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体现生命至上!香港社会各界支持特区政府推迟立法会选举

2020年08月08日09: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截至7日,香港社会各界联署支持依法押后立法会选举的人数已突破130万。香港各界人士认为,特区政府推迟立法会选举,体现了对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

  香港中国商会创会会长陈丹丹指出,香港特区政府果断推迟选举,不仅是对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也充分保障了那些因为疫情缘故无法参与投票人士的公民权利。她认为,推迟立法会选举是保护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正当之举。陈丹丹说:“其实全球超过60多个国家和地区因应现在疫情的关系,他们也停滞或暂缓了选举工作,所以我觉得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对疫情防控意识特别强,把第七届香港特区立法会选举延迟一年,其实是对香港市民尽责,我们人生安全和健康得到最大的保障,这个是依法、合情、合理的。”

  香港菁英会主席庄家彬也指出,押后立法会选举是保障立法会选举安全和公正公平的必要之举。庄家彬说:“对于特区政府把立法会选举延迟,我个人是很支持的,我们可以看到在7月份开始,我们的疫情慢慢又变得严重,所以这显示出香港特区政府和我们中央对香港市民生命健康的考虑,还有确保选举能够(在)公平、公正、公开(举行)。”

  在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严峻之际,香港市民朱吴妮娜也专门创造了歌曲,为社会共同抗击疫情加油鼓劲,她认为,推迟立法会选举充分体现生命至上的原则,也体现特区政府对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责任担当,受到香港市民的欢迎和支持。朱吴妮娜说:“现在特区政府和大家的力量应集中在抗疫方面,生命是最重要的,所以推迟选举是对的。特区政府是以公众利益为理由而押后选举,这个决定是合情合理的,也符合当前的国际时势,是一个负责的态度,是人情和道理兼备的,香港市民是非常接受而欢迎的。”(总台记者 刘志敏 冯良辰)

  (编辑 杨亚澜)

文章关键词:选举工作 生命至上 香港特区立法会 特区政府 押后 妮娜 庄家 生命健康 香港市民 肺炎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加州选举办公室工作人员新冠检测呈阳性

    当地时间11月11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约洛县(Yolo County)选举办公室的一名员工周一(9日)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并且可能已经与其他人接触导致病毒传染。尽管该县遵守了社会隔离和清洁协议,但正在实施进一步的缓解措施,包括仅允许办公室和深层清洁设施的关键人员进入。

  • 美国选举民意分歧严重 双方支持者发生对峙

    美国媒体测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已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后,特朗普的支持者举行抗议活动拒绝接受结果,而拜登的支持者则上街庆祝。在俄勒冈州塞勒姆,当天也发生了特朗普支持者与拜登支持者的对峙事件。

  • 香港选管会:理解并尊重特区政府押后立法会选举决定 会配合押后选举的事务安排

    香港特区政府7月31日宣布押后2020年立法会换届选举,对此,香港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表示理解及尊重,并会配合押后选举的事务安排。选管会发言人说,选举事务处一直积极为是次立法会换届选举增加投票站及工作人员,以期尽量加快疏导人流。

  • 严格把好基层党组织“选举关”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对于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具有重要意义。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地基固则大厦坚,地基松则大厦倾。《条例》既深入贯彻党中央最新精神,又积极回应基层实践需求,体现了因时而变、因势而新、与时俱进。

  • 【地评线】荔枝网评:把好建设坚强战斗堡垒的“首关”

    1990年,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效指导了党的基层组织选举工作。基层党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