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人民网评: “强制维吾尔族计划生育”,纯属无稽之谈!

2020年08月09日15:48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5034

  境外反华势力企图祸乱新疆的狼子野心又在蠢蠢欲动。近日,他们炮制新谣言,声称中国政府对新疆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实施强制绝育、堕胎和计划生育,持续虐待、镇压少数民族,从而推行“变相种族灭绝”。这是他们诋毁中国人权状况的又一招数,狼子野心昭然若揭,但注定徒劳。

  “强制维吾尔族计划生育”,纯属无稽之谈。事实是最好的辟谣者。正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所说,1978年至2018年,新疆地区维吾尔族人口已从555万增长到1168万,是40年前人口的2.1倍。由此也可以看出,中国政府一贯一视同仁地保护包括少数民族在内的各族人民合法权益,人口政策长期以来对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少数民族更为优待。如果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所言为真,何来新疆维吾尔族人口的大幅增长?

  2016年,党中央根据全国人口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作出了全面两孩政策的重大决策部署,新疆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随之修订。从“城镇居民一对夫妻可育有两个子女,农村居民一对夫妻可育有三个子女”,到“女职工符合规定生育子女的,除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增加产假六十天”,新条例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展现了中国对包括少数民族女性在内的每个公民的悉心关怀。

  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近年来,从落实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到实现12年免费教育,再到扶持农村妇女等重点人群就业,新疆人权事业实现新的发展。女干部人数比重接近50%、孕产妇死亡率下降到33/10万、计划免疫接种率达90%以上……一项项数据,彰显着对妇女儿童权利的全面保障和充分保护。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新疆各族人民决不容许任何人将之毁于一旦。

  涉疆问题不是人权问题,而是反暴恐、反分裂问题。事实证明,一系列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为新疆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筑牢防护墙。境外反华势力对新疆人权保障成就视而不见,反而恶意中伤,这充分说明人权只是他们手中的幌子,其目的无非是想借助所谓“新疆问题”丑化中国形象,借所谓“人权问题”博取各国同情,进而挑拨民族关系、遏制中国发展。这一点,各国有识之士都看得清楚,也决不答应。

  一位记者动情地说:“告天下,新疆安澜!” 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包括2500万新疆人民在内的中国各族人民像紧紧抱在一起的石榴籽,新疆的人权保障必将提升到更高的水平,新疆各族人民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文章关键词:维吾尔族 人权问题 新疆问题 外交部发言人 反华势力 种族灭绝 遏制中国 计划免疫 女干部 反恐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阿姨列车上助人为乐获赞美:河南人好样的!

    10月11日下午3点,在商丘开往乌鲁木齐的k175列车上,一位维吾尔族姑娘一边打电话一边伤心哭泣。杨丽华退休前是开封市复兴南街幼儿园的书记,庞敏是复兴南街幼儿园老师,耿惠琴是鼓楼区辅读学校的老师。

  • 新疆维吾尔族妇女遭“强制绝育”?华春莹回应

    有媒体透露美方一些人正在酝酿给新疆维吾尔族人的情况贴上“种族灭绝”甚至“种族清洗”标签。我还必须指出,国外一些反华势力抹黑攻击中国治疆政策的素材基本都来自一个德国籍的所谓“学者”郑国恩。

  • 驻英大使刘晓明警告英国 不要追随美国对华进行新冷战 中国不会承认香港BNO护照

    金融时报就此报道说:“中国警告英国,不要让“冷战斗士”绑架北京和英国之间的关系,在两国外交争端中继续煽风点火。”  刘晓明表示,英国干涉和妨碍中国在香港实施国安法,以及禁止华为参与英国5G建设的举动,已经严重污染了中英关系的气氛。

  • 濮阳维吾尔族同胞用千张馕饼情暖抗疫一线

    2月1日中午,濮阳市华龙区正在疫情防控一线值班的郭淑娅、刘兴虎收到了热乎乎的新疆馕饼,激动地说:“虽然天气很冷、值班很累,但能吃上艾尼大叔专程送来的爱心馕,心里暖暖的,这是我们吃过最温暖的馕!”郭淑娅口中的艾尼大叔是在濮阳市华龙区创业20余载的维吾尔族同胞阿不都艾尼·斯马义力

  • 【爱国情 奋斗者】初心传三代 赓续守边疆

    其曼古力·艾尼瓦尔是陆军边海防学院乌鲁木齐校区的一名维吾尔族女讲师,也是目前全军中第一批名少数民族无人机女飞手。深受红色家风影响,其曼古力毅然选择父辈工作战斗过的边疆,参军入伍成长为一名军校教官。

  • “可爱的中国”之维吾尔族:高空上的芭蕾舞 寸步之间显真功

    光明网讯维吾尔族,这个天山脚下能歌善舞的民族用勤劳和智慧创造了灿烂的文化。阿迪力·吾休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维吾尔族达瓦孜的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也是创造7项走钢丝吉尼斯纪录的“中国高空王子”。

  • 【边疆党旗红】党员努尔江:驻守点家26年,他的精神像党旗一样飘扬在冰大坂

    他是妻子心中的“英雄”,是女儿心中的“男神”,是弟弟心中的“榜样”,是贫困学子心中的“恩人”,是牧民心中的“好人”……   他叫努尔江·吾任太,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78团5连职工,一名哈萨克族共产党员。资料图   多年来,努尔江一直无私帮助着艾尔坎家,从500元到1000元,从面粉到清油,从牛羊养殖技术到劳力服务,努尔江始终践行着一名党员的责任。

  • 维吾尔族:青春用来奋斗,和谐值得珍惜

    几年前,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关怀下,年轻美丽的维吾尔族姑娘祖丽皮耶·哈力克圆了自己的创业梦,“依娜柯”服装加工厂开业了。工厂吸引了很多当地的妇女走出家门自食其力,也帮助不少家庭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 南阳镇平一民警被群众称为“亚克西·多斯提” 看看他都做了什么

    阅读提示:“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是“枫桥经验”的形象概括。从警14年,先后参与侦破了200余起大案要案,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个人三等功4次,获得“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优秀中原卫士”“河南省第四届十大忠诚卫士”等荣誉称号。

  • “团结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新时代担当作为典型风采)

    去年10月,阿瓦提县启动打击非法开荒专项行动,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主动请缨担任领导小组组长。”  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曾先后在和田地区于田县托格日尕孜乡、加依乡任乡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