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非洲观察丨非洲多国人士:香港推迟立法会选举体现生命至上理念 世界各国应给予充分理解和支持

2020年08月16日10: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近期,香港特区政府为了保障香港市民在疫情期间的安全和健康决定推迟立法会选举,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也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的决定》,得到非洲各界的广泛支持。非洲多国人士表示,香港特区政府推迟立法会选举的决定合情合理合法,不仅体现了“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并且疫情期间推迟选举在其他国家也很常见,符合国际通行做法,世界各国应给予充分的理解和支持;同时,这也是中国的内部事务,其他国家和外部势力无权干涉。

  因为疫情防控需要香港特区立法会选举推迟合理且必要 符合国际通行做法

  埃及前驻华大使尼阿曼·贾拉勒表示,因为疫情防控需要,香港特区立法会选举推迟是必要的,这是为了避免人们处于感染的风险中。推迟选举也是国际通行的做法,很多国家都有先例。西方国家就此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是错误的,中国有权这么做,这是合理的决定。

  △埃及前驻华大使 尼阿曼·贾拉勒

  推迟香港特区立法会选举是中国的内部事务 其他国家和外部势力无权干涉

  南非国际关系学者奥斯卡·范·海登表示,推迟香港特区立法会选举,完全是中国内部事务。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所以其他国家和外部势力都无权干涉。试想,如果成千上万的香港市民出门投票,大量人员聚集,这将会引发什么后果。所以在疫情严重的情况下,举行选举反而是不负责任的,我认为中方的相关决定是非常正确的。

  △南非国际关系学者奥斯卡·范·海登

  推迟香港特区立法会选举体现生命至上理念 应该受到全世界的理解和尊重

  赞比亚大学“一带一路”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桑德·恩加兰德表示,推迟香港特区立法会选举是香港特区政府面对当前疫情挑战的实际情况,在尊重科学、生命至上的基础上,为保障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立法会选举在公平公正环境下进行所作出的负责任的正确决定,应该受到全世界的理解和尊重。

  △赞比亚大学“一带一路”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桑德·恩加兰德

  乌干达律师查理斯·埃古·恩沃认为,在疫情肆虐的情况下,各国有权依据法律采取不同以往的方法。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的相关决定,有利于确保香港特区政府有效施政,有利于香港各界集中精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总台记者 周琳 陆隽弘 马培敏)

  

文章关键词:选举 生命至上 疫情防控 香港特区立法会 驻华大使 国际关系 十三届 全国人大常委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中方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钱政治”在今年美国大选中再次暴露无遗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投票已经结束一个月,对于此次选举的反思已经开始。2012年大选时,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参加总统初选的入门费用已经高达1亿美元,而当时两党候选人总共筹集的竞选经费已经超过23亿美元。

  • 选举乱象折射美式民主制度之殇

    美国2020年大选的政治僵局令人印象深刻,但却不算意外。顽固的保守主义倾向使美国政客无法正视美式宪政重视制衡大于民主、重视精英胜过民众的先天缺陷。总之,今日美国大选的乱象,不仅仅来自当权者发出的噪音、街头被鼓噪的民众,更受其宪政体制的反民主倾向左右。

  • 特朗普团队花了300万美元,结果便宜了拜登……

    11月28日报道,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县在当地时间星期五公布了总统大选重新计票的结果,拜登在当地的优势小幅扩大。当地时间11月19日,在收到特朗普竞选团队支付的300万美元后,美国威斯康星州选举委员会下令重新统计该州总统大选中的部分选票(重新计票前,拜登在威斯康星州拥有近20600张选票的优势)。

  • 俄罗斯外长:白俄罗斯人民有能力解决自己的事务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6日在明斯克与白俄罗斯外长弗拉基米尔·马克伊举行了会谈。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拉夫罗夫表示,白俄罗斯人民有能力解决好自己的事务,不需要外部的干涉。

  • 郑州上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晨阳调研济源路街道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准备工作

    11月20日下午,郑州上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晨阳到济源路街道调研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准备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