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刊宪 今年10月14日为新一个立法年度开始日期

2020年08月22日10: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香港特区政府今日(8月21日)刊宪,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根据《立法会条例》,指出今年10月14日为新一个立法年度开始的日期。

  香港特区政府早前决定,因应疫情推迟立法会换届选举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其后作出决定,现届立法会议员继续履行职责不少于一年。

  (总台记者 周伟琪 金东)

文章关键词:香港特区 立法会条例 金东 换届选举 全国人大常委会 政府 10月 8月 继续履行 总台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国人士:推迟选举利于维护香港繁荣稳定

    多国人士表示,在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背景下,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针对香港特区立法会任期作出的决定合法合理、符合国际惯例,为香港尽快战胜疫情,恢复经济提供了保障。埃及前驻华大使 尼阿曼·贾拉勒:因为疫情防控需要,香港特区立法会选举推迟是必要的,这是为了避免人们处于感染的风险中。

  • 多国人士:香港推迟立法会选举合理必要

    多国人士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决定推迟特区立法会选举,有利于遏制疫情蔓延,是必要且合理合法的举措。

  • 中方决定香港特区将暂停履行港德移交逃犯协定 搁置港法移交逃犯协定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3日说,中方决定香港特区将暂停履行港德移交逃犯协定,搁置港法移交逃犯协定。赵立坚说,德方单方面宣布暂停同香港移交逃犯协定,法方宣布暂停批准同香港移交逃犯协定。

  • 非洲各界:香港依法推迟立法会选举合宪合法合理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11日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的决定》。非洲多国人士还表示,新冠疫情是香港当前最大的危机,相信特区政府一定会带领香港社会各界凝心聚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 香港特区政府:暂停履行港德移交逃犯协定、搁置港法移交逃犯协定

    根据中央人民政府的指示,香港特区政府已于今日(8月12日)分别向德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及法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发出通知,暂停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政府关于移交逃犯的协定》,以及搁置正待生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法兰西共和国政府关于移交被控告或被定罪人士的协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