高兴岩)

 


文章关键词:国有 企业 党风 廉政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行业巨变!2790个银行网点被关 ATM减少近7万台

    记者据银保监会11月30日发布的金融许可证信息统计发现,近两年来退出的商业银行网点已超过6280家。总体上看,今年裁撤的商业银行网点中,国有银行占比最大,比例为37%,而股份行占16%,农商行和城商行分别占比27%和8%。

  • 各地政府强化预算绩效目标管理

    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点和突破口。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院长秦荣生认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点和突破口。

  • 关于《档案法》的这些知识,你知道吗?

    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发生机构变动或者撤销、合并等情形时,应当按照规定向有关单位或者档案馆移交档案。档案馆除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接收移交的档案外,还可以通过接受捐献、购买、代存等方式收集档案。

  • 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国企带动作用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国有企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国防建设、民生改善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 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访谈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郭威:各级政府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中克服错位、越位、缺位现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