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刚宣布关闭200家门店,麦当劳包装中检出致癌物质!最新回应来了

2020年08月12日18:09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5034

麦当劳刚刚曝出关闭200家门店,今天,再次曝出大料,麦当劳等快餐包装中检出致癌物质!

麦当劳等快餐包装中检出致癌物质

近日,环保组织的一份报告称,在麦当劳、汉堡王及Wendy's等主要快餐店的食品包装中,发现有毒物质PFAS。PFAS是与癌症,肝损伤,甲状腺疾病和发育问题相关的一类化学物质。汉堡王和麦当劳称正与供应商探讨发行方法。

据报道,通过对6条链中的38个食品包装样品进行全氟辛烷硫酸或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的测试,几乎一半样品的氟含量均为阳性,表明包装中包含PFAS。其中,麦当劳的巨无霸和薯条等食品包装中发现了PFAS。

麦当劳刚宣布关店200家

7月29日,麦当劳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麦当劳第二季度营收为37.615亿美元,同比下降30%;净利润4.838亿美元,同比下降68%;这略超市场预期。

据彭博社追踪数据显示,为2005年以来最差业绩。

麦当劳表示,由于冠状病毒封锁措施拖累了其薯条和芝士汉堡的销售,麦当劳季度收入减少了近三分之一。截至2020年6月30日,近乎全球的麦当劳餐厅都开放营业。Q2全球同店销售下降23.9%,其中美国同店销售额下降8.7%。

包括法国和英国在内的国际市场部分在4月的同店销售额下降了三分之二。到6月,该部门的同店销售额下降了18.4%。

在包括中国和巴西在内的国际发展许可市场中,同店销售额在4月下降了32.3%,5月下降了20%,6月下降了20.3%。

为了改善盈利,接下来,麦当劳将加速实施在美国市场的店面关闭计划。麦当劳宣布,计划今年关闭约200家美国店面,其中,超过一半是在沃尔玛超市内收入下滑的店面。

随后,麦当劳、麦当劳中国、汉堡王先后对此作出回应。麦当劳表示,已从全世界的麦当劳食品包装中淘汰了重要的PFAS子集类别,正与供应商探索进一步发展的机会。

针对中国区市场,@麦当劳 和@汉堡王中国 均回应称,其在中国使用的食品包装材料中没有添加PFASs(全氟和多氟化合物),完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请大家放心使用。

据了解,PFAS是与癌症、肝损伤、甲状腺疾病和发育问题相关的一类化学物质。

网友评论称,金拱门扛下了所有!

( 河南新闻广播)

文章关键词:关闭 200家 门店 麦当劳 致癌物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评面:“抵制中国”?堪培拉能否担得起后果?

    澳大利亚参议员、“一国党”领导人宝林·韩森(Pauline Hanson)近日公开呼吁在即将到来的圣诞节“抵制中国货”。最后,借用澳大利亚前驻波兰和柬埔寨大使、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名誉董事托尼·凯文的一句话来奉劝堪培拉:“中国还有很多其他好的选择,但澳大利亚别无他选”。

  • 突然宣布:永久关闭!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英国老牌比萨连锁餐厅Pizza Express因为永久关闭73家店铺,成为在疫情期间关店、裁员的知名餐饮连锁品牌之一,这也直接影响到1100多个工作岗位。有分析认为,英国餐饮业的关店和失业潮恐怕才刚刚开始。

  • 山西吉县:黄河壶口瀑布洪峰过后开放迎客

    当日,受洪峰影响一度紧急关闭的黄河壶口瀑布景区恢复对外开放,景区工作人员在壶口瀑布岸边重新安装好防护栏,并设立警戒区域,确保游客安全。当日,受洪峰影响一度紧急关闭的黄河壶口瀑布景区恢复对外开放,景区工作人员在壶口瀑布岸边重新安装好防护栏,并设立警戒区域,确保游客安全。

  • 太突然!一巨头将关闭900家卖场!

    受疫情影响,韩国的化妆品行业整体低迷。据初步预计,今年二季度的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减少约36%。

  • 赶紧关闭手机这个设置!每个月都在“自动扣钱”

    前段时间,市民张先生下载了一款游戏,软件提示可以免费试玩7天,但张先生在体验后发现并不好玩,随即卸载了APP。但没想到的是,隐藏的“自动续费”协议已经生效,之后就是月月扣费,由于张先生开通了多个账户的会员,一时也分不清到底是哪一个在扣费。

  • 江苏省消保委通报智能电视开机广告整改最新情况

    2019年下半年,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针对智能电视开机广告侵犯消费者权益问题,约谈创维、海尔、海信、夏普、小米、长虹、乐视7家企业,并提出限时整改要求。

  • 北美观察丨加州再次下达关闭令 给经济复苏蒙上阴影

    美国劳工部于当地时间7月14日公布了6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虽然各类数据有所好转,环比略微上涨,但还是显现出疲软的趋势。SHEESH餐厅业主 尼扎尔·贾巴尔 (Nizar Jawhari):我们最大担心就是新冠疫情一直持续,得不到控制,这会让我们难以生存下去,让我们无法坚持下去了。

  • 太突然!宣布关闭!

    全国知名少儿英语机构,迪士尼英语宣布关闭全国学习中心,6月26日起办理退费。

  • 突发!一油罐车发生爆炸,多个收费站紧急关闭

    据报道,今天下午浙江甬台温高速大溪出口一油罐车发生爆炸。据台州高速交警支队消息,G15沈海高速协助地方起火,温岭西、台州南、台州与临海南双向进口关闭,温向临海北与三门进口关闭,温向临海南与台州南出口准备实行分流,S28台金高速台向白水洋、临海西进口关闭,双向临海市区进口关闭,金向沿江、涌泉、章安与杜桥进口关闭,台向临海市区出口准备实行分流,请提醒。

  • 受施工影响 郑州地铁这两个出入口将关闭!

    受施工影响,郑州地铁2号线沙门站A出入口将关闭,关闭时间为2020年5月24日-10月31日,5号线众意西路站B出入口将关闭,关闭时间为2020年5月25日-6月13日。温馨提醒:2号线沙门站A出入口位于花园路与国基路交叉口东南角,5号线众意西路站B出入口位于商务外环路与众意西路交叉口西北角。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