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香港:“幻彩咏香江”灯光音乐汇演照亮维港

2020年10月04日19: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国庆期间,香港大型灯光音乐汇演“幻彩咏香江”推出国庆特别版,以多姿多彩的光影变幻和醒目的祝福话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

  3日晚,在维多利亚港口,“幻彩咏香江”国庆特别版灯光音乐汇演拉开帷幕。音乐响起,灯火照亮维港两岸,一场视听盛宴烘托出节日的氛围。

  海面上,观光船缓缓驶过,维港周边的高楼亮着灯,巨幅的户外电子屏上播放着祝福祖国的祝语。

  这次灯光音乐汇演的举办日期是从10月1日到14日,将持续半个月。

  街头洋溢节日气氛 香港各界表达祝福

  连日来,香港街头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香港各界以多种形式的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表达深切的爱国情怀,祝福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香港家庭团聚互助会会长 苏清栋:前段时间祖国派出了核酸检测支援队,有效帮助香港控制疫情,有祖国为依靠,有中央的关心和内地人民的支持,我们坚信,我们很有信心,在此我们一起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香港繁荣稳定, “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 麦美娟:我们是非常的激动和开心,特别是我们香港经过过去一年多的事件,“黑暴”事件加上疫情,我们经过了国家实施国安法,令到我们的心是觉得踏实了,有国家作为我们的强大后盾。我们在香港的生活踏实和安心,我们香港各位市民,各位朋友都跟我们一样,以身为中国人为荣,希望我们的祖国继续繁荣昌盛,希望我们的人民生活富足。

  香港律师 陈炳焕:我到现在我很高兴,因为我见证国家建设到今天这么强大,我真的是很快乐,很开心。要繁荣,我们一定要跟大湾区发展,一定跟国家一同强大,祝国家越来越强大。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 施清流:我们祝祖国昌盛繁荣,前一段时间国安法出来了,香港就稳定很多,然后这一次中央因为疫情派支援队来这边,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拥护,我对香港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香港市民 苗女士说:希望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希望香港越来越稳定,老百姓能够过上一个很稳定的生活,生活越来越好。

  

文章关键词:音乐 维港 幻彩 汇演 香港律师 灯光 香港街头 香江 香港特区立法会 一国两制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12月8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发布消息,称包括川音在内的多所成都高校现已封校。收到消息后,红星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四川音乐学院,求证封校消息真伪。据校方知情人士透露,截至发稿,四川音乐学院并未封校,防疫措施与此前相同,校外人员无正常理由及相关证件禁止入内,请广大网友勿信谣传谣。

  • 别让“全民K歌”成“全民毒歌”

    近期,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广东省“扫黄打非”部门,对“全民K歌”APP传播色情低俗歌曲、青少年模式形同虚设等突出问题进行查处。影响力越大就越是应该守住公序良俗的底线,不能无节操下坠,成为“全民毒歌”。

  • 全国第二,2020年云台山登上各大榜单!解密疫情下的“云台山旅游新现象”

    日前,由中国旅游报、微信团队、腾讯文旅产业研究院共同发布的“好看中国”视频号全国景区/度假区top10排行榜中,云台山景区以优质的内容创作和影响力荣登全国第二位。通过多措并举、积极营销,云台山景区引领行业,成就卓著,造就了旅游业内继“云台山现象”之后的,疫情下的“云台山旅游新现象”。

  • 郑州大剧院盛装亮相 硬核保障齐上阵

    黄河帆影演绎中原文化,艺术之舟唱响九州文明。经过多年建设,这艘承载古都文明的“艺术之舟”正式扬帆起航,魅力郑州再增一处亮丽的文化新地标。在精心做好保洁和秩序工作的同时,索克物业配合郑州大剧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 郑州大剧院正式“扬帆起航”不少市民前去“打卡”

    昨日下午,不少市民带着孩子走进CCD,“打卡”全新网红地——郑州大剧院,在这座美丽的“黄河帆影、艺术之舟”建筑前合影留念。

  • 河北周窝:“音乐小镇”奏响乡村振兴协奏曲

    街道两侧粗壮的国槐相互掩映,美观的民居错落有致……午后,记者循着曼妙的音乐,踏着平整的红砖路走进河北省武强县周窝村。周窝村原本是华北平原上一处普通的农业村,全村900余人,村民收入不高,文化生活匮乏,唯一的优势是紧邻一家大型乐器企业。

  • 全季旅游火了 百姓口袋鼓了

    56岁的河北张家口市崇礼区居民温昌,一大早就坐上公司的通勤车上班;从城区出发,一路穿过林茂草丰的连绵群山,驶过通车不久的太子城高铁站,遥望正建设成型的北京冬奥会滑雪赛场,最终抵达工作地太舞滑雪小镇。

  • 一场网红音乐会 让古都洛阳焕发盎然生机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10月24日,快手网红音乐会在洛阳拉开帷幕。在光影相伴的过程中,精彩正在古都洛阳上演。

  • 千年运河流动下来的“非遗文化”

    10月22日,河南省“行走大运河”采访团走进河南省安阳市滑县大运河非物质文化展馆,切身感受大运河沿线非物质文化的魅力。其中,滑县木版年画、大弦戏、大平调等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道口锡器、秦氏绢艺、安绣、故道家纺老粗布等民间工艺驰名中外。

  • 不称呼贝多芬全名属于种族歧视?有人叫出了莫扎特受洗时的全名......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纪事》网络杂志近日刊登的一篇文章引发网络热议。文章呼吁,人们在谈及一些伟大的古典音乐家时,应称呼他们的全名,否则就是“性别歧视”和“种族歧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