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弘扬长征精神 新时代再出发

2020年08月13日11:15  来源:映象网

5034

长征是人类战争史上的伟大奇迹,是中国革命发展史上的里程碑。长征精神集中体现了党和红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继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共产党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全面展示,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是保持共产党的先进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需要,是经受各种挑战和考验、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的需要,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创建和谐社会的需要。

“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从红军踏出万里长征第一步那天算起,如今已经过去86年。在86年的光辉岁月里,一代代中国人见证了太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伟业,也创造了堪称奇迹的伟大成就。

长征不仅是历史篇章中最值得铭记的壮举,更激励着一代代人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和伟大复兴而奋斗。时代变了,但我们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理想和事业没有变,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自信没有变。“长征精神”所蕴含的理想信念,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英雄气概。

弘扬长征精神,要把长征精神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结合起来。这就需要把伟大的长征精神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中。为此,要充分发掘长征精神的文化内涵和现实价值,把长征精神的精髓运用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鲜活实践中去;要用长征精神鼓舞全国人民的豪情和斗志,增强民族自豪感、凝聚力和进取心,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夯实精神基础。

弘扬长征精神,要大力开展长征精神教育,用正确的思想观念教育和武装群众。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张先慧


文章关键词:长征 精神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征五号火箭运载能力知多少?先来了解这次任务都有哪些新挑战→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党委书记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第一总指挥 李明华:对于长征5号这种大型液体火箭来讲,发射前各项工作非常复杂。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党委书记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第一总指挥 李明华:必须到点就要准时发射。

  • 2020年“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红军长征起点江西于都

    江西省赣州市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如今,它又见证了一场老区人民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战——2020年4月26日,随着于都县、兴国县、宁都县、赣县区脱贫摘帽,赣南革命老区实现了区域性整体脱贫,迈出了历史性一步。11月26日下午,2020年“镜头中的脱贫故事”即将走进江西赣州于都红色热土,讲述革命老区人民的脱贫攻坚故事。

  • 湖南省汝城县沙洲村:红色旅游牵引多元发展

    绵延的青山与近处的果园融为一体,柏油马路与小桥流水相映成趣,楼房巷道整齐洁净……初冬的早晨,湖南省汝城县沙洲村在朝阳下揭开了美丽的面纱。沙洲村以前是罗霄山下远近闻名的穷山村,年轻人争着往经济发达地区跑,留下“老少病残”,发展主体严重缺位。

  •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第一总指挥李明华:每一次成功 都是下一次挑战和超越的开始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党委书记、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第一总指挥 李明华:这种信心来源于我们深厚的积淀,来源于我们对成功的渴望,来源于我们对梦想的追求。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党委书记、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第一总指挥 李明华:就是必须到点就要准时发射。

  • 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发射

    11月24日4时30分,我国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火箭飞行约2200秒后,顺利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