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图解:金融发力实体经济 “大水漫灌”不是选项

2020年08月02日21: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034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今年以来,为应对疫情冲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特殊时期采取的特殊货币政策达到了预期效果。但是,金融继续为实体经济提供有力支持并不意味着“大水漫灌”。我国金融市场虽然受到了冲击,却没有出现恐慌性失灵现象,我国也是少数仍在坚持正常货币政策的国家之一,“大水漫灌”不是选项。


文章关键词:大水漫灌 选项 实体经济 货币政策 金融市场 发力 经济日报 大国 冲击 疫情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不让市场缺钱 又坚决不搞“大水漫灌”

    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完善货币供应调控机制,健全市场化利率形成和传导机制,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货币政策方面,报告表示,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不让市场缺钱,又坚决不搞“大水漫灌”,不让市场的钱溢出来。

  • 8月金融统计数据出炉 释放哪些重要信号?

    央行9月11日公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8月,M2同比增长10.4%,增速比上月末低0.3个百分点;人民币贷款增加1.28万亿元,同比多增694亿元;社融规模新增3.5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39万亿元。

  • 下半年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稳健 "精准滴灌"中小微企业

    【开栏的话】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人民银行果断加大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利率下行,创新推出了多项直达政策支持工具,为实现国民经济快速恢复提供了有力支撑。

  • 您关心的重大投资项目开复工问题,这里有答案!

    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司长欧鸿,基础司副司长郑剑出席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就重大投资项目开工复工有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干货来了...做好调度协调,对重点项目开复工建立按日调度机制,指导地方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 央行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稳健基调未变 调节力度加大

    此次全面降准将释放长期资金8000多亿元,有助于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降低银行资金成本。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此次全面降准坚持稳健货币政策不变,通过释放低成本长期资金置换短期高成本资金,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流动性结构更加优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