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所有货车司机:电子通行证申领有变!

2020年08月04日10:37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8月4日,记者从郑州交警部门了解到,电子通行证的申领有所变化,所有需要通行证的货车司机们赶紧看啦!

  郑州市已于2018年11月21日起,对京港澳高速以西、南绕城高速以北、西绕城高速-郑云高速以东、北四环以南区域内,全天24小时禁止国三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客、货)驶入。

  确需在禁行区域和时间内通行的车辆(柴油车需达到国四及以上排放标准),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批准,办理通行证件,并按照指定时间和路线行驶。

  货车司机需要关注郑州交警微信号,然后在个人中心、电子通行证里面可随时随地手机办理。

  注意事项:

  1、输入车牌号时,英文字母必须大写;

  2、身份证号最后一位是“X“的,”X“必须大写;

  3、必须输入正确的驾驶证号、身份证号、手机号,一旦输错将无法取消;

  4、输入路线时要尽可能详尽;

  5、如已缴纳罚款,仍提示“您的车辆有违法尚未处理”,请到就近的交警一至六大队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更新车辆状态;

  6、新增港区电子通行证申领入口;

  7、电子通行证有效期可选择1天、2天、10天;

  8、目前一天内可多次申领、多次变更路线、多次取消;

  9、生成二维码形式的电子通行证,长按二维码可保存到手机相册,方便民警核查时出示;

  10、有任何疑问,可点击【帮助与反馈】。

  闯禁行如何处罚:

  对未申领电子通行证或未按照电子通行证规定时间、路线通行以及违反尾号限行、单双号限行、重污染天气管控限行、臭氧管控限行、临时交通管制限行规定的,被按照闯禁行(交通违法行为代码:13441或13442)予以处罚的货车实行灰名单、黑名单管理。

  一年内前3次违规的,进入“灰名单”,第4次违规的进入“黑名单”。第1次违规的,限制其7天内不得申领;第2次违规的,限制其15天内不得申领;第3次违规的,限制其30天内不得申领;第4次违规的,进入“黑名单”,永远不得申领。一年内的时间界定(从第1次被按照闯禁行处罚的时间起算,1个年度周期内)。

文章关键词:货车司机 电子 黑名单 限行 通行证 禁行 长按 排放标准 二维码 柴油车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货车坏高速上,“老司机”自己修车,敲打了这个地方后引发大火

    11月23日凌晨05点45分,商丘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称,位于商丘市梁园区商周高速310国道出口向东50米处一辆货车发生火灾,情况十分紧急。接到商丘市消防救援支队调度指挥中心调派的梁园产业集聚区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一辆泡沫水罐车、一辆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 载满生猪的货车跌入十米深沟壑,车头悬空,幸亏消防紧急救援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卢彦伟/文 视频 孙凯杰/剪辑  11月23日12时44分,驻马店市泌阳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沪陕高速与许广高速交汇处一满载生猪的货车冲出高速,1人被困车中,无法逃生。

  • 男子碰瓷要价300元被旁观市民回怼:不给,不能助长歪风邪气!

    男子骑电动车碰瓷水果车,要价300元,当司机拿钱赔偿时,却被愤怒的市民制止,并报警。11月16日下午,郑州市岗坡路伏牛路向东约百米处,一辆街头卖水果的货车被一名骑电动车男子拦住后挡在车前。

  • 西四环建设路限高架被撞 货车司机:对限高不熟悉

    今天早上6点多,一辆小箱货北向南行驶至西四环建设路立交,将上桥口的限高架撞掉,左侧支柱撞断,限高架横在车头上。目前正在等待吊车将限高架吊起,先恢复道路通行,随后再对限高架进行维修,肇事车辆也将到交警部门接受进一步处理。

  • 这位货车司机面对面向总书记提出3点建议

    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省长沙市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与货车司机、公交司机、快递小哥、村支书、乡村教师、扶贫干部、农民工等30名基层代表齐聚一堂,听取“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