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男子拿爷爷祖传“宝物”卖钱买烟 称:留着有什么用嘛

2020年08月10日07:52  来源:小麦视频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视频报道 萌友 刘建民

  近日,郑州是杜岭街金水河附近有市民反映,一名五十来岁操外地口音的男子出现在街头向路人兜售一只家传的“古物”时,被人质疑。

  附近杜岭街巡防员闻讯赶来发现,男子蹲在街头售卖的是一只直径30多公分,内外铸有龙凤花纹和篆书的银色的大盆。

  据该男子称,他是从外地来郑州打工的,银色大盆是他爷爷传下来的有很多年了,由于自己身上没有钱,所以拿它卖几个钱,买烟抽。他还说,这个大盆自己留着也没什么用,开出800元的价格。

  面对振振有词的男子和地上摆的略带泥土,貌似出土文物的银色大盆,队员和市民都深表怀疑。

  “如果真的是他爷爷传给他的物件,少说也得近百年历史了,不要轻易相信他,要真的是家传宝物,他不会只卖几百块钱。”有市民怀疑称。

  随后,男子被杜岭街巡防员带到巡防室进一步询问。在巡防室中,经过队员和大家的仔细勘验,初步判断,男子所卖的是一件仿古工艺品。队员随后将男子移交至市场监督部门进一步处理。

  据巡防员史先生介绍,他们队员以前在街头巡逻途中,也遇到过假冒古董进行诈骗事件,在此也提醒大家不要上当受骗。

文章关键词:男子 宝物 买烟 队员 巡防员 爷爷 古物 杜岭街 仿古工艺品 市场监督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