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我们倡议,做到这32字!

2020年08月13日14:49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一粥一饭,来之不易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策划:苗苗、蒋川,制图:刘冰

文章关键词:舌尖上的浪费 苗苗 微信 倡议 刘冰 制图 策划 蒋川 32 来源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京西宾馆里的“光盘行动”

    服务工作指南清晰写道:“请与会人员自觉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倡导‘光盘行动’,做到厉行节约。大会倡导厉行节约的浓厚氛围也给她留下深刻印象——  “在每一个餐厅的门口,都可以看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提示牌。

  • 京西宾馆里的“光盘行动”

    服务工作指南清晰写道:“请与会人员自觉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倡导‘光盘行动’,做到厉行节约。大会倡导厉行节约的浓厚氛围也给她留下深刻印象——  “在每一个餐厅的门口,都可以看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提示牌。

  • 走访郑州“光盘行动”:打包渐成“新食尚”

    ”  据关经理介绍,这些措施的推出,效果立竿见影,以前餐厅一天大概产生两桶潲水,现在潲水减半,而打包饭盒的用量则比之前多了一半。”  婚宴、满月宴是浪费的“重灾区”,好面子、讲排场、担心不够吃……请客一方总觉得桌上堆满,脸上才有光。

  • 人民论坛网评 | 涵养家文化 向“剩宴”说不

    厉行节约、反对“剩宴”,涵养“家风正”“家资丰”“家味浓”的“家”文化,让舌尖节俭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价值追求,成为人人追求的新风尚。从古至今,在传统的价值观中,中华民族历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勤俭节约始终是一以贯之倡导的健康生活方式,也是难能可贵的道德品质。

  • 人民论坛漫评 | “舌尖上的浪费”当休矣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我们应该绷紧“节约粮食”这根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从自己做起,在全社会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文字/彭泷阩 漫画/黄春宇)  漫话中国经济 系列网评

  • 漫评:拒绝“剩宴” 将“光盘”进行到底

    非常时期,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点名遏制“舌尖上的浪费”。早在2013年,全国就开展了 “光盘行动”,全社会掀起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餐桌新风,目的就是为了减少“舌尖上的浪费”。

  • 倡导“光盘”行动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0年8月13日,在安徽铜陵某职工餐厅,工作人员在每张餐桌上摆放节约粮食的宣传牌,温馨提示用餐人员注意节约粮食,避免食物浪费,开展“杜绝餐桌浪费、倡导光盘行动”的活动。2020年8月13日,在安徽铜陵某职工餐厅,工作人员在每张餐桌上摆放节约粮食的宣传牌,温馨提示用餐人员注意节约粮食,避免食物浪费,开展“杜绝餐桌浪费、倡导光盘行动”的活动。

  •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总书记这样强调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 掀起节约“新食尚” 习近平总书记知之深行之远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也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 【央广时评】中国粮食安全有底气 也容不得“舌尖上的浪费”

    “舌尖上的浪费”,不仅是对粮食资源的消耗,也给环境保护、垃圾处理等增加了不必要的工作负担,不利于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制止餐饮浪费,一方面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公众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在全社会推广崇尚节俭的良好风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