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濮阳维吾尔族同胞用千张馕饼情暖抗疫一线

2020年02月07日15:0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通讯员 马腾飞 文/图)新春正月寒风刺骨,但疫情防控工作如火如荼,2月1日中午,濮阳市华龙区正在疫情防控一线值班的郭淑娅、刘兴虎收到了热乎乎的新疆馕饼,激动地说:“虽然天气很冷、值班很累,但能吃上艾尼大叔专程送来的爱心馕,心里暖暖的,这是我们吃过最温暖的馕!”郭淑娅口中的艾尼大叔是在濮阳市华龙区创业20余载的维吾尔族同胞阿不都艾尼·斯马义力。

到濮阳后,他从摆地摊卖新疆水果、烤羊肉串起步,到成为民族团结饭店的老板,艾尼与濮阳结下了不解之缘,也早已把这当成第二故乡、把自己当成濮阳的一分子。连日来,看着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看到一线值班人员经常忙得顾不上吃饭,艾尼就想为大伙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儿。拿起电话,艾尼打到了华龙区委统战部:“我想送馕到抗疫一线!”听到朴素而暖心的心愿,统战部工作人员随即连线区抗疫指挥部。一会儿消息反馈回来:疫情防控前线确实需要方便食品!大庆办需要!任丘办需要!人民办需要……

于是,从和面、揉面、蘸芝麻、烤制……艾尼带领家人和员工从凌晨2点开始忙碌,持续打馕9个小时,临近中午时1000个香脆可口的新疆馕饼终于出炉分装完毕。“快走,咱们让同志们早点吃上热馕饼”。顾不上休息,艾尼在区委统战部、新疆驻豫工作组同志的帮助下,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前往各办事处给基层一线人员送去了热腾腾的馕饼。

看到寒风中值班的同志们吃得开心,艾尼欣慰地笑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各族人民都要手挽手、心连心,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只要有需要,我还给大家做!”

文章关键词:濮阳 维吾尔族 馕饼 抗疫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方征集线索!跪截婚车喊爸爸要钱,濮阳“小胖”又被抓了...

    警方征集线索!跪截婚车喊爸爸要钱,濮阳“小胖”又被抓了...

  • 濮阳一男子多次拦婚车索要钱财 警方公开征集受害人线索

    经查,该案嫌疑人系高某某(男,34岁,濮阳县鲁河乡人, 2018年曾因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于今年10月2日、4日在城区内多次拦婚车索要钱财,其行为已经涉嫌违法。鉴于多数受害人没有报案,希望被高某某敲诈勒索钱财的当事人、近亲属和知情人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提供线索。

  • 惊险一幕!濮阳一马戏团黑熊失控,突然攻击驯兽师!

    濮阳一马戏团在娄昌湖演出时 突发演出事故 约400斤的黑熊突然扑向驯兽师 死死咬住他的衣服 多名工作人员连忙赶来施救 

  • 濮阳县 碧水金堤秀满城

    碧水金堤处,鸟飞花木香。8月5日,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在濮阳县建设的亚太低风速风电设备生产基地,迎来了首台机组下线。通用电气还将在此建设风电工程应用中心等,把濮阳县打造成辐射亚太地区的陆上风电综合制造和服务基地。

  • 濮阳市自9月7日起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

    9月3日下午,濮阳市召开关于市城区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市政府决定自9月7日起,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现通告如下:◆限行时间◆自2020年9月7日起,每周一至周五的7:00至19:00,法定节假日不限行。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