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2020年08月10日10:24  来源:映象网

5034

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必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建强党的组织体系,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严密组织体系,筑牢“防护栏”。建立健全完整的组织制度对于加强基层治理具有重要意义。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基础细胞,是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加强制度约束,充分运用制度效能,科学设置完备每一级组织,使每一个组织的核心作用都充分发挥,构筑起从中央到地方再到基层的强大安全防护栏。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党的组织建设中,必须规范基层党组织设置、组织生活、组织运行、组织监督,将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的实际成效。要构建起运转有序、功能突出、发挥作用的基层组织网络,解决好人民群众所需所盼,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集结追梦中国的强大力量。

加强组织队伍建设,激活“人才动力源”。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是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的重大工程,建立健全完整的组织制度对于塑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干部队伍的培育、选拔、管理和使用力度,善于从艰苦一线挖掘优秀干部,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

千道理万道理,落实才是硬道理。培养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必须让党员干部在组织制度的框架中增强党性锻炼,筑牢信念之篱、守好底线红线、增强本领能力、修炼德行品位。要增强基层组织性、提升基层组织力,使党的每一级组织都拥有极大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把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每一名群众都团结在党的组织周围。(黄蕾)

文章关键词:党员 干部 组织 路线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对共产党员的谆谆教导

    2020年12月3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贵州遵义:生态工程美了环境富了群众

    赤水河流经乡镇纷纷组织党员干部,进企业、进河堤、进农户,调查登记污染情况,摸清污水排放源头,并对污染源进行排查整治。为建立和实施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制度,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法治化,遵义还采取组织包保、划分责任区方式,将河段生态环保责任压实在流经属地乡镇,做到分段而治。

  • 【地评线】映象网评:恪守“四不”,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前进,必须从“忠”“廉”“ 担”“ 为”四个方面出发,坚持做到“不动摇”“不伸手”“不弯腰”“不忘本”,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 【地评线】映象网评:党员干部必须对党忠诚

    党员干部必须对党忠诚

  • 永不凋零的夏花:追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纪委书记李夏

    2018年6月29日中午,李夏(中)与同事一起在长安镇大源村核灾。汪夏寅 摄  “党中央决定,追授李夏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李夏生前是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2019年8月10日牺牲在抗击台风“利奇马”的第一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