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刚刚!民航局发布深航、东航相关安全事件调查结果

2020年08月13日10:10  来源:映象网

5034

  民航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今天发布对8月9日深航座舱释压事件和东航机械故障返航事件的调查结果 。

  这位负责人说,8月9日,深航空客330-343型飞机执行深圳至西安航班,在广州区域上升至9200米时,出现座舱高度、座舱压力警戒信息,机组依程序处置并宣布紧急下降,之后返航深圳。整个过程机组操作正确,处置得当。经调查,此起事件是因为飞机后货舱门封严条故障造成。座舱释压事件通常由座舱、货舱密封问题或空调增压系统故障引起。

  同日,东航空客330-243型飞机执行成都至北京航班,飞行过程中出现发动机仪表显示故障,综合考虑发动机仪表显示问题和预计降落北京首都机场时的雷雨天气情况,机组和航空公司共同决策备降西安咸阳机场。飞机落地后检查发现发动机电子控制计算机故障,更换后恢复正常。以上两起机械故障均有一定的发生几率,飞行人员每年都要进行的常规重复性训练中包含类似科目,机组能够熟练、正确处置,确保飞行安全。

网友评论:

 

来源:综合央视新闻、新浪微博

 

文章关键词:东航 机组 民航局 深航 发动机电子控制 仪表显示 飞机 货舱 8月 座舱压力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企意向成交金额将超上届

    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以来,作为“买买买”的主力军,中央企业开启全球“大扫货”模式。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表示,本届进博会中央企业交易团意向成交金额将超过上届进博会水平。

  • 【潮涌长三角】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提密度、减距离、破分割,打造跨省域最江南超级都市圈

    近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好消息频传。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张忠伟介绍,示范区横跨沪苏浙,毗邻淀山湖,位于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三地,面积接近2300平方公里。

  • 又一起!阳性!熔断!

    根据有关部门通报,东方航空公司9月9日MU212航班(马尼拉至上海)核酸检测阳性旅客8例。根据《民航局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民航发〔2020〕27号)第七条第三款之规定,对东方航空公司再次实施航班熔断措施。东航已宣布:暂停执行上海浦东往返菲律宾马尼拉的MU211、MU212航班。

  • 同心战“疫”丨速览第五集《命运与共》

    蒙古国中央省牧民 韩德苏荣:我们拿出最珍贵的东西给予帮助,如果能帮到中国人民,我们会非常高兴。进入3月,中国自身的疫情防控仍然面临着巨大压力,但此时的中国,已展开越来越多的行动,表达命运与共的天下情怀,回馈“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深情厚谊。

  • 暑期乘南航东航飞机来豫旅游 少林寺云台山等9家5A景区免门票

    为助力河南省旅游业快速复苏回暖,7月27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机场集团等单位联合发起“老家河南、清凉一夏”暑期航空旅游产品推介会活动。全国的医务工作者,可凭有效证件(医生凭本人医师执业证、身份证;护士凭本人护士执业证及身份证等)全年内不限次数免费游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