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突破创新,领跑“新征程”

2020年08月11日15:11  来源:映象网

5034

7月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71亿元,同比增长3.6%。其中,基建大中型项目投资完成499亿元,同比增长11.3%。截至7月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4.14万公里,其中高铁3.6万公里。(中国新闻网)

从“1.1万公里”到“14.14万公里”,从“初始化”到“自主化”再到如今的“智能化发展”,中国铁路用几十年的路走过发达国家几百年的路,实现了“追赶者”到“领跑者”这个华丽的蝶变,其中既有质的提升,又有量的飞跃,既有对服务初心的坚守,又彰显了中国创造的品质。

2020年,是中国高铁建设成果丰硕的一年,一条条高铁犹如钢铁巨龙蜿蜒于祖国山河之间。中国铁路历经百余年发展,如今的基建实力与速度更让全球惊叹,一夜完成火车站的新老交替,万吨大桥空中转体,发展超乎寻常的迅猛。翻山过海、腾云驾雾,中国高铁一次次刷新极限,正承载着“中国速度”全力奔跑。

我国高铁从无到有,再到如今的“公交化”密集运营,高铁正以它特有的“颜值”与“气质”改变着人们生活。高铁成网,东西南北“纵横行”。高铁实现同城“公交化”、让出行更加便捷,1至4小时经济圈、“两城一家”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打高铁”上班成为新时尚。“高铁密度”正在辐射更多地区,使之借助高铁迎来新的经济发展机遇。

高铁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拉近了“先富区”与“贫困区”的距离,让“先富区”起带动作用,引领了人们在小康路上阔步前行,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民生连民心,担当显真情,中国高铁始终践行着“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在技术上精益求精,心怀民生、初心不改,不断用汗水织密着路网、用实干描绘着画卷,让人民在小康路上驶上“快车道”,唱响“春天里”。

如今,“高铁外交”已成为一种新的模式,高速铁路“走出国门”,为中国在未来发展提供了全新而广阔的空间,高铁就如同现代版的“丝绸之路”,正悄悄把中国的产业、装备、思想、和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有利于继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中国高铁“走出去”战略,更能够推动经济发展,成为中国在世界舞台的上一张闪亮的金名片。

“乘风破浪正当时,不忘初心再出发。”在广袤的大地上,中国高铁不断自我突破创新,站在新的起点开始新的征程,以其崭新的姿态让世界人民共享中国制造和中国智慧。(陈雷)

文章关键词:高铁 小康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