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一碗馄饨,救下一位少年!

2020年08月06日11:25  来源:中国之声

5034

  有时候

  靠一碗馄饨

  消防员叔叔能救下一条命!

  8月2日,浙江丽水一15岁男孩

  因和妈妈吵架一时想不开

  坐在4楼玻璃顶棚边缘想轻生

  男孩随身还带着4把刀具

  情况十分危急

  当天太阳很大,天气很热

  “那时候是十一二点

  他坐上面好长时间了

  水也没喝,饭也没吃”

  遂昌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说

  此时消防员端来一碗馄饨

  劝男孩吃点饭

  大家告诉男孩

  “我们就放这里不动

  你自己拿”

  “(消防员)试探的时候

  他一直往边上挪

  消防员就不敢动了

  拿着勺子吸引他的注意力

  让他吃点

  这个时候趁他不注意

  一把就把他捞过来了”

  工作人员还表示?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

  消防员在楼下铺好了救生气垫

  “万一靠近不成功,拉不住

  掉下去下面也有救生气垫”

  目前,男孩经劝导

  已脱险回家

  一碗馄饨救下一位少年

  网友纷纷为消防员点赞:

  “好机智!”

  “用好吃的来劝阻轻生的人

  我一直以为是段子”

  还有网友建议

  男孩与父母之间

  有了矛盾要好好沟通

  做家长的也要采用正确的教育方式

  “人生不易,好好珍惜!”

  致敬机智勇敢的消防员!

  也希望家长跟孩子

  好好沟通

  (来源:中国之声)

文章关键词:馄饨 男孩 少年 消防员 救生气垫 轻生 家长 教育方式 玻璃顶棚 遂昌县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百岁老人 一天三块雪糕 拄杖干活两不误

    看到儿子带着客人进屋,老人急忙停止了吃雪糕,客气地说:“来了这么多客人,我眼看不清,不认识了。张启荣的儿子王正民说,老人的身体好得很,没有什么病,自来水接了就能喝,夏天一天能吃三四块雪糕。

  • 百岁老人 一天三块雪糕 拄杖干活两不误

    看到儿子带着客人进屋,老人急忙停止了吃雪糕,客气地说:“来了这么多客人,我眼看不清,不认识了。张启荣的儿子王正民说,老人的身体好得很,没有什么病,自来水接了就能喝,夏天一天能吃三四块雪糕。

  • 婴儿趴睡训练身亡 机构招揽"兼职"妈妈引流1单200

    “她真的闷到了,没呼吸了。目前包括杜聪及“馄饨妈妈”,“谦谦妈妈”、“容老师”等育儿师的微信均无法添加,杜聪电话也无人接听。

  • 我在武汉做后勤:不惧来武汉是假,无悔赴荆楚是真

    ”  回忆起初到武汉时人生地不熟、物资紧缺的日子,徐明感叹早已今非昔比, “那时自己每天脑子里想的只有一件事——物资。”   为了提高效率便于管理,初到武汉,他在建立财务台账的同时主动承担起生活物资的保障及管理工作。

  • 收到习近平回信后 又有百万人跟着他学雷锋

    目前,除辽宁外,郭明义爱心团队精准扶贫足迹遍布四川、云南、甘肃、宁夏等10多个省份的偏远农村。在葫芦岛市文化广场举行的辽宁省“跟着郭明义学雷锋”爱心奉献集中活动现场,郭明义(前排中)与志愿者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 老板娘一碗馄饨卖出7500元!然而她却慌了……

    凌女士在湖州爱山小学天盛校区对面经营一家馄饨店,前日,她店里“卖”出了一碗7500元的天价馄饨……  凌女士经营这家胖嫂馄饨店快一年了,生意不大但做得很开心。凌女士问了一圈身边的熟客,几乎把所有“燕儿”都问了个遍,可还是没能找到这位粗心的顾客。

  • 记者手记:一个馍,一份年味,一抹乡愁

    ”许久没有在老家过年的我,面对母亲千叮万嘱的传统拜年风俗,完全没有了头绪,看着形态各异的馍,一头雾水。在以农耕文明为传统的陕西关中地区,馍是春节不可或缺的角色,除了用来宴请宾客,还被赋予形形色色祝福意味,被当作重要礼品相互馈赠。

  • 文物解码丨唐代西域的饺子与馄饨

    至今,新疆吐鲁番、哈密地区的维吾尔族依然称饺子为“扁食”,而生活在新疆喀什、和田等地的维吾尔族称饺子为“居娃娃”。馄饨是我国古老的传统风味小吃,维吾尔族称为馄饨“曲曲儿”,里面的馅以羊肉和洋葱为主,此外还有苜蓿馅和红苋菜馅等,都非常好吃。

  • 开封夜市和小吃的前世今生

    鼓楼夜市以广场为主的3000多平方米的饮食区、传统小吃多、风味独特而最为有名,在全国也屈指可数。尤其是鼓楼夜市,复建的鼓楼耸立在广场中央,仿古的餐车环绕在四周,夜市与鼓楼相互辉映,流淌着浓郁的市井风情,已成为开封宋文化旅游的一道魅力四射的景观。

  • 平顶山警民接力援助迷路老人

    1月15日下午1时许,平顶山市公安局轻工路派出所957巡区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80多岁的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目前滞留在新华路市供电局营业厅对面一家馄饨店内。接警后,值班民警余奎林带领巡防队员迅速出警,5分钟后,民警到达该馄饨店,推开店门,便看见一名80多岁的老人正在吃着热腾腾的馄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