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安置点上的“夏令营”陪伴孩子过暑假

2020年08月10日16:58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近日,贵州、四川两地为暑期放假的孩子们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愉快学习的同时,培养青少年的兴趣爱好及文化素养。

  在贵州黔西县的中坪镇新中学的安置点上,老师们正在领着孩子们唱歌。从7月8日至今,中坪镇发生了两起山体滑坡,安置点就成了孩子们临时的家。刚来的时候,在安置点的走廊奔跑,看家长手机上的视频,成了孩子们暑期生活的主要内容。黔西县三所小学的校长来调研发现这样的情况后,把学校里的老师组织起来,给这里的孩子们举办了夏令营活动。每天上午、下午和晚上老师们带着孩子开展三次活动,接下来会根据实际情况来确定夏令营活动持续的时间。

  同样是在贵州,仁怀市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苍龙街道凤凰小区里,暑假到来后,小区的“四点半学校”变成了“全日制”,解决了暑期托管难的问题,也为小区孩子们打造温馨港湾。

  孩子们不仅可以在老师的辅导下写作业,还可以学习到绘画、唱歌、舞蹈等课程,丰富了暑期生活。

  小区里不少在读大学生也趁着暑假加入到“四点半学校”,成为了“义务小老师”。建档立卡贫困户涂燕便是其中之一。

  暑假期间,四川梓潼县依托当地红色旅游资源,组织开展两弹城研学活动。经过培训的孩子们对两弹城里的经典场景如数家珍,把科学家为共和国“铸剑”的红色故事,讲得生动流畅。

  梓潼县是中国两弹城,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院部旧址,原子弹、氢弹的武器化小型化也曾在这里定型完成,现在这里已经成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军工科普基地。

文章关键词:孩子 夏令营 暑假 经典景区 全日制 小区 学校 梓潼县 唱歌 两弹城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错抱孩子28年”案一审宣判

    2020年12月7日,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对原告郭希宽、杜新枝、姚策诉被告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原告姚策诉被告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侵权责任纠纷两案一审公开宣判。

  • 郑州单双号限行首日 早晚高峰通畅,市民:感觉像过年

    在中州大道黑朱庄路一所小学附近,不少前来接送孩子的车辆停在路边,让这里成为整条路上为数不多需要排队通行的路段。对于限行首日的交通状况,一位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明显感觉通畅多了,“感觉像是过年了。

  • 熊孩子逃学赌气将自己反锁家里一夜,母亲从5楼跳窗户进家反坠楼

    12月3日凌晨3点15分,新郑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龙湖镇东徐村一住户妻子从五楼坠下,被困二楼。新郑市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祥云路小型站一辆抢险救援车和一辆水罐车前往救援。

  • 职业教育助力 贵州山区孩子摆脱贫困代际传递

    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过程中,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一个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得益于教育扶贫政策,他在贵州当地的职业技校免费就读,毕业后又获得了去宁波技师学院免费深造的机会。

  • 1岁3个月的宝宝从二楼摔下,结果.....

    时隔将近2年,2020年11月30日,车友苏先生再次联系河南交通广播,称孩子恢复有了极大好转,为此也希望通过河南交通广播对救治孩子的医生表示感谢。在记者晁兮的引领下,苏先生一家人见到了当时救治孩子的河南省儿童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冯书彬,一见面,苏先生就握住了冯医生的手说,是您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