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一夜暴雨,汽车街头被砸惨,保险公司赔不?

2020年08月07日16:20  来源:私家车999

5034

最近郑州的天,

算是彻底跟雨天杠上了,再也下不完了。
之前还是淅淅沥沥的小雨,
昨夜直接来了一场暴雨,
将郑州温度直接拽入秋天。
狂风暴雨的不只是天气,
也有可能是车主的心情。

今天上午,有听众在私家车999微信公众平台问道:“车要是在路边被树砸到,或者被围墙砸到了,应该怎么处理,是车位和不是车位,有区别没有?”

非常典型的一个“车在街边停,树从天上来”的问题。
其实在2019年的7月30日,郑州突降一场暴风骤雨,造成郑州城区倒伏刮断树木(大树)310株。相比较这次的降雨,当时的朋友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大型“灾难现场”。
当时

不少停在路边的汽车被砸的面目全非


所以遇到这种飞来横祸,
保险能赔么?

暴雨天导致汽车被砸,保险管吗?

针对听众的疑问,私家车999主播飞扬此前曾联系保险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跟大家做过类似的详细解答。

简单的来说:

因为暴雨等天气造成的汽车被砸,这样的问题保险公司是会理赔的。如果是好好的停在小区或者路边,但是车被砸中,没有什么恶劣天气地质变化,则要找所辖区域的责任部门来索赔了。

主播飞扬综合听众讨论,

总结出三个被大家咨询量最高的问题,

答案在这里,记得收藏哦!

Q:暴雨过后车被砸,保险公司赔不赔?

A:赔。暴雨属于自然灾害天气,车主可直接联系保险公司,用车损险进行理赔。

Q:风和日丽的天气,小区内停车,被树砸车,保险能赔吗?

A:可以走保险公司的代位追偿,先由保险公司进行赔付,然后由保险公司再找这个树的归属方进行追偿。

Q:车子开到积水比较深的地方抛锚了,保险公司会赔吗?

A:首先要确定下前提是自己看到积水没有停车强行进入的?还是因恶劣天气躲之不急被动陷入积水困境的?如果是后者,保险公司是可以使用车损险进行赔偿的。但是也要视情况而定(比如因二次打火造成发动机损坏的,车损险无法赔偿)若此时承保的有发动机特殊损失险,可以赔付。

河南的降雨停了吗?

并没有!

今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淮之间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北部偏北风,其它地区偏南风转偏北风,全省风力3级左。

8日,西部、南部、东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

9日,东南部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转晴天。



所以接下来大家出门最好还是带好伞,

停车也最好选择空旷地点或者地下车位,

遇到积水路段,不要贸然闯入。

私家车999整理发布



文章关键词:暴雨 汽车街头 被砸 保险公司 理赔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