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教育部:全面推进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2020年08月11日17:09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秋季新学期,防疫工作无疑仍是重点。目前已确定秋季开学时间的高校都明确将实行错峰、分批返校。如何确保师生校园安全,各地各高校也纷纷制定了具体的方案。

  河南大学在8日公布2020年秋季开学时间的同时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开学前疫情防控相关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信息排查工作,精准掌握师生员工行程轨迹、身体状况等信息。同时提醒师生员工,距返校报到时间14天内,禁止外出旅游,不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14天内有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到校时须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在率先开学的安徽医科大学报到现场,学生返校进入校门时,需要出示个人身份证、校园一卡通,经核验身份信息和返校批次无误后,再经过体温监测,进入指定消毒区域进行相关物品消毒,更换新口罩。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也对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教育部明确要求,各地各校要科学谋划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进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既要避免麻痹大意,又要防止过度防控。

文章关键词:教育教学 教育部 教育行政部门 全面推进 疫情防控 错峰 高校 开学时间 校园一卡通 体温监测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部门:强化义务教育学校预算财务管理 严禁挤占挪用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日前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学校公用经费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张云 摄  《通知》指出,2016年建立城乡统一、重在农村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以来,总的看,学校正常教育教学活动得到了有力保障。

  • 盲人学校里的“校长妈妈”:让微笑留在孩子们的脸上

    在安徽省芜湖市有一所民办盲人学校,办学41年来,培养了近万名盲人学生。   芜湖市盲人学校校长 席蔚菁 :我们在学校的日常教育教学过程当中,不仅仅要教他文化知识,专业技能,还要教他生活自理能力,还要培养他良好的心理,健全的人格。

  • 初中生速看!2021年及以后河南省中招这一学科题型分值有变!

    明年起,全省普通高中招生考试道德与法治试卷题型分值调整,取消多项选择题,主观题总量减少。按照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发布的通知,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义务教育质量,我省在深入调研、反复论证、借鉴全国其他地区做法的基础上,决定对2021年及以后河南省中招道德与法治试卷题型分值予以适当调整。

  • 关于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发现部分地方和单位落实稳就业保民生政策要求不到位典型问题的通报

    2020年10月,按照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的统一部署,14个国务院督查组分赴14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实地督查。督查发现,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共拖欠教师工资和福利2072.41万元,涉及教师7925人;尼勒克县拖欠教师绩效工资和福利308.49万元,涉及教师298人。

  • 沪豫两地签署教育合作协议 全面加强高教、职教和基教领域合作

    基础教育领域,双方从加强中原名师合作交流、加强骨干教师和校长研修、开展沪豫中小学校结对共建活动和举办工作经验交流会4个方面开展合作。为更好地推进工作,双方决定建立沪豫两地教育行政部门磋商机制,原则上每年举办一次工作磋商,研究推进合作具体事宜。

  • “青椒论坛”来河南了!这盘由河师大掌勺的“红青椒”味道咋样,快来尝一尝

    青椒论坛从2017年9月23日开始举办,每学期举办三期,每期邀请3~8位高校思想政理论课优秀青年教师,为大家分享教育教学经验。“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思想源泉。

  • 体育美育将在中高考中“硬起来”

    在师资和场地方面,王登峰介绍,根据要求,各省(区、市)要制定学校体育美育教师队伍建设和场地器材设施建设的行动计划。到2022年,要建立一支强大的、符合学校体育美育要求的教师队伍,学校的体育美育场馆设施器材要能够基本满足“教会、勤练、常赛(展)”的要求。

  • 贵州毕节七星关区:厚植教育沃土筑牢民生之本

    “小时候在农村上学,学校是木板房,坐的是长条凳,一位老师要带几个班。”  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七星关区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位置,全面深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子女教育内涵发展,拔除穷根。

  •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为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制定该方案。

  • 五“破”五“立” 教育评价“指挥棒”全面转向

    “要‘破’的是短视行为和功利化倾向,‘立’的是科学履行职责体制机制。比如针对幼儿园评价,《总体方案》提出重点评价科学保教、规范办园、安全卫生、队伍建设、克服小学化倾向等情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