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外卖小哥违规充电瓶失火致合租同事死亡,获刑3年

2020年08月07日08:57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事故现场 本文图片均由 徐汇法院 提供

  事故现场 本文图片均由 徐汇法院 提供深夜时分,一名饿了么外卖小哥违规充电瓶引发火灾,致出租房内1名室友兼同事死亡。

  8月6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在线开庭审理了孙某某失火案并当庭作出判决,被告人孙某某一审获刑三年。

  徐汇法院介绍,2020年4月8日零时,上海市徐汇区一小区居民家发生火灾并致1人死亡。经消防部门初步分析,违规充电的电动车锂电池发生故障,是导致火灾发生的原因。事发后,孙某某在现场被民警抓获。

  孙某某现年24岁,2017年从老家来上海务工,一直从事外卖送餐的工作。案发前三天,孙某某刚从他人处购得一辆二手电动车。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孙某某交代,其与被害人刘某均系外卖送餐员,案发前两人为合租室友。4月7日22时许,为了充电方便和防盗,孙某某和刘某像往常一样,下班回来将电动自行车内的电瓶拆下带至房间充电,且未采取任何防范失火的措施。次日凌晨1时许,孙某某的电瓶在充电过程中发生故障导致失火,并最终致刘某死亡。

  “当时睡得很熟,火势很大,我的头发都被烧焦了,惊醒后我的第一反应是下楼逃生。逃生时我拍了刘某的肩膀,他嗯了一声,我以为他醒了,我就去隔壁叫其他人,等我返回时火势已经大到无法进入……这件事发生了我很自责。”庭审中,孙某某回忆事发经过,并对自身行为认罪悔罪。

  徐汇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孙某某过失引起火灾,危害公共安全,致一人死亡等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失火罪,应予处罚。被告人孙某某系坦白,认罪认罚,对公诉机关提出的量刑建议,法院予以支持。根据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徐汇法院依法认定孙某某犯失火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徐汇法院刑事审判庭审判员戚俊表示,本案被告人因过失引发火灾,致一人死亡等严重后果,依法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教训十分深刻。

  法官提醒公民,对于电动车等大件物品的充电,应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和公安部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并按照相关说明书进行操作。如发现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行为,应积极制止、举报,防患于未然。

  法条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一百一十五条放火、决水、爆炸以及投放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或者以其他危险方法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过失犯前款罪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徐汇法院在线开庭审理了孙某某失火案。

  徐汇法院在线开庭审理了孙某某失火案。

文章关键词:获刑 量刑建议 失火案 失火罪 充电 合租 死亡 被告人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被举报“身家200亿”的女法官获刑18年!

    “张家慧受贿和诈骗数额均属特别巨大,行政枉法裁判情节特别严重,但其有坦白情节,积极退赃,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

  •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张家慧,获刑18年

    日前,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家慧(副厅级)涉嫌受贿罪、行政枉法裁判罪、诈骗罪一案,经海南省人民检察院交办,由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向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 被举报“身家200亿”的女法官获刑18年!

    “张家慧受贿和诈骗数额均属特别巨大,行政枉法裁判情节特别严重,但其有坦白情节,积极退赃,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张家慧的行为分别构成受贿罪、行政枉法裁判罪、诈骗罪,应依法数罪并罚。

  • 女子入职聚会疑遭同事强奸案宣判:嫌犯因强奸罪获刑

    法院认定,邹某跃趁被害人酒醉失去意识之机,在未取得被害人同意的情形下与被害人发生性关系,其行为应该构成强奸罪。曾某的代理律师钟夏露曾告诉新京报记者,案件焦点在于,嫌疑人与曾某发生性行为时,曾某本人是否自愿。

  • 郑渊洁实名举报的涉案码洋近亿元特大盗版案今天宣判 11人获刑

    今天(11月27日)下午,郑渊洁实名举报的特大盗版案在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2019年2月,郑渊洁委托北京皮皮鲁总动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向全国“扫黄打非”办实名举报,一起涉及21家出版社、75种图书,总计100余万册,涉案码洋(定价)近亿元的特大侵犯著作权案轰动全国。

  • D站盗播B站动漫6000余集,创始人温博特获刑3年3个月

    11月26日,D站相关人员涉嫌侵犯著作权案在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主要被告人温博特犯侵犯著作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

  • 媒体:私摘器官获刑,如何斩断“内鬼医生”的黑手?

    | 新京报快评  只有激活监管约束机制,及时斩断内鬼们的黑手,才能打造一套规范公正的器官移植系统。从内部来说,需要强化医疗系统内部监管,鼓励知情者发挥内部“吹哨人”的作用,充分发挥器官移植伦理委员会在器官捐献与获取中的监督、审查作用;

  • 侵犯著作权罪,D站创始人温博特获刑三年三个月

    D站创始人温博特以侵犯著作权罪获刑三年三个月。徐汇区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温博特在本案中系主犯,其余三人系从犯;四名被告人均自愿认罪认罚,可依法从宽处理;被告人温博特未得到被害单位的谅解,不适用缓刑。

  • 一年碰瓷公交16次,北京一的哥获刑4年

    根据今年7月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公布的数据,2019年1月以来,警方先后抓获利用机动车“碰瓷”行为获利的犯罪嫌疑人9名,其中就包括本案的被告人穆某。例如,2019年8月25日16时许,被告人穆某在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德宝饭店门前,驾驶出租车,趁运通106路公交车并线之机,故意制造公交车全责的交通事故,危害公共安全。

  • 天津环卫系统一处长获刑十年半:多家车企送钱,女销售变情人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中国裁判文书网今年11月10日公布了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上传的《宋玉有贪污、受贿一审刑事判决书》(2019津0116刑初97号),该案公诉机关为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