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广西一男子误吞牙签,7天后肠子已被刺穿

2020年08月07日10:12  来源:南国今报

5034

  广西江滨医院(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

  普通外科陆续接诊了

  3位误吞牙签的患者,

  根据情况为他们分别进行穿孔修补术,

  切除被炎症刺激的阑尾等手术,

  目前患者皆已康复出院。

  广西江滨医院普通外科主治医生潘颐聪表示:“误吞牙签的情况,大多发生在年轻人身上,很多人是嘴边叼牙签喝酒一口闷,牙签就不小心进入体内,特别是在KTV等灯光昏暗、视线不佳的场所,发生几率更高。”


  一根牙签已经穿破回肠末端。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陈春栩 供图

  欧阳先生喝酒的时候有一个习惯,喜欢把牙签放在酒杯里,他说这样能消掉气泡,并且用来区分哪一杯是自己的。然而酒过三巡,一杯接一杯兴致高昂,飘飘然时才发现酒杯里的牙签竟然失踪了……这时候,他并没有引起重视,回家该吃吃该睡睡。结果7天以后,肚子剧痛,来到医院就诊,被诊断为误服异物消化系统损伤并发阑尾炎。手术中一看,一根牙签已经穿破回肠末端,外露3cm,往右一点将扎到主动脉,往前一点扎到膀胱,情况紧急,危及生命。

  “不知道,不清楚,不懂。”19岁的阿胜(化名)肚子疼痛3天,持续隐痛,偶尔还恶心呕吐,医生问他有什么异常行为时,他回答了这“三不”。结果经检查结肠充气征阳性,立即送手术室用腹腔镜探查,发现一根牙签从盲肠穿出并穿过阑尾系膜,造成盲肠穿孔、阑尾化脓、腹膜炎,牙签接近阑尾动脉,情况危重。直到出院,阿胜依然没想明白,这根牙签究竟是什么时候吃下去的。


  一根牙签从盲肠穿出并穿过阑尾系膜。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陈春栩 供图

  牙签牛肉很美味,吃的时候不小心打了个喷嚏,没想到连着牙签一块儿吞下肚子了。还在上大学的陈同学侥幸的想,应该不会有什么事吧?于是,他选择性地忽略这件事情,就算肚子偶尔隐隐作痛也没关系,能忍。直到有一天上厕所,肛门被利物戳破,疼到实在忍不了了,来医院就诊,手术取出一根完整的牙签。医生们都惊讶了,这根牙签居然能从口腔进入,穿过重重阻碍,到达了肛门,而这根牙签在肚子里蠕动的每一秒,都可能要人性命。

  医师提醒

  在喝酒或者吃带牙签状的食物时,请勿将牙签等容易误吞的东西放入水杯。如不慎误吞牙签或其它异物,切忌盲目催吐或导泻,引起消化系统二次损伤。不论发病时间长短,在出现剧烈腹痛前应尽快求医,以免丧失取出异物的良机,避免病情加重和意外发生。

 

文章关键词:男子 肠子 穿破 被刺 剧烈腹痛 肛门 出院 消化系统 患者 修补术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