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后浪”来袭!2020河南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出炉,91人入选

2020年08月12日11:19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肖萌  

8月11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省委员会公布《关于2020年度河南省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入围名单的公示》。我省91名年轻企业家入围。

  为加强我省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激发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活力,今年5月我省公布《河南省实施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成长计划》,决定2020年在全省范围内筛选一批政治上有方向、发展上有本领、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的继承型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

  此举主要目的,实施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行动,集聚全社会要素资源对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进行重点培育,打造优秀企业家后备梯队,支持民营企业家实现事业新老交接和有序传承。增强理想信念,激发内生动力,加大交流培训,加强精准服务。

  据筛选条件显示,在省内依法进行工商注册登记三年以上的民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包括企业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经理等),原则上为企业家接班人。对当地经济发展贡献突出,企业经营情况良好,成长性高,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2019年营业收入在2亿元以上,年度纳税总额1000万元以上,年度职工工资总额2000万元以上,拥有省级以上驰名商标或名牌,部分细分行业领域“隐形冠军”企业可适当降低相关门槛。

  此外,年轻一代企业家原则上在40周岁以下,省级以上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青年五四奖章等综合荣誉获得者等优先考虑。

  目前,公示名单出炉,郑州圆方物业有限公司、河南中钢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宝丰酒业有限公司、卫辉春江水泥有限公司、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伊赛牛肉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91家我省知名企业的年轻一代企业家入围。

  经历改革开放、见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老一辈民营企业家慢慢过了当打之年。与此同时,年轻的身影日益走向台前,他们或是白手起家,或是继承父辈,他们多有留学经历,也不乏在基层中摸爬滚打走出,他们将如何带领企业继续前行?如何“接班”?年轻“掌门人”会为企业甚至行业带来哪些改变?又能否让河南的老牌知名民企继续乘风破浪?总之,在未来的经济发展中,他们注定备受瞩目。

  正和岛河南岛邻机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他们接触了大量知名企业的“创二代”、“接班人”,也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对企业、行业,甚至经济的不同想法。

  “首先多数年轻企业家们有更好的教育背景,其次相比父辈而言年轻接班人们的眼界与思考方式不同,有些年轻企业家们对企业的操盘会有与父辈不同的观点、观念。决不能拿‘二代’的眼光来看这些年轻企业家,相反企业走到今天,未来的路交给他们,他们面临的困难其实不比前辈创业时少。”

  在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业杨建国看来,“企业家”这一称号未来会更加趋于年轻化。尤其是精英企业家会更加趋于年轻化。

  “从这次入围名单看出,大多数企业还是传统实体企业,机械、食品、服装、材料等,这些企业在年轻人的带领下,在互联网的时代可以说是充满想象。年轻企业家们充满活力,他们有先天条件,有更加明晰的价值观,同时也会有企业家精神的传承,他们甚至可以去打破商业规则,制定新秩序。制定新的商业模式,更善于借助资本,这些都是优势。但他们要想超越前辈,需要面临更大压力,因此在关注他们的同时,也需要对更多民营企业和年轻企业家更多呵护。”杨建国说。

文章关键词:企业家 民营企业家 后浪 中钢网 企业家精神 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年轻一代 接班人 我省 掌门人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施一公@河南企业家:他们挺了不起的

    河南企业家:他们挺了不起的

  • 沙画视评:以张謇为榜样,扬“企业家精神”之帆

    近期,正在江苏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点赞了一位企业家,称他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张謇在兴办实业的同时,积极兴办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造福乡梓,帮助群众,影响深远,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

  • 河南省党政代表团与江苏省知名企业家见面会举行

    11月19日,河南省党政代表团与江苏省知名企业家见面会在南京市举行,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省政协主席刘伟,江苏省副省长惠建林出席。会上,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江苏沙钢集团董事局主席沈文荣、江苏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曙光作了交流发言。

  • 河南省党政代表团与江苏省知名企业家见面会举行

    11月19日,河南省党政代表团与江苏省知名企业家见面会在南京市举行,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省政协主席刘伟,江苏省副省长惠建林出席。会上,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江苏沙钢集团董事局主席沈文荣、江苏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曙光作了交流发言。

  • 滚动播报丨河南省党政代表团与江苏省知名企业家见面会举行

    11月19日上午,河南省党政代表团与江苏省知名企业家见面会举行。现场还进行了豫苏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涵盖制造业、生物制药、科技创新、教育医疗、清洁能源等多个领域。

  • 快讯!河南省党政代表团“豫苏知名企业家见面会”在南京举行

    河南广电全媒体记者 梁德宝 郑凯 刘韬 文杰 博翰 郑辉 韩宁 李洋/文 王麒杰 钟曼迪/视频剪辑  11月19日上午,河南省党政代表团与江苏省知名企业家见面会举行。现场还进行了豫苏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涵盖制造业、生物制药、科技创新、教育医疗、清洁能源等多个领域。

  • 【地评线】视评:传承“张謇精神” 常怀赤子之心

    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通博物苑参观张謇生平展陈时指出,张謇在兴办实业的同时,积极兴办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造福乡梓,帮助群众,影响深远,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

  • 习近平赞扬张謇: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

    12日下午,正在江苏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通博物苑,参观张謇生平展陈,了解张謇兴办实业救国、发展教育、从事社会公益事业情况。习近平指出,张謇在兴办实业的同时,积极兴办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造福乡梓,帮助群众,影响深远,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张謇的事迹很有教育意义,要把这里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更多人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受到教育,坚定“四个自信”。(

  • “只为一碗河南好米!” 新乡农民自建博物馆讲述稻米与黄河的故事

    11月5日,记者来到新乡平原示范区原武镇东合角村,走进刚刚建成投运的中国·黄河稻米文化博物馆。几十年来,原阳大米让广大农民脱贫致富,还打出了名气成为远近有名的“金字招牌”,让乡亲们扬眉吐气、骄傲不已,对水稻的感情“到了骨子里”。

  • 科技创新引领智慧豫商 中原脊梁工程在郑州启动

    11月6日,智慧豫商 全球豫商云智慧生态系统暨中原脊梁工程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海内外豫商企业家代表120余人相聚一堂,共同探讨豫商新发展。本次活动为期三天,活动期间将围绕新豫商学院价值升级、中原脊梁工程、中原脊梁企业家成长计划首期(后E7期)开班典礼组织一系列讲座与培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