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重磅微视频|关于香港的这件大事,终于尘埃落定

2020年08月12日20:08  来源:新华社

5034

  04:46

  8月11日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

  第二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

  继续履行职责的决定》

  2020年9月30日后

  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

  继续履行职责不少于一年

  直至第七届立法会任期开始为止

  香港疫情严峻

  立法会换届选举规模极大

  构成极大感染风险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7月31日宣布

  将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

  推迟一年

  这是保护香港市民生命安全

  和选举权利的正当之举

  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

  为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职

  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保障

  香港各界人士纷纷表示支持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

  决定既维护香港特区的

  宪制秩序和法治秩序

  又能确保特区政府可以正常施政

  社会正常运行

  再次展示中央对特区的关爱和支持

  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希望

  立法会复会之后

  持不同政见的议员要放下政治分歧

  理性沟通 互相包容

  履行议员的宪制责任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李慧琼说

  香港到了一个十字路口

  未来一年

  特区政府要集中精力团结社会

  齐心抗疫

  让香港可以重新出发

  香港各界当务之急是放下争拗

  同心抗疫

  在特别行政区政府带领下

  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

  确保香港市民健康与社会安宁

  同心抗疫 重新起航

  新华社全媒编辑中心

  亚太总分社

  新华网

  音视频部

  广东分社

  对外部

  出品

文章关键词:香港特区立法会 宪制 全国人大常委会 选举权利 继续履行 香港特别行政区 持不同政见 法治秩序 政治分歧 十三届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香港:“幻彩咏香江”灯光音乐汇演照亮维港

    国庆期间,香港大型灯光音乐汇演“幻彩咏香江”推出国庆特别版,以多姿多彩的光影变幻和醒目的祝福话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海面上,观光船缓缓驶过,维港周边的高楼亮着灯,巨幅的户外电子屏上播放着祝福祖国的祝语。

  • 非洲观察丨非洲多国人士:香港推迟立法会选举体现生命至上理念 世界各国应给予充分理解和支持

    近期,香港特区政府为了保障香港市民在疫情期间的安全和健康决定推迟立法会选举,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也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的决定》,得到非洲各界的广泛支持。推迟香港特区立法会选举是中国的内部事务 其他国家和外部势力无权干涉  南非国际关系学者奥斯卡·范·海登表示,推迟香港特区立法会选举,完全是中国内部事务。

  • 多国人士:推迟选举利于维护香港繁荣稳定

    多国人士表示,在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背景下,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针对香港特区立法会任期作出的决定合法合理、符合国际惯例,为香港尽快战胜疫情,恢复经济提供了保障。埃及前驻华大使 尼阿曼·贾拉勒:因为疫情防控需要,香港特区立法会选举推迟是必要的,这是为了避免人们处于感染的风险中。

  • 林郑月娥与梁君彦商讨现届香港特区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安排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1日与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会面,转达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当日表决通过的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的决定,初步就立法会恢复运作交换意见。

  • 梁君彦: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可令香港特区立法机关继续顺利运作

    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11日会见传媒时表示,欢迎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的决定。因应近期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特区政府决定推迟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以确保选举在公平、公正的情况下进行。

  • 人民日报评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职:合宪合法合理的重要决定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作出决定,明确2020年9月30日后,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不少于一年,直至第七届立法会任期开始为止。对于如何解决推迟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引起的立法机关空缺问题,香港社会各界提出了许多的意见。

  • 香港各界谴责美国所谓制裁

    香港各界人士指出,美国政府恶意针对香港国安法,对我方官员实施所谓制裁,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他们对中国的内政、中国的事务进行一种粗暴无理的干涉。

  • 香港各界:推迟立法会选举符合社会利益

    香港各界人士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背景下,推迟第七届立法会选举的决定是必要和恰当的,符合香港市民福祉和社会整体利益。香港特区行政会议召集人 陈智思:因为新冠肺炎在香港,现在也进入第三波疫情,我们觉得那个决定非常合适,对选民来讲也很公平,因为我们希望,他们的投票过程,是在健康、安全(的环境下)进行的。

  • 香港建设力量呼吁社会聚焦防疫抗疫 特区政府积极施政变革

    由香港42个政团、社团、商会等组成的香港建设力量9日举行发布会,呼吁全港社会放下分歧,集中力量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并表示支持香港特区政府积极施政,推动香港走出困局。

  • 体现生命至上!香港社会各界支持特区政府推迟立法会选举

    截至7日,香港社会各界联署支持依法押后立法会选举的人数已突破130万。香港各界人士认为,特区政府推迟立法会选举,体现了对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  香港菁英会主席庄家彬也指出,押后立法会选举是保障立法会选举安全和公正公平的必要之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