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际人士:香港推迟立法会选举正当必要

2020年08月09日10:3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国际人士认为,香港推迟立法会选举,是保护市民身体健康的正当之举,也是保障选举安全和公正公平的必要之举。这一决定合情合理合法,也与很多国家和地区做法一致。

  英国媒体人士 政治评论员 本·查科:英国也推迟了地方选举,在世界上很多国家都因为疫情推迟了选举,所以没有理由否定香港特区政府的做法,每一个政府都需要作出自己的判断。英国一些人还在用殖民思想考虑香港问题,英国政府来决定香港事务是没有根据的。

  新加坡媒体人士 钟天祥:近期香港疫情形势严峻,引起社会各界的极大担忧,在这个原因下推迟立法会选举我认为非常合理合法。首先在疫情期间选举会出现人群聚集,要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对香港特区政府来说,人的生命是最重要的。此外,推迟选举在法律上也是有依据的。

  尼泊尔新人民党主席 戴科思:香港第七届立法会选举推迟一年举行,是为了保证选举真实可信、公正透明。现在疫情并没有结束,这种情况下不应该让人群聚集、投票,香港立法会的选举是中国内政,其他国家没有理由说三道四。

  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学教授 马库斯:我们得正视目前全球正在经历的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巴西也因为疫情关系推迟了市政选举,香港特区政府决定推迟立法会选举当然也是合理合法的。

  (编辑 崔智琳)

文章关键词:立法会 内政 香港问题 人民党 肺炎 地方选举 新冠 政治经济学 推迟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香港:“幻彩咏香江”灯光音乐汇演照亮维港

    国庆期间,香港大型灯光音乐汇演“幻彩咏香江”推出国庆特别版,以多姿多彩的光影变幻和醒目的祝福话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海面上,观光船缓缓驶过,维港周边的高楼亮着灯,巨幅的户外电子屏上播放着祝福祖国的祝语。

  • 香港特区政府刊宪 今年10月14日为新一个立法年度开始日期

    香港特区政府今日(8月21日)刊宪,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根据《立法会条例》,指出今年10月14日为新一个立法年度开始的日期。香港特区政府早前决定,因应疫情推迟立法会换届选举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其后作出决定,现届立法会议员继续履行职责不少于一年。

  • 郑若骅: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的决定符合、尊重“一国两制”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16日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明确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不少于一年,解决了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选举导致立法机关空缺的问题,切合国家的宪制秩序,符合并尊重“一国两制”。郑若骅指出,处理因推迟选举而导致的立法机关空缺从来不属于特区的自治或管辖范围,无论是特区政府还是法院都无权处理。

  • 非洲观察丨非洲多国人士:香港推迟立法会选举体现生命至上理念 世界各国应给予充分理解和支持

    近期,香港特区政府为了保障香港市民在疫情期间的安全和健康决定推迟立法会选举,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也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的决定》,得到非洲各界的广泛支持。推迟香港特区立法会选举是中国的内部事务 其他国家和外部势力无权干涉  南非国际关系学者奥斯卡·范·海登表示,推迟香港特区立法会选举,完全是中国内部事务。

  • 多国人士:推迟选举利于维护香港繁荣稳定

    多国人士表示,在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背景下,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针对香港特区立法会任期作出的决定合法合理、符合国际惯例,为香港尽快战胜疫情,恢复经济提供了保障。埃及前驻华大使 尼阿曼·贾拉勒:因为疫情防控需要,香港特区立法会选举推迟是必要的,这是为了避免人们处于感染的风险中。

  • 多国人士:香港推迟立法会选举合理必要

    多国人士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决定推迟特区立法会选举,有利于遏制疫情蔓延,是必要且合理合法的举措。

  • 非洲各界:香港依法推迟立法会选举合宪合法合理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11日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的决定》。非洲多国人士还表示,新冠疫情是香港当前最大的危机,相信特区政府一定会带领香港社会各界凝心聚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 林郑月娥就香港特区现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聆听议员意见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2日分别与特区立法会来自不同政团的建制派议员会面,聆听他们有关特区立法会恢复运作的意见。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11日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的决定》,明确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不少于一年,直至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任期开始为止。

  • 香港舆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的决定符合香港整体利益

    全国人大常委会11日通过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的决定,解决了立法会选举推迟一年的立法机关空缺问题,有利全社会走出政治争拗的泥潭,将香港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携手抗疫恢复经济。

  • 林郑月娥就香港特区现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聆听议员意见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2日分别与特区立法会来自不同政团的建制派议员会面,聆听他们有关特区立法会恢复运作的意见。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11日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的决定》,明确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不少于一年,直至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任期开始为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