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救助车辆137台、人员550人 郑州交警全力保障暴雨天气道路通畅工作

2020年08月07日10:0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邢红军)8月6日晚上20时至8月7日早7时,郑州市下了一夜的雨,雨量达到暴雨级别,郑州交警加强路面疏导,加强积水点分流管控,加强对人员和车辆的救助,加强交通事故快速处置,确保雨天安全有序出行。

8月7日早7时许,郑州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郑州地区大部降水量已达50毫米,局部达到100毫米以上。

连续降雨导致部分路段积水,出现积水的路段有:

汝河路西三环路口积水;陇海路淮北街口,窨井盖往外冒水;万三公路铁路桥下积水,南向北无法通行,北向南可以通行;航海东路,前程大道至二十二大街积水深;中州大道紫荆山南路南向北大量积水;

航海路经开第三大街、航海路经开第五大街路口、航海路经开第十大街、航海路朝凤路、朝凤路经南五路有积水;商都路前程大道路口南侧,铁路桥下积水严重;国基路(花园路至中州大道段)积水严重;

陇海高架由西向东交通路附近外侧车道积水造成拥堵;南四环紫荆山南路向北500米,积水很深,南北双向断行;西三环北延线三全路交叉口南向北积水较深;龙翼四街隧道内积水;

梧桐街长椿路口、桐柏路建设路口、南三环通站路积水;中原路绕城高速西200米积水严重;电厂南路西三环交叉口积水严重;南三环京广路口、南三环高架西向东连云路下桥口积水;西三环南向北转科学大道上桥口南向北有积水;南三环四港联动大道由西向东积水较深;

紫荆山南路与南四环交叉口向南200米积水较深;经南八路与经开第十大街,积水半个车轮;鼎盛大道与京广路积水严重;嵩山路航海路积水严重;金水路东明路交叉口东20米北半幅积水,缓慢通行;金水路与未来路西北角积水;

金水东路与中兴路交叉口积水;花园路与东风路口积水;文化路与东风路口积水;京广路与陇海路交叉口积水严重;长江路嵩山路交叉口积水;中原路西三环南北方向积水;工人路伊河路交叉口积水;桐柏路汝河路交叉口积水;金水西路西站北街交叉口积水;工人路航海路西南角积水;

西三环金水西路交叉口积水;西三环陇海铁路桥下穿隧道积水;工人路淮河路交叉口积水;桐柏路建设路交叉口南北方向积水;嵩山路建设路交叉口积水;陇海路雪松路交叉口积水;陇海路新田大道交叉口积水;建设路秦岭路交叉口积水;金水西路西向东黄河路隧道内积水;陇海路与西四环向西路南积水严重;桐柏路淮河路交叉口积水;

科学大道金柏路交叉口路西积水;中原路西三环向南100米下桥口处有轻微塌方,市政部门已到达现场;雪松路上(梧桐街—药厂街)积水已没膝盖。

积水导致个别路段断行,路面湿滑,也给交通出行造成困难,郑州交警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恶劣天气下的交通管理,确保良好通行秩序。全员上路执勤,8月6日晚,夜班所有在岗交警全部上路疏导巡逻防控,8月7日早上7:30分之前,所有路面执勤交警全部上路指挥疏导交通;通过道路监控,交警支队和各大队指挥中心网上巡查全市积水点,及时通知辖区交警前往快速处置,对于存在危险隐患的,交警在积水点和窨井冲开处设置警示标志,分流车辆绕行;交警及时救助被水淹熄火的车辆和人员,将趴窝车辆推出或拖出积水区域,共救助车辆137台,救助人员550人;及时拖移事故车辆59台次,快速处置各类交通事故120起。

8月7日早上7:30分,金水路与二七路交叉口,有群众求助,要去郑州市第九中学参加教育资格考试,由于下雨,打不到车,并且时间紧急,马上就要开考了,向路口执勤的交警一大队辅警任勇胜求助,任勇胜骑摩托车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考生送到了学校门口。送考生时,发现文化路黄河路交叉口窨井盖被水冲开,任勇胜送完考生又拐回来,和路段人员合力把窨井盖给重新盖上。

郑州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暴雨天气尽量减少外出,外出避开积水区域出行,驾驶车辆减速慢行,避免车速快积水溅到行人,一旦困入积水中,尽快拨打110求助。

文章关键词:救助 车辆 人员 郑州 交警 暴雨 道路 保通工作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62.447亿元!

    日前,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安排下拨2020-2021年度中央冬春救灾资金62.447亿元,用于支持帮助灾区统筹做好受灾群众今冬明春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针对今年洪涝灾害偏重发生、重灾省份较多的实际,应急管理部会同财政部提早印发通知,部署各地提前谋划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

  •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下拨中央冬春救灾资金62.447亿元

    记者7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财政部、应急管理部于日前安排下拨2020至2021年度中央冬春救灾资金62.447亿元,用于支持帮助灾区统筹做好受灾群众今冬明春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 62亿余元中央冬春救灾资金下拨

    (记者丁怡婷)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日前,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安排下拨2020—2021年度中央冬春救灾资金62.447亿元,用于支持帮助灾区统筹做好受灾群众今冬明春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 民政部:建立易流浪走失人员信息库 集中对长期滞留人员进行落户安置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为加强流浪走失人员救助力度和精准度,民政部建立易流浪走失人员信息库,防止其反复流浪,并集中对长期滞留人员进行落户安置,今年全国已批准落户安置1.7万多人。

  • 应急管理部:安排部署全国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 保障受灾群众冬春期间基本生活

    12月3日,应急管理部召开2020—2021年度全国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安排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保障受灾群众冬春期间基本生活。

  • 如何做好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社区治理工作?民政部:六方面着力

    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会上表示,安置社区治理是巩固易地扶贫搬迁脱贫成果的重要后续工作,关系到千万搬迁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组织开展新时代新生活行动,引导专业社会工作等服务,帮助搬迁群众尽快融入社区新生活。

  • 【回望“十三五”:我的收获与转变】织牢社会“保障网” 托起群众美好生活

    “十三五”期间,一项项保障改善民生的改革举措,一笔笔增进人民福祉的资金投入,化为百姓心中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屈栓玲一样,“十三五”期间,截至2019年底,我国963.4万生活困难残疾人得到最低生活保障,其中300万成年无业重度残疾人作为单人户领取低保。

  • 北美观察丨疫情肆虐、政策“空转” 美国大量失业者恐将坠入“纾困悬崖”

    处在节日购物季的美国,本应一派消费繁荣景象,但由于疫情持续恶化,各州都在考虑新的封锁措施,人们对粮食援助的需求空前高涨。美国劳工部日前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11月初,根据疫情救助计划领取失业救济金的美国人数量继续上升,这些计划将在圣诞节后到期。

  • 覆盖超过13亿人!我国“织”起世界最大基本医疗保障网

    13亿多中国人看得起病、用得起药,医保扶贫政策累计惠及贫困人口就医4.8亿人次,助力近1000万户因病致贫群众精准脱贫。“十四五”期间,国家将继续对困难群众实行定额或全额资助,实现应保尽保,让国民都享受基本医疗保障制度。

  • 美国圣诞过后或有1200万美国人失去救济金

    当地时间11月23日,据美国福克斯新闻预计,或有1200万美国人将在12月26日面临失去救济金。根据美国智库世纪基金会(Century Foundation)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指出,大规模的流行性疾病失业援助以及大规模流行性疾病紧急失业补偿均将于年底过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